跳至正文

土豆粉的做法(土豆粉的做法 家常)

土豆粉怎么做

土豆粉怎么做

首先要准备淀粉一公斤,水0.5-0.7公斤(因为淀粉的干湿和吸水程度各不相同),先配料打芡:按照1公斤土豆淀粉,加水0.5公斤的配料。先取0.1公斤的淀粉放入面盆中,再加入70%的温水(温水在30度左右)调成稀浆(注意是浆啊,可不是汤),然后用开水从中间猛倒入盆内,迅速用木棒按顺时针方向搅拌,直到搅成有大粘性的团即成芡。紧跟着做下面的工作,不要等芡冷却,冷却后他就成凉粉啦!~

然后淀粉和面:按1公斤淀粉,少许明矾的比例(加入明矾的目的是颜色更好看,鲜粉更光滑,可以不加,切记要加就一点点点,多了影响口味呀),将明矾研成面放入和面盆中,再把打好的芡倒入,搅拌均匀,使和好的面含水量在30%~40%之间。

沸水加压漏条:先在锅内加水至煮沸,再把和好的面装在家庭面条自制内然后往沸水锅里旋转加压漏条,锅水控制在微开程度,微熟成型后立刻捞出,过凉水,捞出,土豆鲜粉即成,等待2次烹调。可以作成三鲜的,麻辣的,特点滑润爽口、柔软筋颤。

土豆粉的做法?

土豆粉的做法?

原料备料:高汤适量、小青菜、海带丝、蘑菇、香菇、豆腐皮、香菜、素丸等.佐料:盐、鸡精、味精、辣椒步骤/方法土豆粉的做法步骤一:将砂锅洗净,在砂锅内放入各种菜适量,注意,菜不能太多,如果菜放的太多了,就显示不出土豆粉了.但是菜也不能太少,如果菜太少了,土豆粉放的太多,会让人吃着不太舒服.将菜放入砂锅中,而后放入适量的土豆粉.土豆粉放多少,这要根据自己所用砂锅的大小来定,一定要适中,不然,当砂锅加热后,汤开了,土豆粉是漂浮在表面的,土豆粉太多了,会溢出锅外.

土豆粉怎么做啊

土豆粉怎么做啊

做法: 1:将土豆淀粉放入碗中,加水调匀,尽量不要出现小疙瘩(土豆粉的涨势很好,一般两三人吃的话只用小半碗的量即可,水按1:4的量加入) 2、将煮熟的米饭捣成米粒加入土豆粉中 3、加入盐、酱油、香油、姜蒜末、辣椒末、鸡精和葱花搅拌均匀 4、用油刷一下锅(最好是菜籽油,这样香味更突出),不用太多,锅烧热后调入调好的汁儿 5、用大火加热五分钟,看见汁儿开始凝固时翻面继续加热 6、等完全凝固后倒出晾凉后切块儿 7、锅中放底油,油热后放土豆粉块儿回锅,洒入五香粉和少量的盐翻炒两下即可出锅

怎么样做土豆粉

土豆粉流传至今备受男女老少的钟爱,土豆粉不仅香辣开胃营养丰富还具备了美容养颜、健康减肥等功效。土豆粉是选择优质土豆面深加工后,以高汤为主烩制加工而成,其风味独特、香醇诱人、滑润爽口、柔软筋颤。特别适合年轻时尚一族消费,是目前市场火爆的特色小吃。土豆粉吃法也是多种多样,可凉拌、炒、炖等,现在教你一招土豆粉的做法:

食材

土豆粉、高汤适量、小青菜、海带丝、蘑菇、香菇、豆腐皮、香菜等。

盐、鸡精、味精、辣椒

步骤/方法

先准备好土豆粉、小青菜、海带丝、蘑菇、香菇、豆腐皮、香菜等备用

在锅中放入高汤适量,慢火烧开。

待高汤开锅后,先把小青菜、豆皮、香茹、海带丝、蘑菇放入,香菜要在最后放入。

青菜煮一小会后,放入土豆粉。

轻轻搅拌一下,开锅3分钟然后改为小火。

放入盐、鸡精、味精、辣椒

美味道土豆粉出锅了!赶快尝一下吧!

注意事项

胃不好的人少放点辣椒

土豆粉做法

给你介绍个美味又营养的名菜:土豆粉蒸肉 材料:里脊百肉(五花肉) 、土豆 、鸡蛋、面粉、生粉、花椒粉 、五香粉、鲜辣粉、老姜、料酒、老抽 做法:1、里脊肉洗净切片,用刀拍松,倒料酒、老抽、姜腌制20分钟. 2、土豆去皮切片码盘,撒少量盐. 3、炒锅小火烧热,放入面粉、花椒粉(少量)、五香粉(少量) 、鲜辣粉(少量)、炒香, 炒到度面粉变色关火 .4、生粉和蛋清调版成糊状,放少量水和盐稀释,腌好的肉裹上生粉糊.再均匀的沾上炒好的面粉码盘 5、蒸锅放水烧开 ,隔水放入蒸肉,上盖中火蒸20分钟即可. 注:传统粉蒸肉用米粉或蒸肉粉,有些人家里不备这类材料.这款粉蒸肉简单易学,不用为材料不全而懊恼,味道也不错,里脊肉也可以换成五花肉.权

土豆粉怎么做?

前面和打豆浆一样,然后过滤渣滓,晒干,会成白色粉末状态,加热水调一调,成了 就是这么简单

怎么制作土豆粉?

土豆粉的做法步骤一:

将砂锅洗净,在砂锅内放入各种菜适量,注意,菜不能太多,如果菜放的太多了,就显示不出土豆粉了。但是菜也不能太少,如果菜太少了,土豆粉放的太多,会让人吃着不太舒服。将菜放入砂锅中,而后放入适量的土豆粉。土豆粉放多少,这要根据自己所用砂锅的大小来定,一定要适中,不然,当砂锅加热后,汤开了,土豆粉是漂浮在表面的,土豆粉太多了,会溢出锅外。

土豆粉的做法步骤二:

在将菜和土豆粉都放入砂锅中后,放入适量的盐、鸡精、味精、辣椒等佐料。

土豆粉的做法步骤三:

在砂锅中加入适量的高汤。注意,高汤加的不能太多,最好能低于砂锅口一公分。加的太多,砂锅加热以土豆粉的做法步骤四:

将加入高汤后的砂锅放到火上烧,同时要注意观察,当砂锅周围开始大量冒泡时,就能关火端锅了,不要等到高汤完全烧开。因为砂锅是聚热的,当砂锅里的高汤还没有完全烧开时,端锅,等上桌时,利用砂锅上的余热,刚好将高汤完全烧开。如果等砂锅里的高汤完全烧开了再端砂锅,这时,砂锅里的高汤以及漂在最上面的土豆粉就会溢出。

后,随着温度的升高,高汤会溢出锅外。加高汤的量,自己要掌握好。

土豆粉的做法步骤五:

在砂锅最上面,撒入一些香菜,再放入几个素丸,这道香辣土豆粉就做好了。

细粉的做法是,先把土豆洗净,细磨,加水过虑,哎也就是与做红薯粉一样的。

土豆粉如何制作

麻辣土豆粉皮

取土豆100公斤洗净、去皮,磨碾成粉;然后按水180公斤,白矾1公斤的比例混合。搅拌均匀成糊。做粉皮时,在一大铁锅内烧开水,将土豆粉糊用平底铝盘或方盆盛上,然后用手上下左右摆平圆(方)盘,使里面的少量的粉糊均匀地分布于盘底,然后将盘放在水面上不断摆动,待粉糊初成糊皮时,遂将盘子沉入开水中,待其转色至透明,即捞出放入冷水中冷却后再将粉皮揭下即成。

原料: 粉皮六两 白糖五分 酱油一两 辣椒油五钱醋三钱 花椒粉一钱 味精一分

制法: 用碗一只,放入酱油、醋、白糖、味精和冷开水五钱,调成卤汁,浇在粉皮上,撒上花椒粉,淋入辣椒油,拌匀即成。

土豆淀粉面片儿凉汤

·配 料: 土豆淀粉(150克)、鸡肉(50克)、黄瓜(50克)、鸡蛋(30克)、葱(5克)、蒜(3克)、酱油(15克)、精盐(1克)、芝麻(0.2克)、辣椒面(0.5克)、白糖(3克)、香油(3克)、味精(0.5克)、辣椒丝(0.1克) ·操 作: 1、将土豆淀粉用筛子筛好。黄瓜洗净后切成柳叶模样用精盐腌,然后挤干水。葱和蒜切成末。将鸡蛋放入盛有香油的煎锅里煎成薄片后切成丝做成鸡蛋丝。

2、在10克酱油中放入葱、蒜、辣椒粉、白糖、芝麻、剩余的香油,做成调料酱。

3、鸡肉收拾干净后用凉水煮熟,然后撕成黄瓜大小。在肉汤中放入剩余的酱油、味精稍微煮一下,冷却后做成肉汤水。

4、将土豆淀粉用热水和,擀成0.3厘米的长条。土豆淀粉长条按长度叠在一起,切成1厘米左右的块儿。用热水煮熟后,再用凉水冲干净放入盘中。然后放上准备好的黄瓜何鸡肉、鸡蛋丝、辣椒丝,倒入肉水汤与调料酱一起端出。

土豆淀粉面条的做法:

·配 料:土豆淀粉(200克)、牛肉(70克)、猪肉(50克)、白矾(1.5克)、葱(30克)、蒜(10克)、酱油(10克)、味精(1克)、辣椒面(2克)、芝麻粉(1克)、辣椒丝(0.3克)、精盐(3克)、黄瓜(50克)、萝卜泡菜(50克)

香油(2克)、芥末(3克)、醋(10克)、白糖(5克)、鸡蛋丝(0.5克) ·操 作:1、将土豆淀粉用筛子筛。葱和蒜切成末。萝卜泡菜切成长3厘米、宽1.5厘米的片。黄瓜切成柳叶模样,撒上一点精盐腌一下后,将水挤干。

2、酱油中放入香油、辣椒面、葱末和蒜末、味精少许、芝麻盐、白糖拌匀做成调料酱。醋中放入芥末在40度的温度下发酵,做成醋芥末酱。

3、牛肉和猪肉洗净后,放入盛有凉水的锅中煮。捞出后切成萝卜泡菜的大小。肉汤放点精盐、调味品煮一下,然后捞出杂质,最后放入味精做成肉汤水。

4、在切好的猪肉和牛肉中放入调料酱拌匀。

5、用溶有白矾的水和筛好的土豆淀粉,放入压面机在热水中压面。面条儿出来后用笊篱捞出来,在凉水中冲一下作煮熟的面条儿。在煮熟的面条儿中放入一点肉汤水拌匀放入盘中,再放上切好的萝卜泡菜和黄瓜、拌好的牛肉和猪肉,最后用鸡蛋丝和辣椒丝浇头。放上肉汤水后,与醋芥末酱一起端出。

土豆粉制作方法

首先要准备淀粉一公斤,水0.5-0.7公斤(因为淀粉的干湿和吸水程度各不相同),当然是土豆干淀粉啦!又怎么了?没有土豆淀粉!是淀粉就可以哦,不过作出的颜色味道会个不相同~~

先配料打芡:按照1公斤土豆淀粉,加水0.5公斤的配料。先取0.1公斤的淀粉放入面盆中,再加入70%的温水(温水在30度左右)调成稀浆(注意是浆啊,可不是汤),然后用开水从中间猛倒入盆内,迅速用木棒按顺时针方向搅拌,直到搅成有大粘性的团即成芡。紧跟着做下面的工作,不要等芡冷却,冷却后他就成凉粉啦!~

然后淀粉和面:按1公斤淀粉,少许明矾的比例(加入明矾的目的是颜色更好看,鲜粉更光滑,可以不加,切记要加就一点点点,多了影响口味呀),将明矾研成面放入和面盆中,再把打好的芡倒入,搅拌均匀,使和好的面含水量在30%~40%之间。

沸水加压漏条:先在锅内加水至煮沸,再把和好的面装在家庭面条自制内然后往沸水锅里旋转加压漏条,锅水控制在微开程度,微熟成型后立刻捞出,过凉水,捞出,土豆鲜粉即成,等待2次烹调。可以作成三鲜的,麻辣的,特点滑润爽口、柔软筋颤。

土豆粉的制作过程怎么做啊?

〖主料〗:土豆淀粉5杯,豌豆,盐,香油 制作过程: 在产土豆的夏季,把不能储藏长时间的土豆磨成土豆粉而做的山区别有风味的饮食. 用土豆粉和面,加豆沙馅或豌豆馅,做成带指纹的年糕. 红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能补充由于以米饭作为主食所缺的营养素. (1)在土豆淀粉里加盐水并和面. (2)煮熟豌豆,并以盐调味. (3)切一小块面,加馅,并使之呈有指纹. (4)把松糕放在蒸锅里,蒸出来后抹. (很好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