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瓦罐不离井上破将军难免阵前亡,瓦罐不离井口破将军难免阵前亡出自

瓦罐不离井口破,大将难免阵前亡.

瓦罐不离井口破,大将难免阵前亡.

古人常用瓦罐在井口取水, 这样在井口被磕碎的几率当然非常大了; 大将总在战场领兵作战,阵亡的几率也自然很大.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 常在河边走, 难免不湿鞋 的意思

“瓦罐不离井上破,将军难免阵中亡.”选自水浒传哪一回

“瓦罐不离井上破,将军难免阵中亡.”选自水浒传哪一回

《水浒传》第一○四回

"瓦罐不离井口破“的下一句是什么??

"瓦罐不离井口破“的下一句是什么??

瓦罐不离井口碎,大将难免阵前亡.

瓦罐不离井上破,将军难免阵前亡 是出自那里 那个年代

瓦罐不离井上破 将军难免阵前亡 算是民间俗语吧 古时用瓦罐打水,一般总是在打水提罐子的时候最容易破损,所以一般就是碎在井边上 从军之人,刀枪不长眼,马革裹尸还也是很正常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瓦罐不离井口破,大将难免阵前亡的意思

与什么打交道多了,难免会吃亏. 有这么一句话 淹死的都是会水的,类似

水浒传最短句子

瓦罐不离井上破,将军难免阵中亡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原来但凡世上妇人哭有三样哭:有泪有声谓之哭;有泪无声谓之泣;无泪无声谓之号.

一切诸烦恼,皆从不忍生.见机而耐性,妙悟生光明.

祸福无门,惟人自招.

心安茅屋稳,性定菜羹香.世味薄方好,人情淡最长.

广施恩惠,人生何处不相逢;多结冤仇,路窄狭时难回避

惺惺惜惺惺,好汉识好汉.(第二回)

恩仇不辨非豪杰,黑白未分是丈夫.(第十六回)

大厦将倾,非一木可支.(第六十九回)

有力使力,无力斗智.(第七十四回)

☆原来但凡世上妇人哭有三样哭:有泪有声谓之哭;有泪无声谓之泣;无泪无声谓之号.

☆一切诸烦恼,皆从不忍生.见机而耐性,妙悟生光明.

☆祸福无门,惟人自招.

☆心安茅屋稳,性定菜羹香.世味薄方好,人情淡最长.

☆广施恩惠,人生何处不相逢;多结冤仇,路窄狭时难回避.

水浒传名句

惺惺惜惺惺,好汉识好汉.(第二回) 恩仇不辨非豪杰,黑白未分是丈夫.(第十六回) 大厦将倾,非一木可支.(第六十九回) 有力使力,无力斗智.(第七十四回) 瓦罐不离井上破,将军难免阵中亡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原来但凡世上妇人哭有三样哭:有泪有声谓之哭;有泪无声谓之泣;无泪无声谓之号. 一切诸烦恼,皆从不忍生.见机而耐性,妙悟生光明. 祸福无门,惟人自招. 心安茅屋稳,性定菜羹香.世味薄方好,人情淡最长. 广施恩惠,人生何处不相逢;多结冤仇,路窄狭时难回避.

水浒传中的好句

展开全部

《水浒传》名句欣赏人无千日好,花无百园红送君千里,终须一别人无刚骨,安身不牢表壮不如里壮篱牢犬不入拳头上立得人,胳膊上走得马,人面上行得人骏马却驮痴汉走,美妻常伴拙夫眠柔软是立身之本,刚强是惹祸之胎好事不出门,恶事传千里欲求生快活,须下死工夫瓦罐不离井上破,将军难免阵中亡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原来但凡世上妇人哭有三样哭:有泪有声谓之哭;有泪无声谓之泣;无泪无声谓之号。一切诸烦恼,皆从不忍生。见机而耐性,妙悟生光明。祸福无门,惟人自招。心安茅屋稳,性定菜羹香。世味薄方好,人情淡最长。广施恩惠,人生何处不相逢;多结冤仇,路窄狭时难回避。惺惺惜惺惺,好汉识好汉.(第二回)恩仇不辨非豪杰,黑白未分是丈夫.(第十六回)大厦将倾,非一木可支.(第六十九回)有力使力,无力斗智.(第七十四回)《水浒传》名句欣赏人无千日好,花无百园红送君千里,终须一别人无刚骨,安身不牢表壮不如里壮篱牢犬不入拳头上立得人,胳膊上走得马,人面上行得人骏马却驮痴汉走,美妻常伴拙夫眠柔软是立身之本,刚强是惹祸之胎好事不出门,恶事传千里欲求生快活,须下死工夫瓦罐不离井上破,将军难免阵中亡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原来但凡世上妇人哭有三样哭:有泪有声谓之哭;有泪无声谓之泣;无泪无声谓之号。一切诸烦恼,皆从不忍生。见机而耐性,妙悟生光明。祸福无门,惟人自招。心安茅屋稳,性定菜羹香。世味薄方好,人情淡最长。广施恩惠,人生何处不相逢;多结冤仇,路窄狭时难回避。惺惺惜惺惺,好汉识好汉.(第二回)恩仇不辨非豪杰,黑白未分是丈夫.(第十六回)大厦将倾,非一木可支.(第六十九回)有力使力,无力斗智.(第七十四回)

将军难免阵前亡的成语前语句是什么

瓦罐不离井边破

瓦罐不离井上破,将军难免阵中亡. 选自水浒传一百会中的哪一回

第一○四回:“三个人鬭了三数合,三个人里倒了一个.正是瓦罐不离井上破,强人必在镝前亡.”亦作“ 瓦罐不离井口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