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瓦罐不离井口破什么意思,瓦罐不离井口破什么意思呀

不到乌江不尽头瓦罐不离井口破是指什么意思

不到乌江不尽头瓦罐不离井口破是指什么意思

语“瓦罐不离井上破”是《水浒传》里引用过的,意思是说,因为瓦罐一直用来从井里打水,所以其破碎直接原因是与井碰撞而致.引申意义为:经常、重复地做某件事需要小心谨慎才能保证安全,有明显隐患的事情,终究还是因为隐患和疏忽而酿成毁灭性事故.

瓦罐难离井岩儿破的意思

瓦罐难离井岩儿破的意思

是指某件事情的概率性很高.

瓦罐不离井口破,大将难免阵前亡的意思

瓦罐不离井口破,大将难免阵前亡的意思

说的是几率问题

瓦罐不离井口破,大将难免阵前亡.

古人常用瓦罐在井口取水, 这样在井口被磕碎的几率当然非常大了; 大将总在战场领兵作战,阵亡的几率也自然很大.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 常在河边走, 难免不湿鞋 的意思

瓦罐何惜井台碎是什么意思?这是个很老的话了.只是不知道这个意思.这是个道理?

有句话是“瓦罐不离井口破,将军难免阵前亡”,意思是用来在井边打水的瓦罐经常会在井口变磕碰被打烂,打仗的将军也难免在战场上被杀身亡,做某样事情结局基本上都是注定的.那么“瓦罐何惜井台碎”意思就是为了达到目的,不惜牺牲的意思.

“瓦罐不离井口破、啄木鸟早晚死在树洞里”是什么意思?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瓦罐不离井边破,就怕来的遭数多什么意思

大概可以转述为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

瓦罐不离井上破,将军难免阵中亡

古人常用瓦罐在井口取水, 这样在井口被磕碎的几率当然非常大了; 大将总在战场领兵作战,阵亡的几率也自然很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常在河边走, 难免不湿鞋 的意思

瓦罐不离井边破,将军难免阵上亡,自古美人与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这话是什么意思??

如果你功夫不够硬,拳头不够强,脖子缩得不够快,见风不够来得及使舵,运气不够好,那么你只会嫌死得不够快.人生祸福如朝夕,尤其是在江湖这种诡异的地方,究竟要怎么活怎么死常人实在难以算计

瓦罐不离井上破,将军难免阵前亡 是出自那里 那个年代

瓦罐不离井上破 将军难免阵前亡 算是民间俗语吧 古时用瓦罐打水,一般总是在打水提罐子的时候最容易破损,所以一般就是碎在井边上 从军之人,刀枪不长眼,马革裹尸还也是很正常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