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味淋是料酒吗(味淋料酒区别)

日式料理做寿司用的有一种好像寿司醋一样的叫味淋,不知道中文名叫什么,如何做法

日式料理做寿司用的有一种好像寿司醋一样的叫味淋,不知道中文名叫什么,如何做法

做寿司有专门的寿司醋,在大超市或者专门卖西餐调味品的店里都有卖.只要买来不用加工就能直接用.味淋的中文就叫味淋,它是做日本料理的一种重要调料,味道有点像我们中国甜酒酿.自己做寿司醋的方法是:味淋3份、白醋2份、白糖1份,烧开、冷却后就可以用了.其中白糖和白醋的比例可以根据个人的酸甜度喜好而作调整.

味淋酒的介绍

味淋酒的介绍

味淋又称米霖,是日本料理中的调味料,是一种米做成的发酵调味料,是以米为主原料、加上米曲、添加糖、盐等的发酵调味料,,属于料理酒的一种,也有人称之为“甜日本酒”、“日式甜煮酒”.基本上就是调味米酒,有点甜味,颜色是淡黄的.手边没味淋时,可用米酒加点红糖代替.

味醂和中国的料酒有什么区别?

味醂和中国的料酒有什么区别?

味醂

味醂(みりん),俗作味淋,是一种类似米酒的调味料,来自日本。味醂中富含的甘甜及酒味,能有效去除食物的腥味。味醂的甜味能充分引出食材的原味,是照烧类料理时,味醂便是不可或缺的调味料。味醂具有紧缩蛋白质,使肉质变硬的效果。烹调时加入味醂还能增添光泽,使食材呈现更可口的色泽。

味醂调味料素有「健康调味魔术师」之称,能满足调味之需求,达到吃出美味又自然健康之诉求。可取代味精、糖、酒之使用,於料理中,能够让食材具增添色泽、醍味增鲜、去除腥味、增加弹性、延长保存、保湿软嫩等效果

1.烧烤:取三份混合酱油后,涂抹於鱼、鳗、鸡、鸭等肉类上烧烤,可去除腥味、增加光泽,烧烤味十足

2.炖卤:到一份混合酱油三份,炖卤食物,芬香可口,取代味精、酒、糖、盐之使用,可增色与润泽

3.煮汤、面:加本品於汤中,约占总量5%-10%可使面条Q度增加,汤头鲜美

4.蒸类:中式烧卖、茶碗蒸、水饺制品,添加总量5%-10%比率之本品,更香甜可口

5.烘培:可使皮薄、组织松软、保湿、改善蛋糕的口感,增加产品香气及光泽度

料酒目录

一 详细介绍

二 营养价值

三 适宜人群

四 加工方式

五 料酒的区别

六 备注

liàojiǔ

[编辑本段]一 详细介绍

料酒就是专门用于烹饪调味的酒。在我国的应用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日本、美国、欧洲的某些国家也有使用料酒的习惯。从理论上来说,啤酒、白酒、黄酒、葡萄酒、威士忌都可用作料酒。但人们经过长期的实践、品尝后发现,不同的料酒所烹饪出来的菜肴风味相距甚远。经过反复试验,人们发现以黄酒烹饪为最佳。

酒为人们所喜欢的饮料,品种极多,作调味品的主要是黄酒。福建、山东、浙江等地都有生产,以浙江沼兴所产质量较好。黄酒是用糯米或小米酿造而成的,其成分主要有酒精、糖分、糊精、有机酸类、氨基酸、酯类、醛类、杂醇油及浸出物等。其酒精浓度低,含量在15%以下,而酯类含量高,富含氨基酸,所以香味浓郁,味道醇厚,在烹制菜肴中使用广泛。黄酒的调味作用主要为去腥、增香。

[编辑本段]二 营养价值

料酒富含人体需要的8种氨基酸,如亮氨酸、异亮氨酸、蛋氨酸、苯丙氨酸、苏氨酸,它们在被加热时,可以产生多种果香花香和烤面包的味道。其中,赖氨酸、色氨酸可以产生大脑神经传递物质,改善睡眠,有助于人体脂肪酸的合成,对儿童的身体发育也有好处。其实,料酒的营养成分是来源于黄酒,再加入花椒、大料、桂皮、丁香、砂仁、姜等多种香料酿制而成。

1. 动物性原料作菜肴时,因为肉、脏腑、鱼类等的组织中和鱼类身体表面的粘液里含有腥臊异味,这些物质在加热时能被酒中的酒精所溶解,并随气化的酒精一齐挥发,这样就除去了腥味;

2. 黄酒中的氨基酸还能与糖结合成芳香醛,产生诱人的香气;

3. 黄酒中所含的酯类也有香气,所以烹调中加入黄酒,能使菜肴除去异味,且香味大增;

4. 黄酒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且使菜肴的营养更加丰富;

5. 在烹饪肉、禽、蛋等菜肴时,调入黄酒能渗透到食物组织内部,溶解微量的有机物质,从而使菜肴质地松嫩;

6. 温饮黄酒,可帮助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活血祛寒,通

曰本料理的味淋是中餐什么调料

味淋,是日本料理中的调味料,是一种米做成的发酵调味料,是以米为主原料、加上米曲、添加糖、盐等的发酵调味料,也有人称之为“甜日本酒”、“日式甜煮酒”.基本上就是调味米酒,有点甜味,颜色是淡黄的.类似中餐调料里的料酒的作用.

请问日本料理中的味淋可否用料酒代替?

味霖的口味:是日式调味料,基本上就是 调味米酒,有点甜味,颜色是淡黄的.手边没味霖时,可用米酒加点红糖代替或者甜酒酿代替

能告诉我一下 白菊醋 味淋是什么东西吗

日本MIZKAN公司出产的一种醋,属于纯米醋.在国内大多数日本料理店都使用这种醋来做寿司米饭,根据每个店风味的不同,寿司米饭里面添加的白菊醋比例也不同,除了白菊醋之外,还要添加盐、味精、糖等等,称之为“寿司醋”. 味淋又称米霖,是由甜糯米加曲酿造而成,属于料理酒的一种,味淋中富含的甘甜及酒味,能有效去除食物的腥味.是一种黄色透明的甜味酒,味道像加糖煮过的米酒,其用途与中国料酒相似,是烹调中不可缺少的调料. 味淋是日本料理中的调味料,是一种米做成的发酵调味料,是以米为主原料、加上米曲、添加糖、盐等的发酵调味料,也有人称之为“甜日本酒”、“日式甜煮酒”.基本上就是调味米酒,有点甜味,颜色是淡黄的.手边没味淋时,可用米酒加点红糖代替.

大家好啊,我想问个问题:请问日本味淋酒是做什么的啊,怎么用啊,有什么好处啊

所谓味淋酒是一种黄色透明的甜味酒,其用途与中国料酒相似,是日本料理中不可缺少的调料。它即是将烧酒、米曲及糯米混合,使之发生糖化作用,一、二个月后经过滤制成,作用是:

1、烧煮食物时,延缓食物内部蛋白质变性、增加食物的保水性,防止食物煮碎、变形,保持食物的漂亮形态 ;2、防止食物风味物质的溶出,增加食物的柔软性,使食物更加鲜美可口 ;3、食物烧煮后,付与其漂亮的光泽 ;4、改良食物的香气,付与食物典型的日本式的香、甜之味 ;5、使各种材料之间紧密结合 ;6、去腥、消臭 ;7、防腐、杀菌。

日本菜在烹制上主要保持菜的新鲜度和菜的本身味道,其中很多菜以生吃为主。在做法上也多以煮、烤、蒸为主,带油的菜是极少。在加味的方法上大都以先放糖、味淋酒,后放酱油、盐,因糖和酒不但起调节口味的作用,而且还能维护素菜里的各种营养成分。

味淋可以用什么代替

可以暂时用用米酒加点红糖代替。同时还可以使用葡萄酒加红糖再加少许的醋。因为味淋本身就有酒精,也因为味淋是酸甜口的。

味淋是由甜糯米加曲酿造而成,属于料理酒的一种,味淋中富含的甘甜及酒味,能有效去除食物的腥味。是一种黄色透明的甜味酒,味道像加糖煮过的米酒,其用途与中国料酒相似,是烹调中不可缺少的调料,可增加菜肴的色泽感,增加菜肴口味的厚实感。

扩展资料:

由于味淋中含有30%的酒精成分,所以大量使用时必须先煮沸,待酒精成分烧除后再行烹调,味淋的甜味虽不像砂糖般浓郁,却能充分引出食材的原味。

通常烹调时加酒能使食材变软,但味淋却具有紧缩蛋白质,使肉质变硬的效果,因此如果想要食材软嫩,就不要太早加入味淋,反之,如果事先加入味淋,就可以防止食材煮糊,此外烹调时加入味淋还能增添光泽,使食材呈现更可口的色泽。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味醂

味醂在中餐中的用法与用量

味淋是一种有甜味的料酒,是日本菜里用的,不过中餐也可以用,特别是做鱼、虾等需要去腥的菜.一般的菜大约三汤匙吧,如果照烧之类的要加100毫升左右.不喜欢吃甜的就少加一点吧.

味淋、味啉、味霖是一种东西吧,大家都怎么用呀,用哪种呀?

是一种,都是音译过来的,哪种都好,都没有错,味霖一般炒菜呀,或者炖鱼的时候都可以用,味霖一般可以代替料酒,糖来使用,甚至比料酒和糖做菜的效果更好,有的时候还可以替代勾芡,因为味霖有保水的作用,可以是食物中的水分不流失.现在国内好多味霖已经没用这种效果了,不过,我用的信造本味霖还不错,你可以去试试,而且他家的是500ml装,算是小包装了,质量也不错,很有效果,加点味霖,米饭煮出来亮晶晶的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