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文玩核桃怎么盘红的快(文玩核桃怎么盘红的快用上油吗)

文玩核桃怎样红的快

文玩核桃怎样红的快

核桃发红实际上是吸收了汗液中铁离子氧化的原因,再结合核桃皮质本身来说,没经过玩的核桃如果皮质发粉或者类似肉色基本都可以玩红,如果皮质发黄或者很干看着基本就不会红或者是发黑,但是不红不代表核桃不好,选核桃还是要看配对,大小,纹路,整体形状来对比,你要买狮子头的话没有什么好不好充其量就是对核桃而已,别钻牛角尖也别信商人的炒作,很多名字都毫无意义只是商业炒作,自己觉着好看就行了,多看多听再下手~ 希望采纳

文玩核桃怎么盘红

文玩核桃怎么盘红

文玩核桃盘红方法:

文玩核桃从成熟到把玩成一件玲珑剔透的艺术品一般要经过“四揉”阶段,即:揉亮、揉红、揉滑、揉透。因核桃的质地不同,结构不同,所需时间也不尽相同。如果是夏季,手的分泌物比较多,“四揉”的各阶段所需时间可能会缩短。另外应该两手分别搓揉,采取多种手法,这样把玩核桃的上色速度、润泽程度以及包浆和挂磁时间会更快一些。

1、揉亮阶段:核桃成熟下树后,一般都应该是核桃本身的自然颜色-深褐色(俗称:白茬 ),作了假的除外,颜色与食用核桃外皮颜色差不多,当然核桃的品种不同也存在颜色偏深或者偏浅。此时开始把玩就进入了揉亮阶段,这个阶段会感觉到核桃咬手,同时也是各位核友最艰苦的阶段,会感到手变得粗糙了,也没有什么成就感,因为这个阶段的核桃外皮没有任何东西,它会吸附手上的汗液和油脂,这个阶段所要做的唯一就是把手中的汗液和油脂揉进核桃表皮,通过表皮渗透到核桃的里皮,这样反复的吸附、渗透,达到揉亮的程度。揉亮阶段需要多长时间,这个要看各位核友每天把玩的时间、搓揉的力度、手汗和油脂分泌的多少以及核桃的品种、气候等等。达到揉亮程度大约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

2、揉红阶段:刚下树的核桃拿在手里感觉比较沉(俗称:打手 ),木质结构较散、偏软。随着不停的把玩,手中的汗液和油脂揉进核桃的里皮,核桃自身的水分蒸发,逐步置换成为的体液,最后达到基本饱和的状态。经过长时间的把玩和搓揉,核桃本身的质地会发生变化,水分蒸发、体积缩小、重量略轻、木质也逐渐的坚硬起来。这个时候仔细观察会发现,手中的宝贝外观在悄悄的发生着变化,逐渐的变红,这就是要开始上浆的表现,手中的宝贝随着把玩时间的推移自然达到由上浆逐步到包浆程度。此时拿一只新核桃比较,差异较大,会有成就感,增加了不少乐趣。在把玩过程中手掌分泌物的多寡、温度高低对于色泽的演变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差异,分泌物越多、温度越高把玩后上色越快,色泽越厚重,采取“搓”和“揉”的手法,亮和红的现象有时可以同时体现。揉红阶段就是由上浆到包浆的过程,把玩时间和方法不变,达到刚刚开始上浆的程度大约需要三至六个月的时间。

怎么才能盘红文玩核桃

怎么才能盘红文玩核桃

想看效果就买电动工具,但是千万别长时间连续刷,那样刷出来很不自然,电动刷最长别超过半个小时,间隔5小时以上在刷.记得把刷频调到最慢,最好在边上放个加湿器,别让核桃特干,干到一定程度核桃就裂了. 因为长时间连续刷 核桃温度会升高,就会红的 特别快,但是一眼就能看出来是机刷的,红的一点不自然. 要用手盘红,就得经常清理核桃,手汗多时也劲量少盘.文玩核桃发黑,是因为上油或长时间不清理,汗手盘造成的.

怎样让文玩核桃快速变红

三分盘七分刷.主要还是要刷.如果着急上色,可以少量来点油刷匀再盘.

请问大神文玩核桃怎么盘变红比较快?谢谢大神的回答!

每天盘半小时 别碰撞 多清理灰尘

文玩核桃要怎样才能盘的又红又亮

首先是选择纹路比较深遂的核桃,一来核桃比较漂亮,二来长期盘玩磨损,盘红包浆之后,可达到精巧玲珑,错落有致;不然纹路太浅,长期盘玩磨损,盘玩包浆结果就是透亮红球一个。

其次要在核桃成熟度不是完全成熟(大概是七八分成熟的时分),把核桃摘下来,然后找两个形状、颜色、纹路、尺寸乃至重量都差不多的核桃配成一对。

还有,对于新手来讲最好选择容易上色易红的核桃品种。比较容易上色盘红的品种是磨盘、白狮子、苹果园、公子帽等。

1、核桃要盘红,品种很重要。容易红的公子帽、磨盘等,只要方法得当,最后一定能红,从浅到深。包括官帽,满天星,苹果园,白狮子这些种都属于上手易红的。

2、手汗可以有,但不能过分,尤其是盘新核桃。新核桃上手,一定要干净手盘,汗要少,多刷,让表面先上一层瓷,就好得多,颜色变化慢。

3、手要洗干净,手汗的沁色作用本来就很凶,如果手上不干净,有灰和油,盘出来的核桃一定颜色发黑,很难看,最后就废了。

4、刷核桃是一个从始至终的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刷比盘更重要,新核桃上手就要开始刷,一个是保持干净,一个是上瓷。

最后,最重要的,不可或缺的一个原则就是“坚持和耐心”。

桃核怎么盘玩能快速变红

现在天气慢慢凉了 快速变红不太可能了 除非用特殊方法,桃核本来就难上色,要一直坚持刷刷刷盘盘盘最少也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才可以红,这算是快的了 慢的话要两三年的 除非用什么文玩膏或者油炸啥的特殊方法变色 对籽不好对自己身体也不好 不建议使用

文玩核桃如何盘出红润通透的效果

您好~随着您不断的把玩,手中的汗液和油脂会融进核桃中,核桃自身的水份会逐渐蒸发,最后达到饱和的状态.经过一段时间,核桃的木质、重量、体积都会发生变化,仔细观察,您手中的文玩核桃就会逐渐变红.

文玩核桃怎么盘红的快

勤刷,净手勤盘.最好别上油,前期颜色变化的快,后期颜色不好看.文玩手串5aiwenwan.com

文玩核桃怎么玩才会变红润

文玩核桃变红润是需要时间的,可以用手来回的把玩,手中有汗最好啦,汗渗入到核桃中,慢慢的就会变红色,核桃的纹路就会显示出来,非常好看,也可以准备一把刷子,没事的时候,就把文玩核桃放在手中,来回刷,坚持的时间长了,就会变红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