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雾化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图片,儿童雾化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图片

雾化器的使用

雾化器的使用

基本每次都要换,而且要定期清洗.

鱼跃雾化器402A1如何使用

鱼跃雾化器402A1如何使用

先在储水槽加水,气温低可加温水,加水量宜将浮标浮起即可,然后将药物加入雾化瓶,打开电源开关即可,旋转雾量调节按钮即可调解雾量大小.

超声雾化器使用方法

超声雾化器使用方法

用来做空气加湿,工业环境加湿,药物的辅助吸入.

雾化器应该怎样用

雾化器的使用方法

开机前准备:开关,转到适当位置,水箱水(350毫升),雾化杯注射液,反序加载透明塑料组件。打2113开电源开关,电源指示灯亮,风扇工作。雾控制旋钮,风量调节旋钮至自定义要求,此时雾浓度5261高,液体利用率高。

如果雾快且雾化率高,则可增加空气量),咬伤或面罩应与患者连接。如果雾化液量小,请调整雾量和空气旋钮,使其发出雾,或听从医生的建议4102。

(严禁大量水流入风管出口。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关闭机器并切断电源以升高机器的后侧。余水将从1653机器外部的排水管排出,打开底盘进行检查。使用后,雾化器的雾化杯水箱盖在停机后取下,由机头将水箱内的水倒出,防止水箱和晶片(防止氧化、防止结块,否则会影响晶片的使用寿命)。如水并非连续倒版置,则水箱内的水须清空。

产品技术或配置变更以最新的技术信息和检验结果为准,恕不另行通知。在正确使用条件下,鱼跃式超声波雾化器的使用寿命约为3000小时,更换方便。其使用寿命也与水质有关。如果水垢沉积在雾化片上,请用软布权清洁。

wh – 200超声波雾化器怎么使用

超声波雾化器的操作方法如下: 1.水槽内加冷蒸馏水250ml,液面高度约3cm要浸没雾化罐底的透声膜. 2.雾化罐内放入药液,稀释至30~50ml,将罐盖旋紧,把雾化罐放入水槽内,将水槽盖盖紧. 3.接通电源,先开电源开关,红色指示灯亮,预热3分钟

简述定量雾化器的使用方法

雾化吸入法

一、氧气雾化吸入法

氧气雾化吸入法是利用高速氧气气流,使药液形成雾状,再由呼吸道吸入,达到治疗的目的。

(一)原理与结构

雾化吸入器为一特制玻璃器,其1、2、3、4、5五个管口,在球形器内注入药液,3管口接上氧气,气流自3管冲向4管口出来,不起喷作用,但用中指堵住4管口时,气流即被迫从1管口冲出,2管口附近空气密度突然降低,形成负压,球内药液经4管吸出,当上升到2管口时,又被来自1管口的急速气流吹散,形成雾状微粒从管口喷出。

(二)目的

1.治疗呼吸道感染,消除炎症和水肿。

2.解痉。

3.稀化痰液,帮助祛痰。

(三)用物

雾化吸入器,氧气吸入装置1套(不用温化瓶)或压缩空气机1套。

(四)常用药物及其作用

1.抗生素,如卡那霉素,庆大霉素等。

2.解痉药物,如氨茶碱,舒喘灵等。

3.稀化痰液帮助祛痰,如α-糜蛋白酶、易咳净(痰易净)等。

4.减轻水肿,如地塞米松等。

(五)操作方法

1.按医嘱抽药液,用蒸馏水稀释或溶解药物在5ml以内,注入雾化器。

2.能起床者,可在治疗室内进行。不能下床者,则将用物携至床边,核对,向病人解释,以取合作,初次作此治疗,应教给病人使用方法。

3.嘱病人漱口以清洁口腔,取舒适体位,将喷雾器的“1”端连接在氧气筒的橡胶管上,取下湿化瓶,再调节氧流量达6-10L/min,便可使用。

4.病人手持雾化器,把喷气管“5”放入口中,紧闭口唇,吸气时以手指按住“2”出气口,同时深吸气,可使药液充分达至支气管和肺内,吸气后再屏气1-2秒,则效果更好,呼气时,手指移出气口,以防药液丢失。如病人感到疲劳,可放松手指,休息片刻再进行吸入,直到药液喷完为止,一般10-15分钟即可将5ml药液雾化完毕。

5.吸毕,取下雾化器,关闭氧气筒,清理用物,将雾化器放消毒液中浸泡30分钟,然后再清洁、擦干、物归原处,备用。

6.在氧气雾化吸入过程中,注意严禁接触烟火及易燃品。

二、超声波雾化吸入法

超声波雾化器是应用超声波声能, 药液变成细微的气雾,现由呼吸道吸入,达到治疗目的,其特点是雾量大小可能调节,雾滴小而均匀(直径在5μm 以下),药液随着深而慢的吸气被吸入终末支气管及肺泡。又因雾化器电子部分能产热,对雾化液有加温作用,使病人吸入温暖、舒适的气雾。

(一)超声波雾化器的结构

1.超声波发生器 通电后输出高频电能。雾化器面板上操纵调节器有电源开关、雾化开关、雾量调节旋钮。

2.水槽 盛蒸馏水。水槽下方有一晶体换能器,接发生器发出的频电能,将其转化为超声波声能。

3.雾化罐(杯)盛药液。雾化罐底部的半透明膜为透声膜。当声能透过此膜与罐内药液作用,产生雾滴喷出。

4.螺纹管和口含嘴(或面罩)。

(二)原理

当超声波发生器输出高频电能,使水槽底部晶体换能器发生超声波声能,声能震动了雾化罐底部的透声膜,作用于雾化罐内的液体,破坏了药液的表面张力和惯性,使药液成为微细的雾滴,通过导管随病人吸气而进入呼吸道。

(三)目的

1.消炎、镇咳、祛痰。

2.解除支气管痉挛,使气道通畅,改善通气功能。

3.在胸部手术前后,预防呼吸道感染。

4.配合人工呼吸作呼吸道湿化或间歇雾化吸入药物。

5.应用抗癌药物治疗肺癌。

(四)用物

治疗车上置超声波雾化器1套,药液,冷蒸馏水,水温计。常用药物同氧气雾化吸入法。

(五)操作方法

1.水槽内加冷蒸馏水250ml,液面高度约3cm要浸没雾化罐底的透声膜。

2.雾化罐内放入药液,稀释至30-50ml,将罐盖旋紧,把雾化罐放入水槽内,将水槽盖盖紧。

3.备齐用物携至床边,核对,向病人解释以取得合作。

4.接通电源,先开电源开关,红色指示灯亮,预热3分钟,再开雾化开关,白色批示灯亮,此时药液成雾状喷出。

5.根据需要调节雾量(开关自左向右旋,分3档,大档雾量每分钟为3ml,中档每分钟为2ml,小档每分钟为1ml),一般用中档。

6.病人吸气时,将面罩覆于口鼻部,呼气时启开;或将“口含嘴”放入病人口中,嘱其紧闭口唇深吸气。

7.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水槽内水温超过60℃,可调换冷蒸馏水,换水时要关闭机器。

8.如发现雾化罐内液体过少,影响正常雾化时,应继续增加药量,但不必关机,只要从盖上小孔向内注入即可。一般每次使用时间为15-20分钟,治疗毕,先关雾化开关,再关电源开关,否则电子管易损坏。整理用物,倒掉水槽内的水,擦干水槽。

(六)注意事项

1.使用前,先检查机器各部有无松动,脱落等异常情况。机器和雾化罐编号要一致。

2.水槽底部的晶体换能器和雾化罐底部的透声膜薄而质脆,易破碎,应轻按,不能用力过猛。

3.水槽和雾化罐切忌加温水或热水。

4.特殊情况需连续使用,中间须间歇30分钟。

5.每次使用完毕,将雾化罐和“口含嘴”浸泡于消毒溶液内60分钟。

乐普佳和型雾化器的使用方法

先安装药瓶,在装入电池,打开药瓶卡扣,装入药液,在安装咬嘴或面罩,按下开始键开始雾化,开机后喷雾中断一会是正常现象

德国雾化吸入器要怎么使用 最佳的使用方法

既然那么多人都喜欢用德国雾化吸入器,那么德国雾化吸入器要怎么使用呢? 德国雾化吸入器的使用,可以参照以下的步骤: 1. 准备 连接本体和电源适配器,将电源适配器的连接插头连接到本体电源连接上。然后将电源适配器的电源插头插入插座中。 2. 拆卸部件 包括:卸下吸嘴和药液瓶盖;从药液瓶上卸下空气导入管从药液瓶上卸下吸水管/隔片 3. 将药液倒入药液瓶中 取下药液盖及药液座往水槽中加入约250ml净水,使浮标到档帽位置为止。将经过清洗、消毒的药液座装于水槽上面,将适量的药物水溶液加到药杯中。 4. 组装 将吸水管/隔片盖到药液瓶的喷嘴部位,接着将空气导入管安装到药液瓶上,然后安装吸入用附件,最后安装送气管 5. 吸入 手持雾化器,接通电源。这样就可以吸入了,正常的呼吸频率,然后完成吸入。 6.关闭 使用完毕时,关上电源开关,然后取下药液盖、药液座,倒出水槽内的水,并将药液座上的药杯轻轻取下,与所使用的面罩及附件一起清洗、擦净、凉干,以备下次使用。 康爱多秉承“多一分关爱、多一些健康”理念,为更多的朋友提供更加细致、更加透明的医药专业指导。

如何正确使用家用雾化器

家用雾化器是指面向家庭或个人,尤其是自身免疫力差容易受空气污染影响而引发呼吸道疾病的老人或儿童,无须奔波医院,而是直接在家或是随身携带即可自行使用雾化治疗的仪器 2家用雾化器优点 编辑 1. 不必再在医院排队治疗; 2. 避免医院内部环境的交叉感染的可能; 3. 时间与金钱的花费更少; 4. 携带和操作方便,可以随时随地治疗. 3家用雾化器原理 编辑 这个同传统的在医院使用的雾化器原理一样,即:即通过雾化吸入治疗,采用雾化吸入器将药液雾化成微小颗粒,药物通过呼吸吸入的方式进入呼吸道和肺部沉积,从而达到无痛,迅速有效治疗的目的。 4家用雾化器背景 随着环境恶化尤其是空气污染的加剧,雾霾天气的增多,以及部分人群如儿童本身免疫力低下,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如鼻炎,支气管炎和哮喘等,妈妈们不得不带着孩子奔向医院排队就医使用雾化治疗,而无论上是时间以及金钱,以及医院的病满为患等等原因,对能在家直接使用的雾化器需求则应运而生。 5家用雾化器分类 目前应用于家庭雾化治疗领域的雾化器,从原理类型角度,主要分三种[2],一种是压缩式雾化器,一种是超声式雾化器,还一种网式雾化器.其中,网式雾化器是欧姆龙雾化器独家出品,其凝聚了欧姆龙最尖端技术,目前是世界上最小最轻级别的雾化器,兼具压缩式和超声式雾化器的优点,其体积最小,便于携带,操作时完全静音。 6家用雾化器清洗与消毒 编辑 随着现代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庭都有了家用雾化器。有个咽痛、咳嗽的,到医院配点药自己在家里做做雾化就解决了。可是,您知道吗?雾化器使用起来很简单,但如果清洗保存不当就适得其反了。[3] 如何清洗家里的雾化器呢?用过的雾化器罐,首先应该用流水清洗干净,再将其放在每升500MG的含氯溶液里(含氯药片一般药店有售)浸泡30分钟,然后将其取出,再在流水下冲净、晾干备用即可;雾化螺纹管和含嘴原则上也是一次性使用的,如果您不方便,也可像上述过程一样清洗、消毒,使用几次后,定期更换。 雾化器长期不用时,使用前也应该采用上述方法清洗、消毒、晾干再用。否则,再次雾化时会将大量的细菌吸入到您的呼吸道、支气管、气管,甚至肺内引起感染,危害您的健康。另外,雾化用药也应该现配现用,不可一次性配制太多,因为放置时间长了,不仅药效会降低,同样也会滋生细菌,威胁您健康的身体!

压缩式雾化器怎么使用 适合怎么使用

压缩式雾化器是利用压缩机把通过抗菌网绵基滤过的洁净空气压缩成一股强大的气流由喷气口喷出来冲激药水杯内的液体,将其药水气化后,再由出雾口喷出供口鼻吸入,由于药雾颗粒微细,雾化成直径在1—5微米之间,容易通过呼吸深入到肺、支毛细血管部位,且用药量少,适合人体直接吸收,而且压缩雾化器的使用寿命也比较长. 压缩式雾化器的使用方法:首先取出雾化器,把空气导管的一端插到雾化器的出气孔,另外一端插到雾化杯的底部.然后放入1-8ml的需要雾化的药液,再将面罩或者是咬嘴装到雾化杯里面,最后就是打开电源,开始雾化治疗了,使用结束之后要注意雾化器的清洁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