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物联网水表,物联网水表有哪些功能

物联网水表具备哪些基本功能

物联网水表具备哪些基本功能

关于物联网水表的基本功能,我们可以从以下三个方分析:在通讯性能上:物联网水表采用中国电信物联网专网,有效保障了信号强度和覆盖率,出厂预存6+2年费用,无需担心欠费停机问题,保证数据可靠传输.在缴费方式上:物联网远程抄表系统能够很好的与自来水公司的营收平台相结合,平台支持自来水公司、银行、代收网点、微信等多种缴费方式,方便灵活,解决了以往需要定时定期去水司交水费的不便.在远程抄表上:物联网水表支持远程抄表,可通过后台物联网远程抄表系统实现水表数据的远程抄取工作,取代了过往效率低的人工抄表模式.同时,通过远程监控数据分析,发现用水异常即可立即通过远程操作关闭水阀门.

物联网水表能够解决哪些问题

物联网水表能够解决哪些问题

物联网水表是一类智能水表的总称,主要指的是具备数据远传功能的水表,与普通的水表相比,物联网水表可以实现数据远传工作,通过后台就可以抄取水表数据了,极大的提高了抄表的效率.

物联网智能水表给用户带来了哪些好处

物联网智能水表给用户带来了哪些好处

你好,物联网水表带给用户的好处就是,物联网水表支持远程抄表,可以将远程抄表系统嵌入到水司等部门的营收系统中,这样用户就可以实现远程缴水费,并且可以远程查看自家的用水情况.‍

物联网LoRa智能水表具备哪些性能特点

与其他类型的无线远传水表相比,无线远传水表LoRa的性能特点有: 1、低成本:采用免费的SIM无线计量频段. 2、数据链可靠性:编码采用高效的循环交织纠检错编码. 3、低功耗设计:被动式收发,高容量锂离子电池供电,电池使用寿命6年以上. 4、抄表模式多样性:即可采用集中器组网抄表方式,也可以使用无线手抄机边走边抄的抄表方式. 5、远距离传输:在复杂的城市环境中,也有着1.2km覆盖范围,对于远距离节点,通过多层路由组网的方式进行连接. 6、抗干扰性强:采用LoRa特有的频谱扩宽处理技术,使得不同扩频序列的终端即使相同的频率同时发送也不会相互干扰.

物联网水表安装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与其它类型的智能水表相类似,我们在安装物联网水表时需要注意:

1、水表安装的环境要整洁,易于检定抄表及拆换水表,应远离有载重车辆通过的道路。水表在安装前,必须清除管道内的杂物。

2、水表的安装方向、表壳箭头方向与管道内水流方向要一致,切勿逆向安装水表。

3、保证水表的前后方具有足够长的直线管段,水表安装位置不能离墙太近,这对水平螺翼式水表尤为重要,表前应留有不少于10倍水表口径长度的直线管道,表后应不少于5倍水表口径长度的直线管道。

4、水表的安装位置需要避免受到太阳直射和有害气体、液体的侵蚀,同时针对特殊地区,要做好低温防冻措施。

5、新装管道应先清除管道内的石子、泥沙等杂质,水质较差的在水表前应装过滤网,过滤网要定期清洗。

6、水表在使用过程中,要对零件的磨损、腐蚀及其他易损件及时检修,定期到技术监督部门进行检测。根据我国水表检定规程规定,水表检定周期一般为两年。

什么是远传水表?

你好,远传水表简单来讲就是指那些可以实现远传功能的水表,例如:远程抄表、远程开关阀等.需要注意的是,远传水表一般要配合抄表系统使用. 光电无源直读远传水表(有线远传水表)

物联网抄水表是怎么完成的?为什么不用上门就能知道用水多少?

每个水表都有一个读数,通过串口给无线传输模块,无线传输模块上报到计费中心,所以就不用上门了.这个无线模块就像手机一样联网,只不过它传输的是水表的数据,手机传的是微信等数据.

物联网水表的质量怎么查看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兴起,水表行业亦紧跟时代的发展,运用NB-IoT通讯技术及移动物联网专网专号传输通道,实现通信稳定、可靠的传输通道,满足抄表率100%的精准要求。整表采用无线方式传输数据,省去了困扰自来水公司多年的布线难题,且具有预付费、阶梯水价、防水、防攻击等特点,备受各大供水公司喜爱。

随着使用物联网水表的用户越来越多,安装问题也层出不穷,因此安装物联网水表时应注意这些内容。

1、管道设计时考虑安装一些过滤器或其他措施外,水质适应性也是采购水表时需要考虑的。

2、水表前后和旁通管上均应装设检修阀门,水表与表后阀门应装设泄水装置。

3、安装前请先冲洗管道防止管道内有麻丝砂石等杂物。

4、管道设计时考虑安装一些过滤器或其他措施外,水质适应性也是采购水表时需要考虑的。

5、装时不要扳动、转动、碰击管道内部零部件,避免磕碰表体。

6、表体与管道连接时用力不要过大,以免压坏密封胶垫,造成漏水

7、安装时必须留有足够的检修空间,必须按照管段上流量指示箭头方向安装。

8、水表初次使用时,水应缓慢进入主管道,同时应该打开排气口,勿使残存空气促使水表叶轮超速运转,导致叶轮损坏,影响后期的计量。

nb – iot智能水表目前在商用了吗

你好,目前NB-IoT物联网水表技术已经成熟,正处于试用阶段,由于该种水表需要铺设基站,而很多地区尚未开始大规模铺设信号基站,但是很多地区已经逐步着手这块业务,预计今后几年该种水表将逐步普及.

北方地区为什么偏爱分体式物联网水表

北方地区为什么偏爱分体式物联网水表?

在我国西北、东北地区,水表一般都装在很深的管道井中,为了不影响物联网水表的通讯功能,一般都采用分体式物联网水表,那么使用分体式物联网水表具有哪些特点呢?

电子远传水表(CDMA)-分体式物联网水表

关于分体式物联网水表的特点,我厂技术人员特意总结出来以下几点:

1、分体式结构,安装方式更加灵活:即插即用的设计使得组网方式选择更加灵活,前期使用有线组网的用户也可以很方便地改为物联网组网模式。

2、物联网传输,信号稳定资费更低:采用CDMA技术,彻底解决GPRS资费高及小无线自组网信号不稳定等问题,6+2年内流量免费使用进一步打消用户的后顾之忧。

3、低功耗设计,电池使用寿命更长:物联网通讯仪及水表均只在抄表瞬间工作,物联网通讯仪平时处于休眠状态,无线远传水表平时无需电源,功耗更低。内置锂电池可保证长达6+2年的使用寿命。

4、安装更方便,适合一户一表改造:无需穿管布线,也无需穿墙打洞,安装几乎跟装机械水表一样简单,适用性强,无论是旧城改造还是新建楼盘,无论是室内还是管道井,它都可以很方便地安装。同时,分体式的结构设计,某一个模块的故障无需更换整表,进一步降低维护及周检成本。

此外,分体式物联网水表电子模块和机械模块分开,机械模块即使受到水淹也不会影响水表的正常通讯。对供水管理企业而言,可以随时随地监控水表运行状态,大大提升管理部门的工作效率。当然,该水表的特点并不仅仅只有这些,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特点,这里就不多加赘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