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香水百合开完花后怎么处理,香水百合开完花后怎么处理视频

香水百合花谢了以后怎么办

香水百合花谢了以后怎么办

1、花谢后,剪掉残花,地上部分留211320~30CM,个别人由于水浇的多,百合下面的叶子掉光,那么地上部分就留长一些,留少许叶子,不要修剪成一光秃秃的杆子.52612、减少4102浇水.3、正常施肥.1:1000的花多多还是1星期1次,其他复合肥1个月1次,自己控制好浓度,不要把花烧死.不推荐自己沤的有机1653肥,因为浓度太难控制,除非是高手.4、平时可以不怎么理它,千万别挖出来.5、冬天来了,地上部分开始枯黄回,此时停止浇水和施肥.还是不要挖出来.6、偶尔去看看它,觉得盆土过干的,补些水,一直答到漫长的冬天结束.

香水百合花期结束后怎样处理?

香水百合花期结束后怎样处理?

剪掉花,进入营养生长期。

香水百合花谢后叶子依旧会进行光合作用,累积养分送回球根,因此只要将谢花摘去即可。香水百合开完花后植株不会再生长,而是会渐渐将养分往球根送,最后地上部的茎叶会枯死,此时可将地下鳞茎挖出,贮存于塑料袋或夹链袋内,并放入一些干净的泥炭土(或新土),用报纸包裹后( 袋口不必扎紧,需要稍稍通风 )送入冰箱冷藏蔬果区(恒温5°C左右),等到约9—10月,球根已抽芽时,再取出种植。

追施肥料

选择背风向阳、土层深厚的菜园地或苗圃地,深耕耙平后筑成高垄,在垄上开沟,将已开过花的鳞茎埋入其中,叶片自然保留。一个月后,叶片枯萎休眠,此时掘起鳞茎,切掉须根,并沿基部剪去已枯黄的叶片,然后再将鳞茎埋入,深度以10厘米为宜,同时施入腐熟饼肥液或人粪尿,然后耙平。不能图省事,往花盆里一埋了事,因为鳞茎要在土壤里度过漫长的春、夏、秋三个季节,特别是夏、秋两季,高温炎热,鳞茎埋入其中,上面又无叶片,如果忘记给它们浇水施肥,会造成干旱死亡。

处理好鳞茎后,后面的工作就是日常的养护管理,平时只要注意给予园地充足的养分,同时保持园地湿润但不积水,鳞茎就能自然生长。等到11、12月份的时候,再将鳞茎挖出,那时你会发现老鳞茎已腐烂变空,但它的周围却繁殖出许多大大小小的鳞茎。把那些个大芽多的鳞茎挑选出来,进行正常的栽培管理就行了。

百合花在东方及西方,都是圣洁的象征,也是公认的吉祥之花。

因此百合的花语和纯洁、高雅、财富、荣誉、神圣有关。

不同颜色百合的含义:

白色百合 象征百年好合、纯洁的感情

黄色百合 象征财富、高贵

粉色百合 象征清纯、高雅

不同品种百合的含义:

白百合:纯洁、庄严、心心相印

葵百合:胜利、荣誉、富贵

姬百合:财富、荣誉、清纯、高雅

野百合:永远幸福 野百合香水百合送的是心仪的女子

因此香水百合的花语是:爱到永远;伟大而纯洁的爱

中国传统的百合花语:

花名:百合

花语:顺利,百年好合,高贵

花颂:学染淡黄萱草色,几枝带露立风斜。(清·严兆鹤)

香水百合花开了以后怎样办

香水百合花开了以后怎样办

剪掉,让它再发出新芽后很有可能还是开花打的啊

香水百合开过花后要如何处理?它每年都会开花吗?

不是的哦,百合球越大越好的,球大的开花就多,杆子也粗,据说周长20厘米的就是极品了~你可以量一下你的球周长,如果不到20厘米就埋土里养球,到秋天挖出来就可以生小球和珠芽,也就是楼上说的那个分小鳞茎法,把小球分盆就可以,大球还在土里埋着,要向开花时候一样伺候哦,但是那样就一年看一次花,想一年看两次的话,花谢以后就把杆子齐头剪断,把球放冰箱冷藏2个月,5度左右,然后拿出来在种。如果想让他们多多繁殖的话就要用楼上的那个鳞片扦插法,每个鳞片都可以扦插成小球,但是百合球周长不到12厘米的话是开不了花的~,从小球到开花球也需要1-3年。

不要用种子发,那样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看到花~

我和论坛的花友学习,把真空包装的食用百合也种出芽了~

这是我个人通过在论坛学习的成果,多逛逛花草类的论坛你就会有收获的~

我常去的http://www.mshua.net/bbs/

在南京6月香水百合花开花后怎么处理

剪掉

香水百合开完后怎么剪可以让它明年在开花?

把花剪掉,正常浇水晒太阳,见干见湿.土干了才浇水,浇则浇透,要看到盆底有水流出,冬天天冷可能会休眠,不要去动它,春天自然会再次发芽的.但是香水百合复花不太好,一般会退化.铁炮百合是最容易复花的,其次是ot,la杂交百合.

百合开花后处理

百合开花后,可以将残花剪去,尽量多的保留叶片,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养护,可以施些含磷,钾的肥料.随着叶片的变黄减少浇水.植株有一半以上枯黄时就不浇水.全株枯后可将盆移如室内,干燥凉爽处让其休眠.也可以挖出球根洗净,用干净的湿沙埋住放如冰箱.

百合开过花后怎么处理,想来年再开花

开完了 枯了就起球!然后干燥 放在通风的地方储存 经过两到三个月你再种下去 保证水分充足!等它发芽就行了

盆栽 香水百合开完花后的花茎需要剪掉吗

需要马上剪掉.照常养护就可以了.花后,会转入地下球茎的生长,只要有绿叶在,球茎就会养大养壮,为日后复花做准备.若过早起球,花后养球免谈,这样会严重影响后续生长和来年复花.即使在百合完全进入休眠期后,若不分株,最好不要起球,连盆转阴凉、通风处粗生贱养就可以了.要注意:在有绿叶的情况下,若温度合适,可以酌情追肥,尽量让绿叶存留的时间更长久一些;等完全休眠后,不必再追肥了.

百合球开过花后怎么处理?

百合夏天开花后的合适的处理方法可以让百合来年花越开越多,球球越变越大。

处理方法:

花谢后,剪掉残花,地上部分留20~30CM,个别人由于水浇的多,百合下面的叶子掉光,那么地上部分就留长一些,留少许叶子,不要修剪成一光秃秃的杆子。

减少浇水。

正常施肥。1:1000的花多多还是1星期1次,其他复合肥1个月1次,自己控制好浓度,不要把花烧死。不推荐自己沤的有机肥,因为浓度太难控制,除非是高手。

冬天来了,地上部分开始枯黄,此时停止浇水和施肥。

偶尔去看看它,觉得盆土过干的,补些水,一直到漫长的冬天结束。

3月10号左右(因为全国范围太大,说日期不准,应该是白天温度15度左右的时候),把百合盆里的土连同百合一起倒出来,换消毒过的新土,新土里可以拌5g/盆的奥绿5号,把百合重新种植好,根过多的,可以修剪,浇透水,一般15天左右重新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