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象牙蚌好吃吗,象拔蚌哪里最好吃

象拔蚌刺参好吃吗?

象拔蚌刺参好吃吗?

不好吃

是象拔蚌好吃呢?还是羊肉串好吃呢?

是象拔蚌好吃呢?还是羊肉串好吃呢?

从经济的方面出发的还是羊肉串好了

知道深圳象拔蚌哪里做的好吃吗?

知道深圳象拔蚌哪里做的好吃吗?

深圳海仙会海鲜姿造自助餐厅现在很火的,楼主你要象拔蚌的话,可以去他家吃,他们的象拔蚌是海鲜姿造的模式的,能保 障你吃到最新鲜,最美味的象拔蚌的,你不妨去深入的了解下.

象拔蚌怎么做好吃 象拔蚌的家常好吃做法和营养功效

食材准备 象拔蚌1000克,冰块1250克,柠檬少许,大小番茄,荷兰芹菜.方法步骤1、将象拔蚌洗干净,然后用开水烫后剥皮取肉;2、将肉放入冰柠檬水中浸泡几分钟,取出后切成薄片;3、将切好的薄片放入冰水中,将冰块敲碎放在盘底,肉片摆盘;4、再配上番茄和芹菜摆盘,装饰即可.

象牙蚌怎么做好吃?

清洗好的去壳的小象牙蚌,底铺粉丝,盐、姜末、蒜末、油,放好,大火烧开蒸锅的水,放入蒸5-6分钟OK..

象拔蚌怎么做好吃

主料:象拔蚌1只.配料:豉油星少许.做法1、取象拔蚌1只,去壳取肉,批成片.2、锅内放半锅水,水煮沸时,投入批好的蚌肉片,立即捞出装盘,用豉油皇拌匀即可.

美食象鼻蚌

做法:1、先将一锅水煮至沸腾,把蚌连壳一起放入煮沸的锅里,两面番几下使之受热均匀,1分钟左右捞起,迅速将皮和壳拨掉,把原先露在外面的那段切下,另一段先放着待用。

2、把碎冰平铺在稍大的玩中包上保鲜膜,再将鼻子那段劈成若干片摆在碗里,直至摆满整个碗面,然后将碗放入冰箱速冻格里,时间需20分钟左右取出后便可上桌。用刀劈的时候,注意刀具、案板、双手的卫生,最好操作之前先将刀具和案板消毒。

3、切下的另一半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烹调,可以放一些丝瓜胡萝卜做汤,也可以炒着吃,也可以蒸芙蓉蛋,反正活的象鼻蚌怎么做都好吃,但是切忌不要放味精和鸡精之类的东西,那会破坏了蚌的自然鲜美,做汤的时候放点姜和小量盐就可以了。

4、待蚌上桌后在上面洒些柠檬汁,把芥末和酱油放一起搅和一下,然后再拿两根叫筷子的小木棍把它夹起来沾上一点芥末酱油,最后送进直流口水的嘴巴里,这样从制作到品尝象鼻蚌的整个过程大致上完成。

象拔蚌怎麼弄好吃?具体做法怎麼做?

泰式酸菜象拔蚌

食材明细

主料: 加拿大象拔蚌300克

辅料: 红小米辣150克 云南大香菜20克 柠檬180克姜片10克 蒜片10克 洋葱30克 芥菜0.5克

调料: 盐15克 味精15克 白醋20克 泰国辣椒酱10克

主料:加拿大象拔蚌净料400克 辅料:海蜇苗80克 芦笋120克 调料:豉油汁400克

1加拿大象拔蚌宰杀洗净待用。

2海蜇苗涨发,芦笋加工成段焯水。

3将上述原料装盆,加入豉油汁,略淋热油即可。

象拔蚌北菇鸡汤

急冻象拔蚌300克、嫩鸡项1只500克、北菇50克、红枣4枚、生姜1片

嫩鸡项洗净,放入滚水中滚5分钟,捞起洗净。象拔蚌解冻,放入滚水中滚5分钟,取出洗净。北菇用水浸透去蒂。红枣洗净去核。将所有用料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的水,隔水炖约4小时,加入幼盐调味供用。

白灼象拔蚌

1、取象拔蚌1只,去壳取肉,批成片。2、锅内放半锅水,水煮沸时,投入批好的蚌肉片,立即捞出装盘,用豉油皇拌匀即可。

象拔蚌怎么吃最鲜美?拜托了各位 谢谢

刺身吃腻了可以这样吃:买新鲜的象拔蚌仔,看清楚是蚌仔,然后做一锅高汤,骨头,鸡鸭,羊头等都可以炖汤,然后把蚌仔涮着吃,可以蘸酱也可以不蘸!

象拔蚌的营养价值和价格和制作方法?

象拔蚌又称”海笋”,属于软体动物门瓣鳃纲海笋科,是一种海产贝类,个体有大有小,栖息地因种类而异。通常其两扇壳一样大,薄且脆,前端有锯齿、副壳、水管(也称为触须),这水管很像一条肥大粗壮的肉管子,当它寻觅食物时便伸展出来,形状宛如象拔一般,故得象拔蚌之美名。其食用部分主要取其拔(水管),其拔肉色洁白,肉质细嫩,口感清鲜甜美,被视为名贵滋阴海鲜美味品种之一。 象拔蚌的出肉率高,达60% -70%,其中主要食用部位为水管肌,占总食用量的30% -35%,每100克含热量81千卡、蛋白质14.4克、脂肪1.3克,具很高的营养价值。

其食法较多,既可熟食,也可生吃,酒楼食肆大多以烹制风味独特的”象拔蚌刺身”菜式吸引顾客,售价虽昂贵,但仍颇受消费者欢迎。

象拔蚌价格一览(零售价)

http://www.zsagri.gov.cn/Application/InfoServe/PriceServiceDetail.jsp?produceID=0405409510&type=&pageNumber=3

吃象拔蚌最常用的方式是用涮制菜肴中国火锅的方式,或用蘸酱油和绿芥末酱。

像蛤蛎、牡蛎和其他双壳类动物一样,活的象拔蚌最受欢迎,最好放在冷盐水池中,水要有良好的循环。加拿大的象拔蚌产自卑诗省海岸干净、偏僻的水域,以其高质量、细心的捕捞及包装方式而享有声誉。象拔蚌,因其又大又多肉的虹管被中国人形象地称为“象拔蚌”,由于它那极为甜美的味道和松脆的质感,而被视为珍品。

在买活的象拔蚌时,要挑虹管新鲜、肉多、结实的。如果你在当天就准备烹调象拔蚌,应请商店的售货员为你将它从壳中取出,并将深色、鸡蛋般大、椭圆形的胃去掉。剩下的应该是虹管。对此,专业的水下捕捞者协会建议不要吃象拔蚌深色的胃或“内脏”。

做准备时,将虹管从身体的肉上切下来,在较厚的一端两个孔处,把它纵向劈成两半。然后,用一把极为锋利的刀,将虹管斜切成纸一样的薄片。去掉松软部分之后,身体的肉可以像虹管一样切成薄片上桌,或切碎放在美味的浓汤中。

需要提醒的是,象拔蚌烹调之后很快就会变硬。所以,在一锅煮沸的清汤中十分迅速地用沸水滚烫一下,或同样快速地将它扔进滚开的调味汁中,效果最佳。

在这里,推荐一道又快又简单的热蘸酱配沸水滚烫象拔蚌:

在火上或微波炉里将日本酱油和相同份量的罐头鸡汤加热,加一二片小辣椒。加少量糖来调味,再配一些切碎的青葱或香菜。淋少许香油,或者在炒雪豆、胡萝卜和荸荠时,加入一些象拔蚌,立即上桌。

五彩象拔蚌

材料:

象拔蚌肉6两(约240克),荷兰豆3两(约120克),甘笋2两(约80克),咸蛋黄2只,草菇 2两(约80克),姜2片,蒜茸、葱段少许。精盐、绍酒、姜汁酒、胡椒粉、麻油、生油等适量。

制法:

象拔蚌肉切薄片,加入绍酒、精盐拌匀,稍腌,用七成油温拉嫩油(也可以用滚水焯至嫩熟)。

荷兰豆撕去筋络。甘笋去皮切片花,用滚水焯过。草菇 头部界十字形刀口,先飞水,后用姜汁酒、精盐煨过。

咸蛋黄蒸熟切片。

烧镬下油,爆香蒜茸、姜片、葱段,投入象拔蚌片炒匀,再加入荷兰豆、甘笋、草菇 兜匀,撒入胡椒粉,加入咸蛋黄片,淋上麻油,炒匀上碟。

特点:

色调丰富,鲜爽脆嫩。

白灼象拔蚌

配 料: 豉油星适量。

做 法: 1、取象拔蚌1只,去壳取肉,批成片。2、锅内放半锅水,水煮沸时,投入批好的蚌肉片,立即捞出装盘,用豉油皇拌匀即可。

特 点: 肉嫩而有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