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下水道反味特别严重怎么解决,下水道反味特别严重怎么解决好

厕所下水道反味怎么办?

厕所下水道反味怎么办?

卫生间是方便之所,时间久了就会有股很难闻的味道。各种地漏下水道反味就是其中一种情况。产生原因和解决办法如下:1,返水弯没有及时存水,长时间不用水蒸发掉了。2:下水管系统压力不平衡(顶出屋面透气管堵塞),别人排水时把返水弯寸水“抽”走了。3:地漏返水弯设计不好,存不住水或存水太少达不到封闭作用。4:后排水坐便器的橡胶管有裂缝。现在的橡胶管质量非常成问题,距离不合适,橡胶管折弯过死,很快就开裂。5:装修时改造了洗脸盆等下水位置,而下水立管又没有做折反头(存水弯)。6:卫生间排气道倒灌。可能是上部堵塞或截面设计不合理7:地漏买得不是防返味的那种,应该到卖地漏的那买防反味的那种,8:洗手盆的下水管应该买防返味的那种,如果是普通的下水管(类似洗衣机放水管的那种)用手给它弄个N字弯,这样放水的时候水管里会有存水起到防止返味的作用。9:洗手盆的下水管接到下水口处要用泡沫胶封死。洗手盆不用的时候把下水翻版放平,这样应该能减少返味。10:座便和手盆下端要用胶封死。11:地漏除了用防臭地漏外,如果长时间出门不在家还要用塑料袋加密,上面浇些水,防止存水弯处的水蒸发掉。12:排风孔要用胶粘死,不留缝隙,这招最管用。

以上就是关于各种地漏下水道反味的原因和解决办法,您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希望可以帮到您,望您采纳。

下水道反味很严重,有没有好的方法?

下水道反味很严重,有没有好的方法?

1.平常不用时,可以用塞塞住,用时再拿开. 2.选择一种防反臭味的地漏(市场有卖的). 3.往下水道里放些去味剂.***** 论坛有专题,很有用,建议你看看.广大潮之家网友智慧多—->

下水道的反上来的味怎么去除

下水道的反上来的味怎么去除

简单处理方法有两种: 一、每天用清水冲洗几次,或投放碱性清洁剂,过几个小时后用清水冲洗. 二、买个封闭型地漏盖换上.

下水道总是反味,怎么办?

试试俺的办法,食品袋装上水扎住口,往地漏上一墩,ok了..

下水道反味怎么办?

下水道反味,一般是因为在下水道口或者家里的地漏口下面没有“盛水弯”. 解决的方法就是隔一段时间,就用一些水去冲一下,要慢慢的冲,要想根本解决就只有加一个“盛水弯”,但是比较麻烦.

下水道老反味,怎么办

下水反味主要是因为长期往管道里排污水,一些脏垢会粘在管壁上,时间长了管道就会反味,现在有这种清洗管道的产品,比如一灌通,效果就很不错,能快速分解油污,菜渣,头发等有机物,管道内壁脏垢清洗干净了下水就不会反味了,经常使用能除味杀菌!还能防止管道堵塞呢!

下水道返味儿如何清除呢?

先说最简单的返味儿现象,就是下水软管没做S弯,或者地漏是不防臭的,这种情况现在越来越少了,几块钱的便宜下水软管也带防臭措施,地漏的防臭也日益普及,就不多说了,判断是不是这种情况,点只香烟在地漏口,或者面盆翻板下水上方,看烟是不是被吹跑就知道了,解决也容易,下水软管弯个S存水弯,地漏加个防臭芯就行。

在说说比较隐蔽而且非常普遍的返味情况:下水软管和下水管道的缝隙返味。

为什么说这种情况隐蔽呢,因为这种返味儿的缝隙,几乎都不在明面儿上,面盆下水软管和下水管道的缝隙被浴室柜盖着、水槽下水软管和下水管道的缝隙被橱柜盖着,一眼看不到,到返上来的味道却是无孔不入,可能在客厅就能闻到卫生间或者厨房返出来的异味。

为什么说这种情况普遍呢,因为在大家都重视下水软管S弯防臭、地漏防臭之后,再有返味儿的现象,一大半可能,或者说绝大多数可能,都是下水软管和下水管道缝隙返上来的,尤其是刮风天,手往缝隙处一伸,呼呼的风吹到手上了就。

这种问题隐蔽是隐蔽,一但发现,解决很简单:用塑料袋之类的东西,把下水软管和下水管道处缠几圈,再压实堵住缝隙就行。

总结一下下水管道防臭办法:防臭地漏(水封地漏要及时补水)、下水管要弯S形存水弯、下水软管和下水管道的缝隙要密封,做到上面三点,就高枕无忧啦~

最后再提示一点,很多商家借防止返味儿高价卖一些诸如“防臭宝”、“厨卫净”之类的地漏芯,如果确实是地漏的原因,不是不可以用,但大多数情况可能是上面说的后者,先别着急买东西呢,先确定一下问题原因,再做决定。不知对您有没有帮助。

下水道反味的厉害,哪位有高招治理啊!

这个是由于马桶、地漏或者洗手盆返水弯的问题。 下水管可以看成是一个容积固定的空间,由于排水使下水管空间变小,内部气体被压缩,产生气压。另外,下水管中的物质发酵也会产生气体(就是臭气),这些气体都是需要排出的。正常情况下,臭气是沿着下水管一直到楼顶的排气孔排出,所以下水管是一直通到楼顶的,而不是通到最高住户的。气体也是由高压流向低压区,在没有到达楼顶之前可能先到住户家里,为此,排水设计中都有个装置——返水弯,返水弯就是管道中留一定量的水使管道密封,返水弯的形式有P型、S型和洁具自带返水弯几种。下面分别说一下洁具返水弯和处理方法: 马桶:以前安蹲便器和直冲式马桶,大多要在下面安装管道返水弯,现在大多安装自带返水弯虹吸式马桶,但有时会因为虹吸力太大而吸空马桶中的存水,导致马桶不能密封。检查一下马桶里面的水有没有淹住下水口,如果没有,往马桶倒点水就行了。另外,马桶安装的时候,底部的密封也会导致返臭气,可以用玻璃胶密封。 地漏:这个经常出现返味问题,把地漏盖拿掉,检查一下里面那个槽里有没有水,或者被固体污物堵住。有污物清理掉,盖好地漏盖,倒上水保持密封槽内始终有水。另外看看地漏有没有损坏。 洗手池:大多数洗手池下水都是用波纹软管直接接入下水道的,如果是这样的话,就需要将水管的中间折成“N”型,使其能存一定量的水,再看看软管和下水管的接头处是否密封,不密封找东西堵好。浴池也存在同样问题。 另外,排风扇的功率不能太大,开启排风扇的时候,需要补风,否则管道中的臭气很容易被排风扇吸出来。 希望能帮你解决问题!***** 查看潮之家的精华贴,早就给你解答了.—->

下水道老是返味怎么办

下水道返味怎么办?首先,检查下水道是否通畅,有无异物影响排水。如果有堵塞,可以往 下水道里倒适冕的碱,这对去除管道内的油脂和铁锈比较有效。其次,如果下水道没有堵塞,却返异味,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料袋装上清水,封紧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盖严,起到封闭气味的作用。这样更能有效阻止异味冒出。此外,还有一些方法能去除异味。 1.削一些山药皮,将它们放在水中煮大约十分钟,锅里的清水会渐渐变成茶色,将煮好的水喷洒在下水道口,就能很快消除异味。下水道返味有些主要是由于废物残渣发酵而导致的,山药皮煮后,其中含有的苯醌成分就会溶解在水里,与发酵后产生的臭味直接接触,使其消失。 2.把保鲜膜卷筒,放到下水道管里,保鲜膜上半折挽到下水管外,用橡皮筋绑住,这个方法道理是,当风从外往里灌时,保鲜膜给堵住,当下水管下水时,水自动流走。尤其是水盆下水道,地漏可以改防臭地漏,水盆下面这样处理,既简单又实用。 3.把下水的软管加长,中间用细线提起3-4厘米,这样形成一个回旋,可以减少部分味道。 4.在下水口加一个软胶垫,可以加强密封功能。 ***** 到论坛,精华贴对你更有帮助的.潮之家就是力量—->

下水道总是反味,要怎么才能解决这问题啊

找水管工解决..多喷点空气清新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