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新会陈皮真假鉴别方法(新会陈皮的真假辨别)

怎么辨别新会陈皮的质量?年份怎么辨别?

怎么辨别新会陈皮的质量?年份怎么辨别?

新会陈皮的感观特色新会陈皮的分类方法:按采收时期可分为柑青皮、微红皮和大红皮等三种货式。1、柑青皮。指在茶枝柑果皮未着色,生理未成熟时(通常指农历立秋至秋分)采收果实所加工的皮,此时橙皮甙含量较高,多糖的含量较低,油室则较小而并不十分饱满,果皮青绿色,陈皮色泽青褐色至青黑色,质硬、皮薄,味辛苦、气芳香,耐贮;2、微红皮。指茶枝柑果皮正在着色,但未完全着色,生理仍未充分成熟时(通常指农历秋分至立冬)采收果实所加工的皮,此时多糖含量高,橙皮甙、油室大小和饱满度则介于青皮和大红皮之间,果皮黄色至黄绿色,陈皮色泽黄褐色至黄棕色,质较硬、皮较厚、性温,味辛甜,气芳香,较耐贮;3、大红皮。指用新会柑(通常指立冬至冬至前后采收,果实已成熟)果实所加工的皮,此时橙皮甙含量较低,多糖的含量较高,油室则大而饱满,果皮色泽鲜红色至大红色,陈皮色泽棕红色至棕黑色,质软、皮厚、性温,味甜香,不耐贮。新会陈皮的开皮方法从果顶正三刀开三瓣,留果蒂部相连称正三刀法,从两侧果肩弧二刀开三瓣,留果脐部相连称对称二刀法,反皮,自然晒干和自然贮存即可。也有丁字刀法。

如何鉴别陈皮的好坏,年份越旧的陈皮如何去区分好坏

如何鉴别陈皮的好坏,年份越旧的陈皮如何去区分好坏

主要是闻、看.年份越久越香,那是新会陈皮的特有香味.年份越久颜色越深.但有听讲有人用普洱茶让年份不久的陈皮颜色变深.

求如何性状鉴别陈皮,最好附有图片

求如何性状鉴别陈皮,最好附有图片

买个橘子自己晒一下是最好的学习方法.橙子中果皮比较厚.柚子大那么多,果皮很厚,油点也大.香味也不一样吧.

怎样识别真假皮?

真皮鉴别知识

1:识别真皮

手摸:即用手触摸皮革表面,如有滑爽、柔软、丰满、弹性的感觉就是真皮;而一般人造合成革面发涩、死板、柔软性差。

眼看:真皮革面有较清晰的毛也、花纹,黄牛皮有较匀称的细毛孔,牦牛皮有较粗而稀疏的毛孔,山羊皮有鱼鳞状的毛孔。

嗅味:凡是真皮都有皮革的气味;而人造革都具有刺激性较强的塑料气味。

点燃:从真皮革和人造革背面撕下一点纤维,点燃后,凡发出刺鼻的气味,结成疙瘩的是人造革;凡是发出毛发气味,不结硬疙瘩的是真皮。

2、识别人造革与合成革

有了上面四种基本的识别方法,以此来对比鉴别人造革、合成革就显而易见了。另外,人造革与合成革还有以下特点:

1、用手指按压革面,没有明显的毛孔皱纹,如按压后有皱纹,也不会明显自然消失。

2、革面无毛孔,这是鉴别皮革真假的重要特征。

3、剪下边角燃烧,有味,但非毛发的焦臭味。

3、怎样区别牛革、猪革、马革和羊革

皮革的类型不同,其特点和用途也各不相同。例如牛皮革面细,强度高,最适宜制作皮鞋,皮具;羊皮革轻,薄而软,是皮革服装的理想面料;猪皮革的透气透水汽性能较好。

猪革:革表面的毛孔圆而粗大,较倾斜的伸入革内。毛孔的排列为三根一组,革面呈现许多小三角形的图案,

牛革:黄牛革和水牛革都称为牛革,但二者也有一定的差别。黄牛革表面的毛孔呈圆形,较直地伸入革内,毛孔紧密而均匀,排列不规则,好像满天星斗。水牛革表面的毛孔比黄牛革粗大,毛孔数较黄牛革稀少,革质较松弛,不如黄牛革细致丰满。

马革:革表面的毛也呈椭圆形,比黄牛革毛孔稍大,排列较有规规律。

羊革:革粒面的毛孔扁圆,毛孔清楚,几根组成一组,排列呈鱼鳞状。

皮革的质量鉴别

牛皮可进行多层分割(最多可分为8层)最外层的为头层皮,质量最好,次之为二层皮,其强度、弹性和透气性都不如头层皮。汽车座椅必须选用头层皮。现在市面上出售的一种复合皮是二层皮的表面附上一层胶膜,表面精致,看上去很像头层皮,有些商家以此冒充头层皮,欺骗用户,应注意识别。

从专业的角度上讲,鉴别皮革要从汽车皮的气味、比重、耐光性、耐迁移性、雾化性、热黄变、耐摩擦性等方面来判断。由于多数车主不具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判断起来比较困难,不妨用下列简单方法进行鉴别。

1、卷标法

正厂的皮革,背面均会标示制造日期,皮厂名称面积等。当然,制造日期不宜过久,超过3年的皮革应注意有无发霉现象。

2、嗅觉法

良好的皮革,在处理后应该不会有刺鼻味道,所以太多的溶剂味及涂料味是不好的。

3、耐热法

最好跟厂商要个小块的皮材,用香烟头触烫样品约2~3s,可避免避免买到人造革制品;用打火机燃烧因接触面积大,故时间需拉长。

4、观看法

在30倍放大镜下,则可见到皮革外有如地球表面,坑坑洞洞,其透气性佳。汽车用皮革需经耐磨、耐光等特殊处理,毛细孔部分会被覆盖。

5、切割法

以刀片横切皮革,皮革由外表层至内里层颜色均须一致(外表黑,内里深灰,则属正常现象)。注意外表层下方是否有异色产生,可避免买到二次染色或改色的二手皮革。

6.擦拭法

以去渍油擦拭皮革表层,注意有无褪色及脱落现象,可避免买到二次改色皮革。

7、产地法

世界各国均生产皮革,但唯独欧洲(北欧、意大利、奥地利和德国等)皮革工业的历史较为悠久,自然其皮革加工水准会比低档的东南亚皮革高出许多。

8、证件法

正厂的皮革,均有清楚的来源、产地、商标、皮革测度项目以及皮革使用授权书等基本资料,缸一不可。

9、保证法

这是最简便的办法了,当选购皮椅时,别忘了询问店家是否有保证服务卡,一来避免买到劣质皮革,二来养成定时保养习惯,三来提供永久的售后保养服务,可谓一举三得的好处。

真皮、假皮的鉴别方法

1、手指法;用手指将皮按下,表面会有细小的皱纹。当手指抬起时,皱纹立即消失的是真皮。人造革和合成革是没有皱纹。

2、用水法;在皮料上滴一点水,再把水渍擦干,摸上去有粘粘湿手的感觉,则是真皮。

3、观感法;拿皮料的正面,用眼睛仔细观察,真皮有毛孔,而人造革是没有毛孔的。看皮料的反面,寻找没有折的部位,如果是基布的,必定是人造革或合成革。

修面皮、二层皮与再生皮的鉴别

将皮料对折后放松,皱纹立即消失的是牛皮,皱纹不消失的是再生皮。

小孩子问我怎么样鉴定陈皮的年龄,怎么回答比较好?

正宗陈皮为广陈皮,是以广东新会的新会柑取皮制作而成,有青皮与大红皮之分,其作用和功效有一定的分别。陈皮与青皮,同为消痰利气之药,但青皮味浓于陈皮,不可谓陈皮是补而青皮是泻也。

陈皮的药用功效早已广用于我国中药中。

也由于陈皮的功效显著,近年以新陈皮染色冒充成老陈皮的手段层出不穷,尤以用普洱茶把新陈皮浸黑最为普遍,虽然色泽变深,但香味全无,药效大减,即使广东以外的柑皮制成的陈皮,香气也比不上新会当地的陈香,药效自不一样。所以,选陈皮要先从产地开始,再由气味分辨,皮薄味浓,有独特香气的陈皮为正宗,外皮深褐色的多为红皮,年份旧的青皮有些暗黑。

陈皮越陈越香,年份的分辨其实不易,其中奥妙不少,即使是当地人也未必分得清楚,只有从事多年陈皮制作的师父才能分辨,据他们说:分辨陈皮的年份最主要还是从气味上分,因为随着年份的增长,新会陈皮挥发油成分的含量在3年内随着时间增长而增长,甚至出现一些新的成分,气味也由青涩的果香味演变为陈皮特有的陈香味,用在做汤上香气更为明显;其次,陈年陈皮的皮瓤比较薄,放在手上轻而脆,比新皮容易折断。

怎么辨认好陈皮?哪个品牌的陈皮比较好?

买新会陈皮,不要看品牌,要看陈皮产地,目前好的一线产区是天马(小鸟天堂)茶坑(梁启超故居),西甲,东甲,梅江.葵香堂的可以,是拿西甲,茶坑的皮

怎样辨别真假皮啊

1、手摸:即用手触摸皮革表面,如有滑爽、柔软、丰满、弹性的感觉就是真皮;一般人造、合成革面发涩、死板、柔软性差。

  2、眼看:真皮表面有较清晰的毛孔、花纹,黄牛皮有较匀称的细毛孔,牦牛皮有较粗而稀疏的毛孔,山羊皮有鱼鳞状的毛孔。

  3、嗅味:凡是真皮都有皮革的气味;而人造革都具有刺激性较强的塑料气味。

  4、点燃:从真皮革和人造革背面撕下一点纤维,点燃后,凡发出刺鼻的气味、结成疙瘩的是人造革;凡是发出毛发气味、不结硬疙瘩的是真皮。可以烧,烧的着的肯定不是真皮。

  5、滴水:在皮面上滴几滴水,稍等几分钟,看水滴能否渗进皮革里面,如能渗进去就是真皮,人造革/PU是渗不进去的,因为真皮的透气性与人造革/PU有很大差别。

  6.用手按压,如果皮纹向按压处聚集,说明是真皮。还有拉伸法,真皮拉伸性差,拉开之后不太能回去。还

  7. 革面:天然的革面有自己特殊的天然花纹,革面光泽自然,用手按或捏革面时,革面无死皱或死褶,也无裂痕;而人造革的革面很像天然革,但仔细看花纹不自然,光泽较天然革亮,颜色多为鲜艳。

  8. 革身:天然革,手感柔软有韧性,而仿革制品虽然也很柔软,但韧性不足,气候寒冷时革身发硬。当用手曲折革身时,天然革曲回自然,弹性较好,而仿革制品曲回运动生硬,弹性差。

  望,闻,摸,印

  1、“望” 即看,观察的意思,主要是观察皮件商品表面的纹路,如果是头层皮,且未经遮盖加工,一般可见牛皮的细纹,及细毛孔,将皮料折起,则有出现均匀的皱纹,清晰可见。以及观察皮件商品的缝边处的皮料是否整齐服帖!但是现在很多真皮商品经过压纹及表面遮盖处理,有时候用此方法就不一定能行的通了,此时可以结合其他方法一起辨别!

  2、“闻” 简单的来说,就是用鼻子闻皮件商品的气味,如果是真皮的,有一股特有的略带臭的皮味,有时候可能不同的皮料后期处理不同可能气味略有不同,但是大致差不多,如果是革的料或移膜革制作的商品,一般闻起来是一股塑料的气味,略带刺鼻。

  3、“摸“ 即触摸皮的表面,真皮头层手感光滑细腻,柔韧性好,特别主要注意的就是二层皮及革的皮面手感略带些粘粘的感觉,没有头层皮光滑,但是现在皮料工艺日趋先进,这个方法也存在不确定性,对某些做过深加工的皮料,或者有些高档的人造革就不适用了!

  4、“印” 即烫印,一般有些皮件商品有好几种方法在商品上印自己的商标,主要是金属件商标和商标直接烫印,我们这里说的就是从商标直接烫印的质量分辨真皮与革,由于商标直接烫印是用高温将商标的金属模版压汤在皮表面,在皮表面形成一个凸面或者凹面的商标标志,由于天然皮革具有很强的伸缩性和柔韧性,因此在烫印之后,整个商标的烫印效果,尤其是边缘,细腻而平滑,不会出现毛刺或凹凸不平等现象,但是如果是革或移膜革则不同,由于它表面是一层PU材料,因此在高温烫压下,容易出现,烫压凹凸不平,边缘不平滑,有毛刺现象等等。如果在上面的方法都比较难分辨真假皮的情况下,这个是个不错的方法

如何鉴别真假皮?

真皮革是指天然皮革,由动物皮加工而成。假皮革是指合成革或其它似真皮,实际是由基本化工原料人工合成的产品。天然皮革的结构非常复杂,要想人工天衣无缝地制造出来,目前条件下是极困难的,甚至是不可能的。有时假革也会“以假乱真”,通过下列方法可将真假皮革分辨出来:

1、 天然皮革的形状是不规则的,厚薄也不均匀,其表面往往或多或少、或轻或重的存有一些自然残缺,其表面光滑细致程度不一,一般边腹部松弛,全料面革有明显的毛孔和花纹,革里一般有绒头。而合成革厚度均匀,表面平滑,无自然残缺,其毛孔和花纹也很均匀,革里一般无绒头。

2、 对于皮革成品,要区分真假皮革比较困难,特别是面积小、结构紧密、看不到里面的革制品,对这类产品的辨别方法是:先看外表,质地均匀、无伤残、无粗纹,无任何缺陷的可能是人造皮革;而皮革的质地都有一些差异,特别是革制品的主要部位和次要部位的结合处差异应明显些。再仔细观察毛孔分布及其形状;天然皮革孔多且深不宜见底,略为倾斜;而毛孔浅显垂直的可能是合成革修饰面革。另外,从横切面上看,天然革的横断面纤维有其自身特点,各层纤维粗细有变化。而合成革的纤维各层基本均一,表面一层呈塑料膜状。

3、 滴水试验:吸水性强的明显的为天然皮革,反之可能为人造革。

4、 拉力与弹性试验:天然皮革有很好的弹性与拉力,反之即是人造革。

5、 吹气试验:可对准皮革的反面带口水吹气,在正面出现渗漏,正是因为真皮具有这种“防逆性能”,当您穿上皮装时,防寒效果非常明显,又形成了很好的透气性,这就充分体现了真皮的价值。

6、视觉鉴别法:首先应从皮革的花纹、毛孔等方面来辨别,在天然皮革的表面可以看

到花纹、毛孔确实存在,并且分布得不均匀,反面有动物纤维,侧断面,层次明显可辨,下层有动物纤维,用手指甲刮试会出现皮革纤维竖起,有起绒的感觉,少量纤维也可掉落下来,而合成革反面能看到织物,侧面无动物纤维,一般表皮无毛孔,但有些有仿皮人造毛孔,会有不明显的毛孔存在,有些花纹也不明显,或者有较规则的人工制造花纹,毛孔也相当一致。

7、手感鉴别法:其次真皮手感富有弹性,将皮革正面向下弯折90度左右会出现自然皱褶,分别弯折不同部位,产生的折纹粗细、多少,有明显的不均匀,基本可以认定这是真皮,因为真皮革具有天然性的不均匀的纤维组织构成,因此形成的折皱纹路表现也有明显的不均匀。而合成革手感像塑料,回复性较差,弯折下去折纹粗细多少都相似。

8、气味鉴别法:天然皮革具有一股很浓的皮毛味,即使经过处理,味道也较明显,而人造革产品,则有股塑料的味道,无皮毛的味道。

9、燃烧鉴别法:主要是嗅焦臭味和看灰烬状态,天然皮革燃烧时会发出一股毛发烧焦的气味,烧成的灰烬一般易碎成粉状,而人造革,燃烧后火焰也较旺,收缩迅速,并有股很难闻的塑料味道,烧后发粘,冷却后会发硬变成块状。

怎么鉴别皮子的真假

有几个方法你可以用

一、 手感

用手摸皮革的表面如有滑爽(粒面加工成粗的皮另外)、柔软、丰满而有弹性的感觉即为真皮。

二、 眼观

看主要是用来鉴别皮的种类和皮革粒面的好坏,观察真皮的表面有较为明显的毛孔和花纹,而合成革尽管也仿毛孔,但不毕真不清晰。另外合成革的反面有一层纺织品做为底板,这个纺织品底板是用来增加它的拉力强度,而真皮的反面是没有这一层纺织品,这种鉴别是最简单又实用的办法。

三、 嗅味

质量好的皮一般没有什么异味,凡是真皮都有皮革的气味,如果有刺鼻的异味有可能是制革过程中处理不好和某种化工原料使用超标。

四、 点燃

真皮点燃后的气味与毛发点燃后气味差不多,而且燃烧后不结疙瘩,用手指能捏成粉磨;人造革点燃后发出刺鼻的气味,而且燃烧后结成疙瘩

为什么说“新会陈皮”是最正宗的?它与其他柑制成的陈皮有何区别?

新会著名特产——新会陈皮,是新会所产的大红柑的干果皮。由于它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又是传统的香料和调味佳品,所以向来享有盛誉。早在宋代就已成为南北贸易的“广货”之一,现行销全国和南洋、美洲等地区。

柑皮以贮藏的时间越久越好,故称“陈皮”,陈皮以广东所产为佳,历史贸易中特称“广陈皮”,以别于其他省所产。清代大医师叶天士所开的中药“二陈汤”,特别写明“新会皮”。因不是新会所产的其药效远逊,且乏香味而痹口。(即苦辣味)。所以新会陈皮价格较高,皮比肉贵。

据说新会陈皮运往北方各地,过了岭南之后,其味更为芳香。曾有华侨携带新会陈皮乘船出国,船抵太平洋,顿时芳香四溢,无法掩盖。新会陈皮散发芳香扑鼻的香味,是其独有品质。经药检部门初步化验结果表明,由于土壤条件、栽培技术、农田小气候的差异,新会产的陈皮与外地移植新会柑的陈皮,其形状组织结构虽然相似,但挥发油所含的成分及品味都有很大差异。因此,药用与调味效果就相差很大。

陈皮在药用上有理气、健胃、燥湿、祛痰的功效。中医中的“陈皮半夏汤”、“二陈汤”是主要靠陈皮治病的。以陈皮为主要成份配制的中成药,如川贝陈皮、蛇胆陈皮、甘草陈皮、陈皮膏、陈皮末等,是化痰下气、消滞健胃的良药。

在凉果、食品方面,新会陈皮梅、陈皮鸭、陈皮酒,其色、香、味都具特色、制作菜肴若加入陈皮,不但辟去鱼肉的膻腥气味,且使菜肴特别可口、制作绿豆沙、红豆粥等甜品,如加入一点陈皮,味道分外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