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鸭脖怎么做才好吃(鸭脖怎么做才好吃又简单)

怎样弄的鸭脖子最好吃?

怎样弄的鸭脖子最好吃?

原料:鸭脖子若干根(具体多少自己定,阿拉弄了大约3斤),辣椒粉(两大汤匙),花椒粉(两大汤匙),脾县豆瓣酱,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叶,干辣椒(6个),花椒粒(20颗),老抽(取色),生抽(取味),蚝油,盐,糖,玉米油,姜片,蒜片,高汤(要多点,另外木现成的高汤就加水了,其实差别也不是很大)

制法:

1.卤水制做:

有老卤汁最好,但是阿拉一般做卤菜素不回留老卤水的,谁知道啥时候再用哩?于是一切从头来,制作卤水先.

锅内下油中火烧到热,加入干辣椒,花椒粒,下姜片,蒜片翻炒出香味,再加入高汤(其实阿拉这次用的就素水啦),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叶,老抽,生抽,蚝油,盐,糖,转大火至整个卤汤滚,转小火1小时,香味四溢出,卤水搞定.

先煮好卤水素有说道D,因为鸭脖子的肉讲究的素丝丝入味,而且嚼的时候还是要有点劲道才好,但是煮的时间短的话(比如鸭脖子和卤水一起煮制),味道就进不去,而如果在卤水里煮太久又容易烂,木啥啃头鸟,所以卤水需先行.

2.预先腌制:

卤水冷后,将鸭脖子先扔到里面浸泡2到3个小时,让卤水能够先行入味(缩短以后的煮的时间);

3.卤制:

捞出鸭脖,加大火将卤水复滚,将鸭脖子加回卤水,这个时候由于鸭脖子温度低,所以要再等几分钟等整个卤汁开滚,转火到小火,用这样的温度让卤汁的鲜味慢慢地渗到鸭脖子里去,小火25分钟左右就OK,这时候的卤好的脖子肉依然非常干爽有嚼头,而且味道全进去了.

4.炒制:

将鸭脖子捞出,卤水倒出至剩小半锅时,开大火煮沸,加入豆瓣酱炒出香味.再加入辣椒粉,花椒粉,炒1分钟左右(抽油烟机要开到最大啊,味道那个刺激哦,受不了),将鸭脖子倒入,不停地翻炒,直到卤汁基本见不到,,转小火,加鸡精翻炒均匀,出锅!

特点:色泽红亮,香味浓郁,丝丝入味,麻辣鲜香.看电视,聊天的时候非常好的东西,加上一瓶啤酒或者饮料就更爽啦.基本素吃上就住不了口啦嘿嘿嘿

友情提醒:卤这种做法,健康角度来说8素很提倡,吃这个菜还是要有节度D,表经常吃(虽然阿拉也想经常吃)

鸭脖子的做法哪种最好吃?

鸭脖子的做法哪种最好吃?

每个人口味不同,而且每种食材的做法也很多,所以,没有最好吃一说,只有适合自己口味。比较受青睐的有以下几种:

香辣鸭脖子

原料:鸭脖子1斤,葱半根,姜1小块,调料:大料1颗,干辣椒50克,花椒50克,草果1个,小茴香10克,丁香10克,桂皮1段,香叶3片,生抽3汤匙(45ml),老抽2汤匙(30ml),盐1茶匙(5克),糖1茶匙(5克)

做法1)将鸭脖子洗净后,用刀剁成8厘米长的段。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鸭脖子,煮开后撇去浮沫,继续煮1分钟后捞出沥干。

3)炒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5成热时,放入切好的葱姜段,炒出香味后放入所有大料,干辣椒,花椒,草果,小茴香,丁香,桂皮和香叶,大约炒1分钟后,倒入清水1000ml。

4)然后倒入一个有高度的小汤锅里,放入生抽,老抽,盐和糖,煮开锅后,放入焯好的鸭脖子,再次开锅后,盖上盖子,转中火煮30分钟。

5)煮好后,将鸭脖子捞出,自然风干半小时(一会再浸泡,比直接浸泡,鸭脖子的口感更好)。此时,锅中的汤汁也冷却了,把鸭脖子放入浸泡12小时。捞出风干后半小时后食用。

卤水鸭脖

食材,鸭脖子6只姜片4片卤水汁(李锦记)300毫升水700毫升干辣椒3只盐5克料酒30毫升

做法

1

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后,将洗净的鸭脖、姜片、料酒放入,汆煮2分钟,然后捞出冲洗干净,沥干;

2

锅中放入清水、卤水汁、干辣椒和盐,大火烧沸;

3

将鸭脖放入锅中,煮30分钟,然后再加盖焖20分钟即可。

精武鸭颈

主料:袋装冰鲜鸭颈子5000克,干辣椒400克,姜块100克,葱节120克,八角20克,三奈10克,桂皮8克,小茴香10克,草果10克,花椒10克,丁香5克,砂仁8克,豆蔻12克,排草5克,香叶3克,精盐200克,味精15克,红曲米50克,料酒100克,鲜汤5000克,精炼油2000克。

做法1、鸭颈子的初加工

鸭颈子解冻,冲洗干净后,加入姜块50克、葱节50克、精盐100克及料酒、硝盐拌和均匀,腌渍码味约12小时,取出,用清水洗净,然后放入沸水锅里汆一水,捞出备用。

2、制辣味卤汁

干辣椒剪成节,八角、三奈、桂皮、小茴香、草果、丁香、砂仁、花椒、豆蔻、排草、香叶等用清水稍泡,沥水;红曲米入锅,加入清水1200克熬出色,然后去渣,留汁水待用。

净锅上火,放入精炼油烧至三成热,下入干辣椒节、香辛料及剩余的姜块、葱节稍炒,掺入鲜汤及红曲米水,调入精盐、味精烧开后,改小火熬煮2小时,至逸出辣味、香味后,即成辣味卤汁。

3、卤制

  把初加工好的鸭颈子放入烧开的辣味卤汁里,用中火卤10分钟即可关火,让鸭颈子继续在辣味卤汁中浸泡20分钟,随后捞出晾凉即可斩块食用。

要领:

1、鸭颈子以袋装冰鲜的去皮为好。一定要先腌渍、焯水后再卤制,否则腥味太重。

2、干辣椒以选干小米椒为好,因为这种椒色红油亮、辣味较重。辣椒剪成节后,还应保留辣椒籽,因为辣椒籽也有增加卤汁香味的作用。炒制干辣椒时,宜重放精练油,稍炒即可(切忌炒焦成糊辣风味),掺入鲜汤煮制后,方可突出其“劲辣”风味。

3、卤鸭颈子店都声称用了几十种香料,其实香料的种类不在于多、量不在于大,只需八、九种即可以了,关键在于要掌握好用量比例,使香料达到和味的效果,呈现出一种若有若无的香味。

4、鸭颈子骨头里也带辣味,其实不难,鸭颈子汆水后,脊椎管里脊髓成熟收缩,露出小孔,卤制时辣油汁进入孔内,骨内自然带有辣味。卤熟后继续浸泡是为了使其入味。

鸭脖怎么做最好吃?

鸭脖怎么做最好吃?

麻辣鸭脖

哪有好的卤菜方子呀。鸭脖子怎么做才好吃?

卤水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卤酱菜

卤水的制作材料:

主料:卤水

教您卤水怎么做,如何做卤水才好吃

卤水是中国粤菜、川菜以及许多小吃中常用的一种调味料,所用材料有花椒、八角、陈皮、桂皮、甘草、草果、沙姜、姜、葱、生抽、老抽及冰糖等多种,肴制数小时即可制成。很多餐馆会将卤水重复使用,因为他们认为,卤水煮得越久,便越美味。

卤水用途广泛,无论是各种肉类、鸡蛋或者豆腐,均可以卤水煮成。

卤水常用到的有南北卤水,在餐饮界中常以红白卤水来区分,称之为酱货熟食,卤出来的东西各有各的独特风味。

一、卤水的几种制作方法:

1、用料:川椒、八角,丁香、草果、甘草、桂皮共3/4杯。

做法:卤水料,沙姜粉同盛布袋内。加水八杯煲滚,慢火煲至一小时半至两小时

2、用料:八角(两粒)、小茴、花椒(各两茶匙)、甘草(六片)、桂皮(一片)、草果(一个)、陈皮(1/4个)

做法:卤水料用布袋载着,加十二杯水煮三十分钟取出。

3、用料:猪肉,猪骨,加入老霉豆豉,桂皮,陈皮,甘草,小茴香,八角,罗汉果。

做法:加水熬一小时。

4、用料:酱油精、八角、桂皮、草果各50克,沙姜、花椒、丁香各25克,甘草50克,开水500克。

做法:先将酱油、料酒、冰糖、精盐、味精放在瓦盆放在慢火上,约煮1小时后便成。香料和药材包须经常泡在盆中。卤水制成后,最好是隔日使用。

5、用料:川椒100克、八角150克、桂皮100克、丁香50克、红曲米50克、甘草50克、肥肉500克、老抽1500克、鱼露500克、冰糖150克、精盐500克、南姜250克、青蒜250克、炸蒜头150克、芫荽250克、绍酒250克

做法:将川椒100克、八角150克、桂皮100克、丁香50克、红曲米50克、甘草50克、装入“药袋”;肥肉500克切片,炸出猪油后弃渣。取大不锈钢锅,倒入清水12.5千克,老抽1500克,生抽1500克,鱼露500克,冰糖150克,精盐500克,用旺火烧开后,放入猪油,南姜250克,青蒜250克,炸蒜头150克,芫荽250克,绍酒250克,“药袋”煮开20分钟,便成卤水。卤水存放时间愈长愈香。

保存方法:每天早、晚需烧沸一次,“药袋”一般15天换一闪,每天还要根据用量的损耗,适当按比例加入生抽、鱼露、老抽、盐、糖、酒,每天卤制后,需将南姜、蒜头、青蒜、芫荽捞起,清除泡沫杂质。不能有水份混入防止变质。(这是做潮汕卤水鹅的卤水方)

6、用料:老鸡、汤骨、桂圆、生抽、老抽、冰糖、红糖、鱼露、盐、南姜、八角、桂皮、丁香、陈皮、川椒、芫荽仔、小茴香、草果、甘草、沙姜片。

做法:

(1)用老鸡、汤骨、桂圆煲浓汤。

(2)将煲好的汤倒入桶内,加少许生抽、老抽、冰糖、红糖,滴入少许鱼露,使汤变为淡咖啡色,加盐,略微咸一点,放入南姜、八角、桂皮、丁香、陈皮、川椒、芫荽仔、小茴香、草果、甘草、沙姜片。

(3)将汤烧开,倒入香油即可。

7、香料:八角60克,桂皮50克,干草45克,陈皮50克,鲜姜200克,香茅草75克,蛤蚧1对,丁香10克,草果30克,小茴35克,花椒25克,花旗参30克,党参15克,阴阳贝[中药店有售]25克,罗汉果4个,枸杞20克,红枣50 克,干葱头100克,生姜30克。

汤料:老母鸡2只,老鸦1只,猪棒子骨3000克,桂圆[带壳]300克,化猪油500克,芹菜300克,香菜50克,青,红椒各75克。

调料:精盐250克,生抽1500克,老抽500克,糖色150克,料酒200克,鱼露50克,冰糖100克,味精75克,鸡精25克。

做法:

(1)老母鸡,老鸦治净[鸡,鸭杂另做它用],棒子骨敲破,一起放入汤锅中,再放入磕破的桂圆掺入清水约20公斤:用大火烧开后,撇净浮沫,转用中火熬成一锅原汤,捞出老母鸡,鸭子,棒子骨待用。

(2)原汤倒入卤水锅中,另将八角,桂皮,干草,陈皮,哈蚧,丁香,草果,小茴,花椒,花旗参,党参,阴阳贝,枸杞等用纱布包成香料包,放入卤锅中,再放入鲜南姜,香茅草,磕破的罗汉果,红枣,干葱头,拍破的生姜,调入精盐,生抽,老抽,糖色,料酒,鱼露,冰糖等,然后上火熬约1小时,待充分入味后,调入味精,鸡精,即成卤水。

(3)先把要卤制的原料治净,经过初步处理后,放入卤水锅中,另将芹菜切段,香菜切节,青红椒去籽切块,一起和化猪油放入炒锅中炒想后,起锅倒入卤水锅中,然后端卤水锅上火,直接将锅中原料卤熟即可。(这个方子好精、好复杂哦)

8、原料:干辣椒400g、姜块50g、葱段70g、八角20g、桂皮8g、小茴香10g、草果10g、花椒10g、丁香5g、砂仁8g、豆蔻12g、排草5g、香叶5g、精盐100g、味精15g、红曲米50g、鲜汤5000g、精练油2000g

做法:

(1)干辣椒剪成节,其他香料清水稍泡,沥水。红曲米加清水1200g熬出色,沥渣留汁水待用。

(2)净锅上火,放油烧至三成热,下干辣椒节、沥干的香料及葱姜稍炒,参入鲜汤和熬好红曲米水,调入精盐、味精烧开后,改小火熬煮2小时,直至逸出香味、辣味后,即成卤汁。

卤鸭脖子怎么做才又辣又好吃?

材料:鸭脖,廖排骨浓缩卤汁(用麻辣口味的),干辣椒、花椒 1.鸭脖洗净,放入开水中煮2分钟除血水,然后捞起过冷水,晾干备用. 2.撕开廖排骨浓缩卤汁内袋后,直接放入1.5公斤清水中加热稀释成液. 3.卤水煮沸后放凉,鸭脖放入浸泡一个小时以上后捞出. 4.炒锅烧热,放少量油,小火煸香花椒、干辣椒炒香.倒入卤水煮沸 5.锅内放入鸭脖,中小火焖煮半小时左右即可. 6.将切好的鸭脖捞出沥干水分放凉至自然风干,切段即可食用. 温馨提示: 1.卤汁使用越久味道越香. 2.使用后的卤汁可用来烧菜、煮面或作为火锅汤料味道更佳.

鸭脖子是怎么做的?徽辣又好吃,跟街上卖的一样

用料:鸭脖子250克

调料:卤水料:八角3枚、草果1个、甘草2块、丁香2颗、桂皮1小段、小茴香1茶匙(5ml)、香叶2片、干辣椒10克(剪成段)、花椒粒20颗左右、老抽1茶匙(5ml)、生抽2汤匙(30ml)、蚝油1汤匙(15ml)、盐适量、糖1茶匙(5ml)、姜片2片、大蒜20克、高汤适量

做法:

1、用流动的清水冲洗鸭脖子。

2、锅烧热,放入3汤匙油,放入干辣椒段、花椒、姜片、大蒜炒香。

3、加入高汤烧开,高汤的量以能没过鸭脖子为准。

4、加入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叶。

5、加入生抽、老抽、蚝油、糖、盐烧开,调好卤水的味道,卤水应该比我们的口味略重一些。

6、加盖转小火将卤水熬制1个小时,让香料的滋味充分释放出来。

7、待卤水放凉以后将鸭脖子放入卤水中浸泡3小时以上,这样可以让卤水中的滋味充分进入鸭脖子内。

8、将鸭脖子捞出,开火将卤水烧开(注意,一定将鸭脖子捞出来再烧开卤水,因为慢火炖煮容易使鸭脖子失去韧的口感),卤水烧开后将鸭脖子放入煮20分钟即可。

9、刚刚卤好的鸭脖子比较湿,放置风干后口感更强韧,我把它放进烤箱用100度烤了15分钟,翻面再烤15分钟,感觉干一点更香些。

绝味鸭脖怎么做才好吃

料底配方:草果,香果,玉果,茴香,八角,白芷,丁香,黄枝枝,花椒,山楂,干金钱桔,香茅草,白扣,草扣,老甘草,香沙仁,肉桂,凉姜,红米,桂枝,木香,毕拔,肉扣,桔皮,千里香,毛桃. 配方就是这样了.怎么做呢?首先把这些配料放入锅熬制35至45分钟,同时配上辣椒和色拉油一起熬,40分左右香味出来,这时就可以加入食盐和味精了,调好就放入鸭脖子,鸭掌,你也可以卤牛肉,羊肉,狗肉,之类的绝对去腥味好吃,还可以卤凉菜,只要你想吃什么就卤就卤什么,现在市场上卖的绝味系列产品太贵了,比如说一个鸭脚自己做的话也就五毛的成本不到,鸭脖子1.8元就可以,凉菜就更不说了

香辣酱鸭脖的做法,香辣酱鸭脖怎么做好吃,香辣

1鸭脖子洗净,加料酒,姜片,葱段,盐,生抽,老抽,腌制一小时. 2冷水下锅,绰水,大火烧开. 3捞起鸭脖子,用清水冲干净. 4调料. 5锅内放少一些油,油锅微热,倒进调料,加一调羹郡县豆瓣,一起煸香. 6再倒入鸭脖子一起翻炒均匀. 7加水,就这么多水,加一些料酒.加生抽和老抽盖子盖上大火烧开20分钟. 8水已近少了一半了,加冰糖进去转中火10分钟. 9汁水收的差不多了,加一点鸡精就好了. 10先捞起鸭脖子,待凉后斩断,装盆.

麻辣鸭脖自己做怎么才能好吃啊,有什么配方吗

材料

鸭脖子,姜片,大蒜粒,花椒,干辣椒,豆蔻,草果,香叶,八角,桂皮,生抽,老抽,蚝油,白糖,盐

做法1.鸭脖子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锅中水烧开,放点料酒,把鸭脖子放入煮一分钟左右。把鸭脖子捞出冲洗干净,备用

2.先来做卤汁:锅烧热,放两汤匙食用油烧热后,把姜片,蒜片,花椒和干辣椒放入小火爆出香味

3.倒入两大碗水煮开(如果有高汤最好,我放了点鲜鸡汁)

4.放入一汤匙蚝油、一汤匙老抽、两汤匙生抽、一汤匙白糖,再加少许盐

5.盖上盖子,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一个小时成卤汁

6.煮好的卤汁,捞出里面的香料渣扔掉

7.把焯水过的鸭脖子放入,小火卤30分钟左右。关火后放凉,入冰箱让鸭脖子在卤汁中再泡一夜以便入味

8.卤好的鸭脖子从卤汁中捞出比较湿,如果你喜欢像外面卖的那种表面干干的感觉,那么把鸭脖子沥干卤汁后,入烤箱,用150度烤15分钟,翻面再烤15分钟,即可

材料

新鲜鸭脖6根,卤料包1包,干辣椒5个,切段(可调整,按自己的实力掌握好辣度),花椒1茶匙,姜片5片,大蒜3瓣,切片,老抽酱油1汤匙,白糖1/2汤匙,盐2茶匙

做法1.新鲜鸭脖用清水冲洗干净。

2.浅平底锅加足1.5升水烧开,下卤料包和辣椒段、花椒、姜片、蒜片;水再开后放鸭脖入锅,待鸭脖变色后加老抽、白糖和盐(干辣椒煮过后会更辣,所以比炒菜时少放就能达到相同的辣度)。

3.中小火煮40分钟即熟,关火后不要立即捞出,让鸭脖在卤汤中自然冷却更入味;放冰箱冷藏过味道更佳。

葱香鸭脖子的做法,葱香鸭脖子怎么做好吃,葱香

主料鸭脖子250克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葱白适量其他调味品适量酱油适量味精适量八角适量桂皮适量 步骤 葱香鸭脖子的做法步骤11.鸭脖子三个冼净.葱香鸭脖子的做法步骤22.斩件,调入精盐.葱香鸭脖子的做法步骤33.调入酱油拌匀.葱香鸭脖子的做法步骤44.放进电压锅里,淋上植物油,放进八角,桂皮.葱香鸭脖子的做法步骤55.盖上锅盖焖20分钟.葱香鸭脖子的做法步骤66.焖好的脖子.葱香鸭脖子的做法步骤77.备好葱白.葱香鸭脖子的做法步骤88.放进葱白,调入味精,调味品炒匀.葱香鸭脖子的做法步骤99.出锅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