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氧传感器坏了会出现什么故障现象,氧传感器坏了会出现哪些问题

氧传感器故障后又什么表现?

氧传感器故障后又什么表现?

氧传感器一旦出现故障,将使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因而不能对空燃比进行反馈控制,会使发动机油耗和排气污染增加,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缺火、喘振等故障现象。因此,必须及时地排除故障或更换。

氧传感器的常见故障

1.氧传感器中毒

氧传感器中毒是经常出现的且较难防治的一种故障,尤其是经常使用含铅汽油的汽车,即使是新的氧传感器,也只能工作几千公里。如果只是轻微的铅中毒,接着使用一箱不含铅的汽油,就能消除氧传感器表面的铅,使其恢复正常工作。但往往由于过高的排气温度,而使铅侵入其内部,阻碍了氧离子的扩散,使氧传感器失效,这时就只能更换了。

另外,氧传感器发生硅中毒也是常有的事。一般来说,汽油和润滑油中含有的硅化合物燃烧后生成的二氧化硅,硅橡胶密封垫圈使用不当散发出的有机硅气体,都会使氧传感器失效,因而要使用质量好的燃油和润滑油。修理时要正确选用和安装橡胶垫圈,不要在传感器上涂敷制造厂规定使用以外的溶剂和防粘剂等。

2.积碳

由于发动机燃烧不好,在氧传感器表面形成积碳,或氧传感器内部进入了油污或尘埃等沉积物,会阻碍或阻塞外部空气进入氧传感器内部,使氧传感器输出的信号失准,ECU不能及时地修正空燃比。产生积碳,主要表现为油耗上升,排放浓度明显增加。此时,若将沉积物清除,就会恢复正常工作。

3.氧传感器陶瓷碎裂

氧传感器的陶瓷硬而脆,用硬物敲击或用强烈气流吹洗,都可能使其碎裂而失效。因此,处理时要特别小心,发现问题及时更换。

4.加热器电阻丝烧断

对于加热型氧传感器,如果加热器电阻丝烧蚀,就很难使传感器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而失去作用。

5.氧传感器内部线路断脱。

6氧传感器外观颜色的检查

从排气管上拆下氧传感器,检查传感器外壳上的通气孔有无堵塞,陶瓷芯有无破损。如有破损,则应更换氧传感器。

通过观察氧传感器顶尖部位的颜色也可以判断故障:

①淡灰色顶尖:这是氧传感器的正常颜色;

②白色顶尖:由硅污染造成的,此时必须更换氧传感器;

③棕色顶尖:由铅污染造成的,如果严重,也必须更换氧传感器;

④黑色顶尖:由积碳造成的,在排除发动机积碳故障后,一般可以自动清除氧传感器上的积碳。

参考链接:http://baike.baidu.com/view/253594.htm

氧传感器故障会有什么故障现象

氧传感器故障会有什么故障现象

您好!如果氧传感器故障发动机故障灯会亮起,会出现怠速不稳抖动,油耗升高等现象.一般可以通过故障诊断仪检测出来.

氧传感器坏了有啥情况

氧传感器坏了有啥情况

你好:氧传感器坏了一定是费油的,而且尾气的污染会严重的,年检时尾气是不合格的.因为氧传感器的做用是检测汽车排放尾气中的氧含量,通过检测氧含量的多少确定发动机混合气的浓或稀,产生的信号给发动机控制单元,然后发动机控制单元根据信号改变燃油喷射时间.最终目的就是能更好的控制排放,使排放达标的同时还省油.如果氧传感器坏了,计算机就会按预先设定的参数工作,预先设定的参数是浓混合气工作状况,所以你车费油了,氧传感器不能维修的,请尽快更换吧, 打字不易,如满意,望采纳.

汽车氧传感器坏了会出来什么问题

汽车的氧传感器故障对汽车的汽车的危害是最大的,会使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不能正确的做出排气管中氧浓度的数据,对空燃的控制就会逐渐减弱,这样一来发动机油耗和排气污染增加,对驾驶的安全性也有很大威胁。

汽车的氧传感器(1)可以参考一下资料。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汽车氧传感器坏掉以后,会出现一系列的不良状况,主要有下面几个方面:

第一、汽车氧传感器出现故障以后发动机会出现怠速不稳的现象,而且随着时间的增加,这种现象会逐渐的严重起来,慢慢的会怠速不稳会演变成怠速失去控制,这对于驾驶者来说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第二、汽车氧传感器是一个关键的部分,一旦出现故障的时候,汽车会出现缺火和喘振等故障现象。如果不及时的进行修理,汽车会因此出现安全隐患,所以汽车氧传感器出现故障的话必须及时地排除故障或更换。

第三、氧传感器中毒是经常出现在汽车上的一种故障,这种故障较难防治,如果不及时修理和调节的话,会使汽车的氧传感器失效,所以建议大家平时要使用质量好的燃油和润滑油,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和调节汽车的氧传感器失效。

第四、发动机经常燃烧不好的话,那么氧传感器表面就会形成积碳,这一来会阻塞外部空气进入氧传感器的里面,失去空气的正常进入会使得氧传感器输出的信号失准。遇到这个情况要及时清理积碳,才能恢复正常使用。

第五、汽车的氧传感器出现数据不稳定的情况,很可能是有氧传感器的氧传感器陶瓷碎裂或者是内部线路断脱以及电线断裂出现的问题。这样的状况出现一定要及时的进行修理,如果拖延时间的话,很可能会损害其他部件。

汽车氧传感器坏了会出现什么故障现象?

会导致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因而不能对空燃比进行反馈控制,会使发动机油耗和排气污染增加,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缺火、喘振等故障现象.

氧传感器有故障,会出现什么症状,说多点

怠速不稳油耗升高排放超标

汽车氧传感器坏了有什么症状啊

一般的仪表板上发动机故障灯会亮

氧传感器坏了会出现什么症状

您好,很高兴能帮助您.氧传感器故障一般会亮灯,发动机会抖动,排气有突突声,有呛鼻的气味,油耗会增加,可以用故障诊断仪检测一下电压,一般在0.1-1伏之间不断变化,变化次数10秒超过8次,如果电压在0.1-0.5伏之间变化,说明混合气过稀,如果在0.5-1伏之间变化,说明混合气过浓,如果在0.4-0.5之间不动,说明氧传感器损坏.满意请采纳~

氧传感器故障后都有哪些反映?

排放不达标,影响怠速,好像还有想不起来了

氧传感器堵塞会有故障码吗,会产生什么故障现象?

厉害的话,会有故障码.可能会导致发动机的抖动,怠速不稳,油耗增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