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杨梅酒怎么做才是正确的,杨梅酒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喝法

怎样自制杨梅酒?

怎样自制杨梅酒?

1、采摘:当然是摘熟透的,颗粒大,紫红色。可以留下一小截把子

2、洗干净:洗之前先用流水冲一遍,去掉较大的杂物。然后用盐水泡10分钟,时间不能再长了,不然盐会把杨梅咬透。盐水泡的作用是把杨梅里面深藏的小虫子、小白蛆泡出来。

3、用筛子控掉多余水分,放在阳光不直射,通风强的地方,晾干。时间为5–8小时左右。

4、准备一个盆。这个盆必须洗得干干净净,不能有一点点油,若是平常厨房用的盆,更要洗干净,一点点油星儿,都会毁掉酿酒。

5、把杨梅捏揉碎烂,这个过程是一次仔细检查的过程,把残留的沙子、小虫、叶子等等都去除干净。

6、把捏碎揉烂的杨梅,统统倒进准备好的玻璃缸中,杨梅肉、核儿、杨梅汁儿,都一起倒进去。

7、用蜡封口,密封。放在阴凉处静待20–30天,就可品尝初道杨梅酒了。以后随饮随开。

8、这是我家自己制作的杨梅酒,和市场上卖的有区别,主要是自己做的,追求生态一点,干净一点,而且没有更多的机器用具调品,所以比较简单。只要切记所用物品都不能沾油星儿,就可以了。另外,如果想要做出来的酒度数稍高,可以在玻璃缸中放入一定量的蜂蜜,此蜂蜜必须是纯天然的,不能是超市里买的那种假蜂蜜。糖分是酿酒发酵的主力军,糖分多,自然度数就高了。

干杨梅要清洗泡酒

干杨梅要清洗泡酒

杨梅用盐水浸泡40分钟然后清洗沥干水,最好要晾干,再泡酒,第二天杨梅酒就不会发白了. 正确泡杨梅酒的做法 1、清洗 挑选新鲜完整的杨梅,稍清洗后,用盐水浸泡杨梅20分钟,以便更彻底的杀菌去尘. 用纯净水将盐水泡过的杨梅清洗干净,摊开,放阴凉处晾至无水. 泡制杨梅酒lq.jpg 2.装瓶浸泡 找一个大口的玻璃瓶清洗干净并彻底晾干,然后一层杨梅,一层冰糖的码放入瓶中,最后倒入白酒,让酒浸过杨梅. 3.封密保存 盖紧盖子密封保存,阴凉、避光、室温下三个月即可. 三个月打开后,将杨梅与酒分离,这样便于保存.

杨梅泡酒干的好还是湿的好

杨梅泡酒干的好还是湿的好

杨梅泡酒的正确做法是用新鲜的杨梅,洗净之后,直接放到白酒里.这样泡出来的杨梅酒才有杨梅的香气和味道.晒干也是可以的!

怎么轻松挤出杨梅里的酒?

杨梅泡酒时要把杨梅清洗干净晾干之后,然后挤出里面的核儿.把杨梅放在里面发酵,最后再倒入白酒即可做成杨梅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