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氧气罐四防标识牌,氧气罐四防标识牌图片

氧气罐的四防是什么?

氧气罐的四防是什么?

四防 1、防震 搬运氧气瓶时应避免倾倒撞击.因筒内压力很高,氧气剧烈震动可引起爆炸. 2、防热 氧气瓶应放在阴凉处,至少距暖气1米.因筒内压力高,氧气遇热会急剧膨胀引起爆炸. 3、防火 氧气瓶周围严禁烟火和易燃品,至少距火炉5米.因氧气助燃,遇明火可引起燃烧. 4、防油 氧气表的螺旋口处勿涂油,也勿用带油的手拧螺旋.因油系碳氢化合物,氧和碳氢化合物在一定比例时易引起燃烧和爆炸.

氧气瓶的五防你们知道吗?

氧气瓶的五防你们知道吗?

四防 防震、防油、防火、放热 避免剧烈撞击,因为氧气瓶内压力高,容易引起爆炸; 连接处避免涂油,因为涂油后容易松动,造成危险; 避免接触火,氧气助燃,容易引起火灾,对人的生命财产造成威胁; 避免温度过热,氧气瓶内压力高,热涨容易引起爆炸.

吸氧时注意用氧安全,应注意哪"四防"

吸氧时注意用氧安全,应注意哪"四防"

防火 防油 放热 防震

吸氧时要注意安全,切实做好四防!

防震、防火、防热、防油

吸氧是 四防还是五防?具体防那些?

氧中毒一般分为三种:

1、肺型氧中毒

开始为鼻粘膜充血,有发痒感觉。即可出现口干、咽痛、咳嗽、胸骨后不适;发生频繁咳嗽、吸气时胸骨后灼痛;胸骨后剧痛、难以控制的咳嗽,肺活量已出现下降,危及生命。

2、脑型氧中毒

最初出现额、眼、鼻、口唇及面颊肌肉的纤维性颤动,也可累及手的小肌肉;面色苍白、有异味感。继而可有恶心、呕吐、眩晕、汗、流涎、上腹部紧张;也可出现视力丧失、视野缩小、幻视、幻听;还会有心动过缓、心悸、气哽、指 (趾)端发麻、情绪反常(忧虑、抑郁、烦躁或欣悦)。接着出现极度疲劳、嗜睡、呼吸困难等。少数情况还可能发生虚脱。

3、眼型氧中毒

主要表现为视网膜萎缩。 早产婴儿在恒温箱内吸氧时间过长,视网膜有广泛的血管阻塞、成纤维组织浸润、晶体后纤维增生,可因而致盲。

要预防氧中毒,就应该掌握合理的输氧流量和时间.一般的低流量输氧,不至于造成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