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氧气罐充氧气全过程操作视频(氧气吸入操作考试视频完整版)

工业上是如何把氧气变成夜态氧装进氧气罐里的?

工业上是如何把氧气变成夜态氧装进氧气罐里的?

详细制作过程:其实就是压缩—冷却;再压缩—再冷却. 工业上的常温氧气罐里也是气态氧,不是液态氧. 制氧厂的空分塔里才有液态氧,液态氧也可装在低温瓶里.

输给病人给氧的过程

输给病人给氧的过程

(1)氧气袋灌满氧气后要用螺旋夹将橡皮管夹紧。检查氧气袋是否漏气,可用双手压袋,贴近面颊,若有漏气则面颊上可感到一股气流,有时还可听到气流的响声。如发现漏气,要及时修理好,以保证及时供氧。

(2)将消毒鼻导管接上玻璃接管,使之与氧气袋皮管连紧;打开螺旋夹,将鼻导管口端对准面颊,如感到有气流,则表示鼻导管通畅,也可将鼻导管口端放人一只盛冷开水的杯中,如见水中有气泡逸出,则表示鼻导管通畅,并可从气泡逸出的多少,了解给氧量的大小。

(3)用棉签蘸冷开水清洁一侧鼻腔,然后把带有氧气并经过冷开水湿润的鼻导管插入鼻孔。手法为先向上插入约3厘米左右,再向后插入约7厘米左右(相当于鼻尖到耳间的距离),然后用胶布把鼻导管固定在鼻孔边上,以防滑脱。目前,一次性输氧管设计越来越合理,使用很方便,可以随取随带,不需要插太深,刺激性小,较舒适,病人易于接受。

(4)氧气袋内压力降低时,可用手加压,以利氧气排出;或把氧气袋当枕头放在病人头下,用病人头部重量使氧气排出。

(5)有条件的最好能在氧气袋皮管中间加一个湿化瓶,这样可以使氧气湿润,以避免病人因吸人干燥的氧气而损害呼吸道粘膜。湿化瓶内盛1/3的冷开水,瓶塞上有2个孔插入长、短两根玻璃管,长的玻璃管上端接氧气袋皮管,下端要深入到水面以下2~3厘米处,使氧气通过玻璃管自水下面逸出,再进入其下端离水面4~5厘米处的短玻璃管及与其上端连接的皮管与鼻导管。这样进入病人鼻腔的氧气,因经过水的湿化,使病人感到舒适。

在实施输氧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室内不能放火盆,不能吸烟,以防爆炸。

(2)在连接湿化瓶时,两根玻璃管切勿颠倒。

若将鼻导管连接的皮管与水瓶中的长玻璃管相连接,输氧时,由于湿化瓶内压力大,就可能使水直接喷人病人的呼吸道,而出现窒息。

(3)病人饮水或进食时,应暂停吸氧,待饮水、进食结束后再给氧。

氧气罐在哪充氧气 我是昆明的.

氧气罐在哪充氧气 我是昆明的.

我知道氧气厂在学府路上靠近昆瑞路那边,你可以去看看.医院的氧气都是去那拉的

家用氧气罐使用方法有窍门吗?总是感觉没别人的经用啊~

有个艾润孕康氧,连接上面罩和喷嘴后,只要轻按1S即可,同时间吸气,然后移开面罩呼气就行,切不可按压时间过久.

家用氧气罐使用方法有知道的吗?

就拿艾润孕康氧来讲吧,它有两种款式,鼻吸式和面罩式.鼻吸式的话,把鼻吸管插好,调整好阀门,感受到轻微出气之后,插入鼻孔就可以啦~手都不用扶,躺在床上就能吸氧.然后面罩式的话,连接面罩与喷嘴,罩住口鼻按压下就能吸到氧气,也是很方便的.

求帮助~医用氧气和工业氧气的 充装流程有差别么??很是着急 超级感谢

医用氧的充装是按照国家药典的规章和国家的认证机构认证发放证书才能生产要求严格,工业氧就是按照普通的充装流程充装,氮气,氩气的充装流程是一样的,因为二氧化碳是液体所以是按照分量充装的.按照一般来说充装气体都需要用防错装卡具.

家用氧气罐使用方法是?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要注意的很多,拿我用的艾润孕康氧面罩款来说,在使用时,要牢记两个点,一个是连接好阀门和面罩,罩住口鼻时,是一边轻按一边吸,同时进行的,之后再移开面罩,呼气,重复操作就行.还有一个点是,每次按压的时间不能太长,1~3S就够了,不然很容易导致气体浪费的.刚开始用时就出现过这个问题,后来仔细研究了下才发现的,改过来后就耐用许多了!

医用氧气吸入法操作流程

1.操作方法 ①首先检查吸氧器具是否连接,有无阻塞; ②湿化器是否连接,是否清洁; ③面罩或鼻导管放置位置(面罩与病人的面部是否吻合,鼻导管放置深度是否合适) ④先开氧气瓶阀,再开启流量表阀; ⑤调节氧气流量; ⑥吸氧完毕先关流量阀,再关氧气瓶阀; ⑦整个操作过程流畅. 2.注意事项 ①低流量吸氧(氧浓度24—28%)适用于哪些病人? 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者 ②面罩吸氧适用于哪些病人? 适用于神志清楚的合作者 ③高流量吸氧(氧浓度大于60%)适用于哪些病人? CO中毒,心源性休克患者

化学:1.用排水法收集气体时,第一步,向集气瓶中注满水并加盖玻璃片.此步骤中,要使氧气瓶内充满水而不留空气,应如何操作?

我认为: 第一步是 用手把水潦倒直立的集气瓶中 使集气瓶中的液面凸状 用玻璃片在瓶口平推 “切过去” 第二步 将集气瓶在水中倒立竖直 直到气体已经从倒着的瓶口冒出 在水下盖上玻璃片

工业制氧过程

工业制法

1、分离液态空气法

在低温条件下加压,使空气转变为液态,然后蒸发,由于液态氮的沸点是‐196℃,比液态氧的沸点(‐183℃)低,因此氮气首先从液态空气中蒸发出来,剩下的主要是液态氧。

空气中的主要成分是氧气和氮气。利用氧气和氮气的沸点不同,从空气中制备氧气称空气分离法。首先把空气预冷、净化(去除空气中的少量水分、二氧化碳、乙炔、碳氢化合物等气体和灰尘等杂质)、然后进行压缩、冷却,使之成为液态空气。然后,利用氧和氮的沸点的不同,在精馏塔中把液态空气多次蒸发和冷凝,将氧气和氮气分离开来,得到纯氧(可以达到99.6%的纯度)和纯氮(可以达到99.9%的纯度)。如果增加一些附加装置,还可以提取出氩、氖、氦、氪、氙等在空气中含量极少的稀有惰性气体。由空气分离装置产出的氧气,经过压缩机的压缩,最后将压缩氧气装入高压钢瓶贮存,或通过管道直接输送到工厂、车间使用。使用这种方法生产氧气,虽然需要大型的成套设备和严格的安全操作技术,但是产量高,每小时可以产出数千、万立方米的氧气,而且所耗用的原料仅仅是不用买、不用运、不用仓库储存的空气,所以从1903年研制出第一台深冷空分制氧机以来,这种制氧方法一直得到最广泛的应用。

2、膜分离技术

膜分离技术得到迅速发展。利用这种技术,在一定压力下,让空气通过具有富集氧气功能的薄膜,可得到含氧量较高的富氧空气。利用这种膜进行多级分离,可以得到百分之九十以上氧气的富氧空气。

3、分子筛制氧法(吸附法)

利用氮分子大于氧分子的特性,使用特制的分子筛把空气中的氧分离出来。首先,用压缩机迫使干燥的空气通过分子筛进入抽成真空的吸附器中,空气中的氮分子即被分子筛所吸附,氧气进入吸附器内,当吸附器内氧气达到一定量(压力达到一定程度)时,即可打开出氧阀门放出氧气。经过一段时间,分子筛吸附的氮逐渐增多,吸附能力减弱,产出的氧气纯度下降,需要用真空泵抽出吸附在分子筛上面的氮,然后重复上述过程。这种制取氧的方法亦称吸附法.利用吸附法制氧的小型制氧机已经开发出来,便于家庭使用。

4、电解制氧法

把水放入电解槽中,加入氢氧化钠或氢氧化钾以提高水的电解度,然后通入直流电,水就分解为氧气和氢气。每制取一立方米氧气,同时获得两立方米氢气。用电解法制取一立方米氧气要耗电12~15千瓦小时,与上述两种方法的耗电量(0.55~0.60千瓦小时)相比,是很不经济的。所以,电解法不适用于大量制氧。另外同时产生的氢气如果没有妥善的方法收集,在空气中聚集起来,如与氧气混合,容易发生极其剧烈的爆炸。所以,电解法也不适用于家庭制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