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夜光石产地,夜光石产地是哪里

夜光石原石产在哪里具体地点

夜光石原石产在哪里具体地点

主要产于湖南东南部的郴州一带,此外浙江、福建等地也有出产.

夜光石原石产地用英语怎么说

夜光石原石产地用英语怎么说

夜光石原石产地 Luminous stone origin 夜光石就是莹石.在南非、墨西哥、蒙古、俄罗斯、美国、泰国、西班牙等地也有产出.中国是世界上萤石矿产最多的国家之一,主要产于湖南东南部的郴州一带,此外浙江、福建等地也有出产.

夜光石的真名叫什么?

夜光石的真名叫什么?

石莎

世界上真的有夜光石吗?在哪里 好想要

是有的. 以前中国的古书应该有记载过吧.

夜光石是什么?

夜光石.. 就是指在夜晚.会发亮.的一种石头.. 然后荧光粉.要由他磨成粉.液状拿来表演时候挥挥的! 回答完毕!望采纳!谢谢!!

夜光石是怎样形成的

夜光石就是莹石:

夜明珠在我国古代民间又名叫「夜光壁、夜光石、放光石」相传是世界上极为罕见的夜间能发出光芒的奇石。有专家指出「夜明珠」事实上就是能发光的萤石。我国虽然是萤石矿产大国,但夜晚能发光的萤石并不多,所以就显得珍贵和价值连城了。英国着名学者李约瑟在巨着《中国科学技术史》中记载,古代中国人喜爱夜明珠,就是因为认为夜明珠有灵性,是镇山之宝。所以人们对它看得很珍贵之宝物。它能镇宅,能除掉一切邪恶。永保全家平安、给人带来好运之说法。印度一些人把夜明珠称为「蛇眼石」,日本学家玲木敏于1916年编《宝石志》称夜明珠为神圣的宝石。

夜明珠究竟是一种什么样性质的奇石?古今中外的说法颇不一致。据一些专家考证,夜明珠并不是象某些人所吹嘘的那样神秘,而是几种特殊的矿物或岩石,经过人们加工后才变成圆珠形。夜明珠发出的光,并不像神话中传说的那样能把「龙宫照得如同白昼」。但在吸收热能后(光照或热水淋烫)便会发出光亮,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暗室或黑夜中,将它置于较高的自然常温中欣赏,10分钟后,人们在距离它半英尺的地方就能清楚地见到它逐渐主动地发出震撼而激动人心的通体透白,如一轮明月。

为什么夜明珠在夜间会发出较强而又绮丽的亮光呢?对此众说纷纭。一些宝石学家认为,因为夜明珠的萤石成分中混入了硫化砷,所以有「灵性」,而白天这两种物质发生「激化活化剂」到晚上则释放出能量,变成美丽的夜光。并且能在一定的时间内持续发光,甚至永久发光。经实验,如夜明珠白天不见天日,夜晚则发光时间较迟,反之则较快,是否激化活化剂灵性在显现呢?这要见仁见智了。以上只是一部分专家的看法,不一定全面准确。夜明珠还有许多奥秘,至今还没有被专家们了解,但其中的发光物质究竟是什么原因,至今还不太清楚。总之:夜明珠至今仍是尚未彻底揭开的一个千古奇谜。

夜光石内含有大量的磷,所以会发光!!

据宝石专家栾秉敖在其《怎样鉴定古玉器》一书中介绍“夜明珠”的发光现象,同矿物中电子的移动有关,它与矿物含有某些元素杂质以及晶体缺陷的关系更大。当能量(如光能)作用于某些杂抽元素,其中一部分电子被“激发”从低能带跃入高能带,而当电子从高能带再返回低能带时,便将获得的能量以可见光的形式释放出来,从而形成了“夜明珠”。

什么叫夜光石

http://baike.baidu.com/view/60379.htm、是夜光石的资料、

古玩市场上的夜光石

夜光石就是萤石,能吸光!在黑暗的时候就能发光.我们现在在古玩市场见到的都用荧光粉做的.不是天然的夜光石!

夜光石哪里最便宜,能不能定做样式

您好!一般天然的夜光石都是辐射致光发光原理,也就是说带有放射性.虽然放射性并不强,但不建议虽身佩戴,最好作为观赏用.如果想检测,可以有以下选择:1、大型的珠宝商店,一般有检测柜台;2、大学的矿产专业、材料专业或珠宝专业实验室,一般也可以供检测;3、珠宝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