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玉米油 葵花籽油和花生油哪个好(玉米油花生油葵花籽油什么油好)

花生油玉米油葵花籽油哪个好

花生油玉米油葵花籽油哪个好

营养特点嘛,可以从 脂肪酸组成 和 内含物 方面来说. 脂肪酸组成上,这三种油都是以 不饱和脂肪酸为主,饱和脂肪酸较少. 其中,葵花籽油的亚油酸非常高,可以达到70%. 玉米油的亚油酸在50%+,油酸20%+ 花生油的亚油酸在40%+,油酸40%+. 现在比较常见的说法是, 油酸高的好,比如橄榄油(油酸在70%以上). 亚油酸的营养功效也不错,只是容易变质. 内含物来说,这三种油的加工工艺不一样,所以分析起来有点复杂. 维生素E:玉米油〉花生油〉葵花籽油 植物甾醇:玉米油最高. 此外,花生油由于没有经过特别精炼程序,里面有一些特殊营养物质.

葵花籽油和花生油,玉米油哪种对皮肤好?

葵花籽油和花生油,玉米油哪种对皮肤好?

葵花籽油最保健,记得曾经县长强迫百姓种油葵,有香港厂家投资高级保健油,结果没来,坑了百姓,但葵花保健

花生油和玉米油,葵花籽油哪一种更有营养?比如叨麦纯正花生油和

花生油和玉米油,葵花籽油哪一种更有营养?比如叨麦纯正花生油和

花生油吧!个人的口感,个人比较喜好叨麦纯正花生油,一般都会选择在网上购买,因为比较实在,还很省事!推荐:有米街市

玉米油、葵花籽油是否比花生油更好?口味如何?

当你抄菜的时候,油就变得没有味道了! 前两种油都没有后者油腻,而且是低脂的. 口味上没有太大区别的!

哪种食用油比较好?

1、大豆油,小心转基因

营养健康大豆油

大豆油中以亚油酸占绝对优势,含有少量α-亚麻酸,维生素E较为丰富,淡黄色来自于少量的胡萝卜素。亚油酸对减少心脏病风险作用有限,但α-亚麻酸较为有益。临床营养实验证实,引发冠状动脉心脏病的危险因素,除了高量胆固醇外,其他两种因素就是高血压及血管栓塞,亚麻酸恰好可减少这两种因素。不过,由于亚油酸和亚麻酸都不耐热,亚麻酸尤其怕热,煎炸或反复受热之后容易氧化聚合,对健康十分有害。用大豆油做菜并不能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大豆油全部是溶剂浸出法制造,精炼后维生素E损失比较大。而且进口大豆油基本上都是转基因产品。购买时要瞪大眼睛看看,凡是没有写着“不含转基因成分”的大豆油都是转基因产品。

推荐指数:★★

一句话点评:炖煮菜用它挺合适,炒菜的话尽量别冒烟。

2、棕榈油,最便宜的油

仅次于大豆油的世界第二大食用油,也是国际市场上价格最便宜的烹调油。棕榈油含不饱和脂肪酸为40%,含饱和脂肪酸为44%。两者均衡,这在植物油中不多见。棕榈油为深橙黄色,除了维生素E之外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是胡萝卜素最丰富的天然来源之一。由于饱和程度高,它的耐热性相当好,长时间受热后氧化聚合少,是其它植物油不能取代的优点。故而,棕榈油被用在各种煎炸食品当中,包括方便面和炸薯片。它可以分离出熔点高的硬棕榈油,可用来替代黄油制作各种点心。煎炸会破坏其中的大量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故用棕榈油制作的食品并无提供维生素E的价值。同时,由于含有太多的16碳饱和脂肪酸,而这种脂肪酸容易升高血脂,日本反对使用这种油脂,很多人对它的健康作用心怀疑虑。

推荐指数:★★

一句话点评:如果你实在放不开煎炸食品的美味,就用棕榈油来炸吧。

3、花生油,就怕黄曲霉毒素

花生油中所含的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比例大概是3:4:3的样子。其中所含的油酸,也就是单不饱和脂肪酸,大概是茶籽油的一半数量。它富含维生素E,风味好,耐热性也不错,适合用来做一般炒菜。在不增加总脂肪的前提下,把牛油、黄油等换成花生油,对预防心脏病危险是有益的。不过,在医学实验当中,真正起到降低血胆固醇和有害胆固醇效果的还是花生蛋白质和其中的大量维生素E、膳食纤维等,而不是花生里面的油脂。买花生油要优先选压榨油,还要选优质产品,因为花生容易污染黄曲霉毒素,这种毒素特别容易溶于油脂,毒素量务必要低于国家标准。

推荐指数:★★★

一句话点评:最家常也最美味的炒菜油。

4、橄榄油,小心有掺假

是名声最好的油脂。含有80%以上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有70%以上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即油酸。食用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的油,有利于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LDL),升高其中的“好胆固醇”(HDL),所以特别受到世界人民的赞誉。由于它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低,耐热性比大豆油更好,氧化危险也比较小。所以,它并不像某些人形容的那样完全不能加热。橄榄油用来凉拌固然清香可口,用来炒菜炖菜也完全没有问题。同时,橄榄油还广泛用于各种化妆品和护肤品当中,能让皮肤光润柔滑,延缓衰老。不过,橄榄油当中也分不同等级,而且市面上的进口橄榄油的掺假现象相当普遍,老百姓很难尝出来,所以购买时切不要贪便宜哦。

推荐指数:★★★★★

一句话点评:用初榨橄榄油做菜,谅你也舍不得多放,正好实现少油。

大豆油、葵花籽油、花生油、玉米油,哪个好?

肯定是花生油最好!

家庭用哪种油炒菜比较好?

最好的还是茶油 或者橄榄油 但是这两种油都不宜高温加热 那样会容易变质 花生油 我个人很讨厌 因为一旦油温过高 味道很差 还有就是不要吃调和油没营养的 还有 什么玉米橄榄油 类似这样的两种成分混合的油 也最好不要吃 不好滴

家里炒菜用什么油比较好,一般要怎么选?

我一般选择耐热性比较好的花生油和菜籽油,比如长康压榨菜籽油,炒出来的菜很香,小孩子吃起来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