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簪子制作教程木头(簪子制作教程木头长度)

怎样自制木发簪

怎样自制木发簪

用竹筷可以做,用刀削出你想要的长短,头不要太尖,另一端钻孔可以穿上饰物,中间的杆部分可以用丙烯颜料做些彩绘.

我想做一只古代簪子【木头】,需要一些什么工具呢?

我想做一只古代簪子【木头】,需要一些什么工具呢?

一把小锯,一把小刀,一张砂纸就差不多了.

如何制作发簪

如何制作发簪

准备材料:

路边拣来的黄杨木废料两块(一块5公分见方,一块指头粗细)

废刀片一把(美工刀片)

废旧兰色水笔一根

502胶水一瓶 2元

砂纸 1元

使用工具:   自家的砂轮,一把刀和一把锯

制作方法:

1,首先用小刀把两块木头削成合适的形状,再用砂纸打磨,这个过程很艰辛,木头很硬,折腾了好几天,中间细的那根突然断裂,害我几乎放弃。

2,把硬盘拆开,取出硬盘轴承里的小钢珠和铜丝备用。

3,在砂轮上打磨废刀片,让它适合“刀鞘”的形状和大小,最后打磨出刀刃。

4,用胶水组装各个部件,并用小刀刻画出花纹的形状,缠绕铜丝,嵌入小钢珠。

5,兰色油性水笔上色。 整个作品属于边做边设计,没有特定的目标,断断续续做了好多天,其间也遇到很多困难,几乎放弃,所以也没留下什么照片,完成后成为这个样子也是我史料未及的。

6、 借用一个新硬盘的图片,箭头指的部位就是原料采集地。 。 旧刀片描好大致轮廓就开工。 在木头柄上缠上铜丝,嵌入小钢珠。上了点颜色试了下,只有油性水笔不会掉色。把所有零件组装在一起 ,一次次的打磨下,小刀锋利异常!! 柄的灵感来自埃及莲花。埃及风情嘛,自然要怀旧些,最后要做的是整体拿砂纸打磨一遍,这样上的颜色也都浅了一层。 结合处分几个小部件构成,也做了几个凹槽,于是拔出的时候会有感觉,类似现在很多塑料盒子的原理。

如何制作木兰花簪

如果你要自己戴……那建议用买的,因为买材料很麻烦,你得买那个玉木兰花,还得去买花托,还得买簪棍,还得买铜丝和溶胶还有溶胶枪,而且一般小商品市场你买不齐. 唔,如果你只是想做了玩,然后以上这些材料都有了……那么你只要把它们绑一起,然后粘住就行了.

木兰簪子怎么做呀,那个花骨朵和花托簪子棍都怎么连上呢,我用铁丝感觉不太对呢

用T针或者9针 或者先把热熔胶弄到花托下面,然后趁热熔胶还没冷却下来的时候再把花托套到簪棍上,等到他冷却了就行了

古代的簪子怎么做,真的

如果是木头的就用木材石头的就用石材以此类推

我想diy步步惊心里的木兰发簪,但我是新手,不会做,谁能教我呀?而且需要什麽材料呢?

你可以在淘宝里买木兰簪子的材料包 大概10块不到 超过这个价就黑了点 木兰发簪很好做的 是DIY发簪入门级别的 你在网上买的材料包回来了之后 你绝对拿到手就会了 可以多去发簪吧逛逛 里面有很多入门教程的~而且妹纸们也很有爱~

怎么做发簪?

如果不介意粗糙一些的话,可以用我的方法:1.吊坠型:你可以自己用铁丝磨成很细长的棒子,最好硬一点,然后在丝带上串上珠子,打好结,再用强力胶或者打火机把丝带固定到铁棒上去.2.镶珠型:用铁丝磨成很细长的棒子,最好硬一点,然后在珠子上打个和铁丝差不多大小的洞,用打火机把珠子镶在铁丝的末端上.至于材料,如果用我的办法,铁丝在五金店里买得到,珠子和丝带也能在小商品店里买得到.以上回答你满意么?

简单点的做簪子的过程

首先需要准备材料,需要用到

1、带孔一字发簪一根、2、合适的珠子一颗(掌柜这里用的是12*39mm的长枣形珠)、3、喇叭形9*22mm花托一个、4、小米珠一颗5、0.5mm铜丝10厘米一根、6、0.3mm鱼线20厘米一根。

制作过程:

1、铜丝穿入米珠后对折,将米珠放在对折处。

2、用钳子夹住铜丝中间部位压扁一下,目的是为了铜丝穿过枣形珠时更顺畅一些,也可以省略。

3、铜丝两端同时穿入枣形珠中。

4、铜丝两端同时穿入发簪的孔中。

5、铜丝缠绕在发簪顶端,起固定作用。

6、取鱼线,穿入发簪的小孔中。

7、将喇叭形花托从发簪的尾部贯穿而入。

8、鱼线两端分别穿过花托的开口边缘的两个孔。

9、花托推近枣形珠,将枣形珠的一端隐藏在花托里面,同时将鱼线拉紧,两端交叉打结。

10、鱼线两端再次穿过花托的另外一对孔中。

11、继续打结步骤。

12、鱼线两端留约1.5mm长,其余的剪掉。

13、用火苗将鱼线顶端灼烧一下,趁热压扁,注意不要烧坏了打结部分。

简单美观的发簪就做好了。

发簪怎么制作

拿根筷子剪短一点,剪到大约15cm左右,然后插头发上.就行了哦….. 望采纳!!!!!!!!!!!!!!!!!!!!!!!!!!!!!!!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