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簪子手工(簪子手工制作教程)

怎样自制木发簪

怎样自制木发簪

用竹筷可以做,用刀削出你想要的长短,头不要太尖,另一端钻孔可以穿上饰物,中间的杆部分可以用丙烯颜料做些彩绘.

古代的簪子怎么做,真的

古代的簪子怎么做,真的

如果是木头的就用木材石头的就用石材以此类推

怎样做简单的古代发簪

怎样做简单的古代发簪

材料:绿色绳子、珠子、鱼线、簪棍 工具:剪刀 1.做A、B两环,B环交换放在A环上. 2.B环绳头按箭头方向穿A环. 3.上边绳头穿各环. 4.继续穿绳. 5.用两绳头按原线路穿至左上方出. 6.剪断上边绳,下边绳剪剩下4cm. 7.上下切口互相粘牢,翻转面便成发簪结. 8.挂绳. 9.用水晶珠穿成流苏. 10.把做好的发簪结用鱼线挂起来,穿入簪棍孔中. 11.完成.

如何制作古典发簪? 我想制作一款自己设计的发簪,只是不知道制作发簪的步骤.

买个材料包吧在淘宝,然后他们会送你教程,这些是店铺号1147098不到30元还能给你包邮,送你教程,教你做发簪.有白K色材料包和金色材料包

簪子流苏怎么做

花片上有孔,在孔上穿一排链子再用9钉或T钉做个坠子就搞定了..或者穿流苏片……

如何用筷子做发簪?

先把头发按顺时针或逆时针拧成一股,然后把筷子放到你头发的根部将头发缠在筷子上,看你头发的长短在决定你缠几圈,最后将用筷子从你的头发底下挑起来,从中间穿穿过去就行了.

做簪子需要什么材料?怎么做?

那看你要做什么样子的了,有木的,一般金属的比较的多.有簪棍发梳发叉金属片花珠子铁丝热熔胶花托T针9针,如果要做步摇还有链子.只要你把以上做成各种造型,想办法把他们固定到簪棍什么的上面,然后让别人看不出做工的痕迹就OK了

买了个簪子作为礼品送给同学,如何自己手工包装得漂亮,新颖

建议找一个长条形的纸盒【就像装礼物(筷子,钢笔,折扇)的那种小小的纸盒】最好在盒子里放上一些铺垫用的东西【这个就类似放在满天星一起的那种细细长长的纸条】然后把簪子装进去固定一下【就像固定礼物(钢笔)】一样,再把盒子用丝带扎好就好了.这样比较精致,不新颖但是却很适合装簪子.

如何制作发簪

准备材料:

路边拣来的黄杨木废料两块(一块5公分见方,一块指头粗细)

废刀片一把(美工刀片)

废旧兰色水笔一根

502胶水一瓶 2元

砂纸 1元

使用工具:   自家的砂轮,一把刀和一把锯

制作方法:

1,首先用小刀把两块木头削成合适的形状,再用砂纸打磨,这个过程很艰辛,木头很硬,折腾了好几天,中间细的那根突然断裂,害我几乎放弃。

2,把硬盘拆开,取出硬盘轴承里的小钢珠和铜丝备用。

3,在砂轮上打磨废刀片,让它适合“刀鞘”的形状和大小,最后打磨出刀刃。

4,用胶水组装各个部件,并用小刀刻画出花纹的形状,缠绕铜丝,嵌入小钢珠。

5,兰色油性水笔上色。 整个作品属于边做边设计,没有特定的目标,断断续续做了好多天,其间也遇到很多困难,几乎放弃,所以也没留下什么照片,完成后成为这个样子也是我史料未及的。

6、 借用一个新硬盘的图片,箭头指的部位就是原料采集地。 。 旧刀片描好大致轮廓就开工。 在木头柄上缠上铜丝,嵌入小钢珠。上了点颜色试了下,只有油性水笔不会掉色。把所有零件组装在一起 ,一次次的打磨下,小刀锋利异常!! 柄的灵感来自埃及莲花。埃及风情嘛,自然要怀旧些,最后要做的是整体拿砂纸打磨一遍,这样上的颜色也都浅了一层。 结合处分几个小部件构成,也做了几个凹槽,于是拔出的时候会有感觉,类似现在很多塑料盒子的原理。

简单点的做簪子的过程

首先需要准备材料,需要用到

1、带孔一字发簪一根、2、合适的珠子一颗(掌柜这里用的是12*39mm的长枣形珠)、3、喇叭形9*22mm花托一个、4、小米珠一颗5、0.5mm铜丝10厘米一根、6、0.3mm鱼线20厘米一根。

制作过程:

1、铜丝穿入米珠后对折,将米珠放在对折处。

2、用钳子夹住铜丝中间部位压扁一下,目的是为了铜丝穿过枣形珠时更顺畅一些,也可以省略。

3、铜丝两端同时穿入枣形珠中。

4、铜丝两端同时穿入发簪的孔中。

5、铜丝缠绕在发簪顶端,起固定作用。

6、取鱼线,穿入发簪的小孔中。

7、将喇叭形花托从发簪的尾部贯穿而入。

8、鱼线两端分别穿过花托的开口边缘的两个孔。

9、花托推近枣形珠,将枣形珠的一端隐藏在花托里面,同时将鱼线拉紧,两端交叉打结。

10、鱼线两端再次穿过花托的另外一对孔中。

11、继续打结步骤。

12、鱼线两端留约1.5mm长,其余的剪掉。

13、用火苗将鱼线顶端灼烧一下,趁热压扁,注意不要烧坏了打结部分。

简单美观的发簪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