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账本记账(账本记账范本)

怎么记账啊,账本有那些种类,都怎样记啊

怎么记账啊,账本有那些种类,都怎样记啊

账簿设置总分类账簿、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账、明细账等. 明细账按照企业的要求可以分好多类.比如损益类、资产类、负债类、固定资产类、存货类、往来类等等. 差旅费可以计入损益类账簿–管理费用科目–差旅费二级科目. 销售收入可以计入损益类账簿–主营业务收入科目.

帐套里的 “记账” 什么意思,手工做账中的哪一步?作用是什么

帐套里的 “记账” 什么意思,手工做账中的哪一步?作用是什么

帐套里的 “记账” 什么意思,手工做账中的哪一步?—–相当于手工账中登记账簿. 作用是什么—记账后,明细账、总账就可反应在账本上了,并可据此编制财务报表了.进行月末结账处理. 才能继续下月的工作.

账本(含现金日记账、银行日记账、总账、明细账和分类明细账)怎样登账,有样本吗

账本(含现金日记账、银行日记账、总账、明细账和分类明细账)怎样登账,有样本吗

ubject: 账本样本(含记账凭证、现金日记账、银行日记账、总账、明细账和分类明细账)及会计报表封面请在你的邮箱中下载

总账科目的账簿记账范例

应该说,某个一级科目,其记账凭证上所有借方和贷方合计,与该一级科目的总账账本上的借方和贷方发生额是对应的. 总账有三种登记方法,一是根据记账凭证直接登记(适合经济业务小的企业),二种是根据汇总记账凭证登记(不适合转账凭证比较多的企业),三是根据科目汇总表登记(适合经济业务多,量大的企业). 三种登记方式,都是基于记账凭证为基础为依据的,同时总账是按一级科目设置的. 所以,某一个总账里,其借方或贷方发生额合计,是必然等于记账凭证里对应的该一级科目所有凭证的借方合计或贷方合计.

本年利润在什么账本记账

三栏式明细帐

账本记账后还用备份吗

你是用账本记账啊,怎么备份,是不是重新在抄一份啊?你认为有这个必要吗?如果是用电脑做账的,那是要备份的!补充:账本怎么会被偷了呢?财务重地都是要很好的保护措施的,平时下班了账本就放进保险柜中去,如果真的被偷了,那也是没有办法!你说是不是?

记账凭证和账本

偶是工业生产型企业的,比较全面。会了这些,去任何行业,有OK啦。登帐时候,当然要以记账凭证为准啊。

账本分类:

资产类—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原材料;包装物;物资采购;预付账款;固定资产;固定资产清理;应收账款;存货;累计折旧。

负债类—短期借款;应付账款;其他应付款;其他应交款(教育费附加;防洪费);应付工资;应付福利费;应交税金(增值税;个人所得税;所得税;城建税)。

成本类—生产成本;制造费用(折旧费;工资;福利费;水费;电费;修理费等)。

损益类—-产品销售收入;主营业务成本;财务费用;管理费用;营业费用;营业利润。

所有者权益类—资产公积;盈余公积;利润分配。

1、根据原始凭证或原始凭证汇总表填制记账凭证。

2、根据收付记账凭证登记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

3、根据记账凭证登记明细分类账。

4、根据记账凭证汇总、编制科目汇总表

5、根据科目汇总表登记总账。

6、期末,根据总账和明细分类账编制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会计记账的步骤是什么?

1.审核原始凭证

(1)外来原始凭证。由业务经办人员在业务发生或者完成时从外单位取得的凭证,如供应单位发货票、银行收款通知等。

(2)自制原始凭证。单位自行制定并由有关部门或人员填制的凭证,如收料单、领料单、工资结算单、收款收据、销货发票、成本计算单等。

2.填制记账凭证

可以到月底把同类的原始凭证汇总填制记账凭证,也可随时发生随时填 . 但不要把时间顺序颠倒了。根据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的记账规则,编制会计分录。

3.复合

就是看看有没有错误。

4.记账

根据记账凭证登记入账,小规模公司必备的账本:现金日记账;银行日记账;总账;三栏明细账。

5.编制会计报表

(1)根据总账科目余额填列。可直接根据有关总账科目的期末余额填列,(如应收票据)有些则需根据几个总账科目的期末余额计算填列,如“货币资金”,需根据“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三个科目的期末余额的合计数填列。

(2)根据明细账科目余额计算填列。如“应付账款”,需根据“应付账款”和“预付账款”相关明细科目的期末贷方余额计算填列。

(3)根据总科目和明细科目余额分析计算填列。如“长期借款”,需根据“长期借款”总账科目余额扣除“长期借款”明细科目中将在一年内到期限的长期借款部分分析计算填列。

(4)务查登记簿记录。会计报表附注中的某些资料,需要根据备查登记簿中的记录编制。

6、纳税申报

1、增值税:

销售或购进货物、提供加工或修理修配劳务是要缴纳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率为3%。

2、营业税:

营业税的纳税义务人,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者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不同行业的营业税率不同。

3、地税:

还要交地税,就是在营业税的基础上,分别按7%征收的城建税(还有5%、1%,视城市大小而定)和3%的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1%(或2%,也是各城市不同)。

4、所得税:

不论是工商业还是服务业,都要按利润缴纳企业所得税,具体征收办法:按照企业所得税申报表的要求,逐项填写收入、成本、费用、支出,算出利润,按照税法的有关规定进行纳税调整,计算出应纳税所得额

会计记账有多少种账本

(一)帐簿按其用途分类

序时帐簿:按经济业务发生的时间的先后顺序,逐日连续登记帐簿(日记帐)

分类帐簿:对各项经济业务按照帐户进行分类登记的帐簿(简称分类帐)

按详细程度又分为:总分类帐和明细分类帐

联合帐簿:序时帐簿和分类帐簿结合起来,在一本帐簿中进行登记。

备查帐簿:对某些在日记帐和分类帐等主要帐簿中未能记载的事项,进行补充登记的帐簿

(二)帐簿按其外表形式分类

订本式:优点:防止散失换页

缺点:不能分工记账,不能增加帐页

活页式:优点:便于记帐分工,根据被子增加帐页

缺点:易散失,被抽换

卡片式(优点缺点同活页式)

总帐、日记帐——订本式

明细帐——活页式或卡片式

序时帐

序时帐(日记帐)可以用来序时地记录和反映全部经济业务的发生或完成情况。

一般企业设现金日记帐和银行存款日记帐

现金日记帐是用来登记库存现金每天的收入、付出和结存情况的帐簿。

登记方法:

(1)由出纳员根据收、付款凭证(现收、现付、银付)按时间顺序逐日逐笔登记。

(2)每日终了,结出当日余额,并与实存现金数额相核对。

银行存款日记帐是用来登记企业银行存款的增加、养活和结存情况的帐簿。

登记方法:

(1)由出纳员根据收、付款凭证(银收、银付、现付)按时间顺序逐日逐笔登记。

(2)每日终了,结出当余额

分类帐

分类帐是分类登记经济业务的帐簿

一、总分类帐(总帐)

它是总括反映企业经济活动及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利润等状况的帐簿。

总分类帐就是对各项经济业务按照总分类登记的帐簿。

1、 总帐格式 三栏式,只登记金额的增减

2、 记帐依据 根据记帐凭证或汇总记帐凭证登记

二、明细分类帐(明细帐)

它是详细反映企业经济活动及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利润等状况的帐簿。

明细帐就是分类登记某类经济业务详细情况的帐簿。

1、 明细帐格式

(1)三栏式

适用于只要求反映金额的经济业务,如应收帐款、应付帐款等

(2)数量金额式

适用于既要反映金额,又要反映数量的经济业务。

(3)多栏式

适用于生产成本、本年利润等要求详细反映经济业务的明细帐核算。

2、 记帐依据

根据原始凭证、原始凭证汇总表及记帐凭证登记帐帐簿

农村村长用什么账本记账?

农村村长账本记账一般应该设置以下四种账簿:

(1)现金日记账,一般企业只设一本现金日记账。但如有外币,则应就不同的币种分设现金日记账。

(2)银行存款日记账,一般应根据每个银行账号单独设立一本账。如果企业只有一个基本账户,则就设一本银行存款日记账。

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均应使用订本账。根据单位业务量大小可以选择购买100页的或200页的。

(3)总分类账,一般企业只设一本总分类账。通常使用订本账,根据单位业务量大小可以选择购买100页的或200页的。这一本总分类账包含企业所设置的全部账户的总括信息。

(4)明细分类账,明细分类账采用活页账。账页格式通常有三栏式、多栏式和数量金额式。其中,存货类的明细账要用数量金额式的账页;收入、费用、成本类的明细账要用多栏式的账页;其他的基本全用三栏式账页。应交增值税的明细账单有账页。业务简单且很少的企业可以把所有的明细账户设在一本明细账上;业务多的企业可根据需要分别就资产、权益、损益类分三本明细账;也可单独就存货、往来账项各设一本……此处没有硬性规定,完全视企业管理需要来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