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帐篷户外露营,帐篷户外露营两室一厅

露营帐篷

露营帐篷

露营帐篷,经常出游的朋友们,选择一款优质的户外帐篷在路途中扎营、休息,至关重要.而往往不经常出门走动的朋友们,可能对如何挑选帐篷不是很了解.

请问昆明那里有买二手野外露营的装备?

请问昆明那里有买二手野外露营的装备?

没有什么地方! 是指定卖2手的! 建议到露营专卖! 他们会有一些顾客 需要脱手一些装备! 毕竟他们的消息比我们多! 我也买过一个帐篷! 也是在露营专卖里买的 2手的! 就是店老板的常客 买给我的! 价钱确实便宜不少!

户外搭帐篷要注意什么要那些东西

户外搭帐篷要注意什么要那些东西

户外搭帐篷的注意事项:

1、搭建帐篷地址的选择

帐篷的支撑应选在相对平坦的地段,地上尽量不要有太多的尖锐物体,比如石头、草根、树枝之类。如果有,一定要清理掉。即使是折断的树枝、树杈也很容易扎坏帐底。出入口应背向风口,地面应相对干燥,若有薄草坪为最佳,如地面稍有坡度,出口应选在下坡处,这样便于挖沟排水。

为了保护帐蓬,可在帐蓬下面先铺上一块地布。

2、支撑与固定

(1)现在最常见的双杆帐蓬,在支起帐杆时,最好是两根杆同时支起。

(2)下帐钉时,最好先下帐蓬的两个对角,再下另两个对角。这样扎好的帐蓬比较平整。

(3)下帐钉时,应以45-60度的倾角为好,这样既容易打下帐钉,且受力较大。地钉入地的距离和方向与牵绳应为同一轴线,牵绳与地钉成90度角,这样有利于达到最大的受力强度。在固定顺序上应注意对应固定,例:先左前角、依次右后角、右前角、左后角。

(4)注意绑好所有的内外帐之间的连结绳,并拉好防风绳(拉防风绳很重要)。

(5)帐蓬袋、帐杆袋、地钉袋都要收好,以免丢失。

(6)撑好帐篷之后,检查一下内外帐间的距离,若贴在一起,则影响防雨和防露,应于调整。

3、挖排水沟

露营时,若可能逢雨,挖排沟的程序必不可省去,排水沟应紧贴帐篷外沿,若不带裙边的帐篷,沟的位置应以外帐流下的水便于入沟为宜,排水沟挖在帐篷四周,使积水可以顺利排出。

4、注意事项

不要在距山体过近的地方露营,防止雨天落石、洪水。此外,也不要距河边过近,以免涨潮冲了帐篷。总之,希望大家能够好好记住如何搭帐篷的相关方法和步骤,一定要记得搭帐篷的相关注意事项。只有如此,才能够在户外更好地保护好自己和朋友哦。下面有一款挺不错的户外帐篷,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的。

教你户外野营时如何扎帐篷以及选址

下面,我们就向广大的驴友介绍一下如何扎帐篷以及选址吧! 扎帐篷 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会选择铝杆,好多人选择铝杆是因为主观的认为铝杆会比玻钎杆轻些,实际一般的铝杆与玻钎杆重量相差不多的,有的甚至还比玻钎杆重,而且玻纤杆实际支撑特性还要略高于普通铝杆。但是他有个最重要的弱点就是长期反复使用和在低温状态下使用很容易开裂,失去原有的弹性,有时还因此折断! 但是要注意的是,这种低温要达到-20摄氏度才会出现,所以玻钎杆帐篷一般都会配送一段铝管以防备用!但最新一种由Luxe在前不久最新推出的“PE玻璃纤维筒杆”,改变了这一缺点,就用PE材料包裹碳纤竿,防止开裂,同时还提高了碳纤杆百分之50的支撑力,虽然重量也有所增加但是价格便宜!其支撑特性比铝杆提高了百分之120,而一般的玻钎杆撑特性只比铝杆提高了百分之40。 选址 近水:扎营休息必须选择靠近水源地,如选择靠近溪流、湖潭、河流边。但也不能将营地扎在河滩上或是溪流边,一旦下暴雨或上游水库放水、山洪暴发等,就有生命危险。尤其在雨季及山洪多发区。 背风:在野外扎营应当考虑背风问题,尤其是在一些山谷、河滩上,应要选择一处背风的地方扎营。还有注意帐篷门的朝向不要迎着风向。背风不仅是考虑露营,更适用于用火。 远崖:扎营时不能将营地扎在悬崖下面,一旦山上刮大风时,有可能将石头等物刮下,造成危险。 近村:营地靠近村庄有什么急事可以向村民求救,在没有柴禾、蔬菜、粮食等情况时就更为重要。近村也是近路,方便队伍的行动、转移。 背阴:如果是一个需要居住两天以上的营地,在好天气情况下是应该选择一处背阴的地方扎营,如在大树下面及山的北面,最好是朝照太阳,而不是夕照太阳。这样,如果在白天休息,帐篷里就不会太热太闷。 防雷:在雨季或多雷电区,营地绝不能扎在高地上、高树下或比较孤立的平地上。那样是很容易招至雷击。 心得 支帐篷时,必须把杆接口套牢了才开始弯折,没事别围观支帐篷,铝杆崩飞的碎片估计非常尖锐,如果崩到诸如眼睛或者喉咙后果肯定很严重。

户外帐篷怎么搭

你好 按照说明书搭建起帐篷

但是帐篷的选址很重要

近水:扎营休息必须选择靠近水源地,如选择靠近溪流、湖潭、河流边。但也不能将营地扎在河滩上或是溪流边,一旦下暴雨或上游水库放水、山洪暴发等,就有生命危险。尤其在雨季及山洪多发区。

背风:在野外扎营应当考虑背风问题,尤其是在一些山谷、河滩上,应要选择一处背风的地方扎营。还有注意帐篷门的朝向不要迎着风向。背风不仅是考虑露营,更适用于用火。

远崖:扎营时不能将营地扎在悬崖下面,一旦山上刮大风时,有可能将石头等物刮下,造成危险。

近村:营地靠近村庄有什么急事可以向村民求救,在没有柴禾、蔬菜、粮食等情况时就更为重要。近村也是近路,方便队伍的行动、转移

背阴:如果是一个需要居住两天以上的营地,在好天气情况下是应该选择一处背阴的地方扎营,如在大树下面及山的北面,最好是朝照太阳,而不是夕照太阳。这样,如果在白天休息,帐篷里就不会太热太闷。

防兽: 建营地时要仔细观察营地周围是否有野兽的足迹、粪便和巢穴,不要建在多蛇多鼠地带,以防伤人或损坏装备设施。要有驱蚊、虫、蝎药品和防护措施。在营地周围遍撒些草木灰,会非常有效地防止蛇、蝎、毒虫的侵扰。

防雷:在雨季或多雷电区,营地绝不能扎在高地上、高树下或比较孤立的平地上。那样是很容易招至雷击。

具体的只是可以去我的百度空间查看

露营帐篷推荐

这几个的牌子,都可以入手.阿珂姆、探路者、哥伦比亚、乐飞叶、火柴棍、沙乐华、安逸派、凯蒙特、anyplace、stanley、coleman,这里有些牌子一般的店买不到,要去图途户外店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