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漳平水仙茶属于什么茶(漳平水仙茶属于什么茶种)

漳平水仙什么茶

漳平水仙什么茶

漳平水仙茶饼属乌龙茶类的紧压茶,其制作工艺独特,在国内属首创它采自水仙品种. 漳平水仙茶饼原产于漳平市双洋镇中村,后发展到漳平市各地.水仙茶饼,又名“纸包茶”,系用水仙品种茶树鲜叶,按闽北水仙加工工艺并经木模压造而成的一种方饼形的乌龙茶.是福建名茶中的一种. 漳平水仙茶饼品质特征:外形见方扁平,色泽乌褐油润,汤色深褐似茶油,滋味醇厚,香气清高,叶底黄亮显红边

水仙茶属于什么茶

水仙茶属于什么茶

乌龙茶.水仙茶是中国茶叶优良品种之一,是福建乌龙茶类中的一颗明珠.详见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link?url=kwiATV5FqxeUD_zWwbw14cZGibm-UnrkHxUOnY4otZr_R6yuJ9OMvWvFkHCXHm6x

水仙茶是岩茶吗

水仙茶是岩茶吗

武夷岩茶水仙岩茶乃岩茶之精品,虽未有大红袍盛名,但也是乌龙茶中的精品,目前成为闽北乌龙茶的主要品种,远销东南亚,曾在1915年的巴拿马国际博览会获得金质奖。

说到水仙岩茶,广受好评的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水仙岩茶味醇,茶汤具有显著的甘(类似甘草的甜味)、鲜(类似熬透的鸡汤味)融合的特性,饮用时,口感滑爽,口腔内余味持久,长久挥之不去。

作为武夷岩茶的当家品种之一,水仙茶树品种属无性系、大叶、晚生种型,叶片比普通小叶种大一倍以上,叶质肥厚。其条索肥壮,色泽绿褐油润而带宝色。香浓辛锐、清长,有独特的”兰花香”。茶汤味浓醇厚,喉韵明显,回甘清爽,汤色浓艳呈橙黄色,叶底软亮,耐冲泡。

外形条索较一般干茶粗壮,呈油亮蛙皮青或乌褐色。冲泡后,水仙花香较为明显且悠长,茶汤滋味醇厚。

水仙茶是什么茶 水仙茶属于什么茶

水仙是武夷山岩茶的一种.

漳平水仙茶代表福建传统乌龙茶 – – 什么叫做绿叶红镶边

不是传说.漳平水仙茶保留传统乌龙茶特征,绿叶红镶边,三红七绿.绿肚红边

大红袍和水仙有什么区别?二者是什么关系?

1、产地不同

大红袍:大红袍,产于福建武夷山,属乌龙茶,品质优异。中国特种名茶。

水仙:水仙茶是福建茶农创制的名茶,属于中国茶叶优良品种之一,是福建乌龙茶类中的一种。原产于闽北。

2、来历不同

大红袍:1385年,明朝洪武十八年,举子丁显上京赴考,路过武夷山时突然得病,腹痛难忍,巧遇天心永乐禅寺一和尚,和尚取其所藏茶叶泡与他喝,病痛即止。

考中状元之后,前来致谢和尚,问及茶叶出处,得知后脱下大红袍绕茶丛三圈,将其披在茶树上,故得“大红袍”之名。状元用锡罐装取大红袍带回京城。

状元回朝后,恰遇皇后得病,百医无效,便取出那罐茶叶献上,皇后饮后身体渐康,皇上大喜,赐红袍一件,命状元亲自前往九龙窠(读 kē)披在茶树上以示龙恩,同时派人看管,采制茶叶悉数进贡,不得私匿。

从此,武夷岩茶大红袍就成为专供皇家享受的贡茶,大红袍的盛名也被世人传开。传说每年朝廷派来的官吏身穿大红袍,解袍挂在贡茶的树上,因此被称为大红袍。

水仙:清道光(1821年),小湖镇(时属瓯宁县,今建阳市)大湖村便发现有人工培植水仙茶。清道光《瓯宁县志》记述:“水仙茶出禾义里(今小湖镇),大湖之大山坪。

其地有岩叉山,山上有祝桃仙洞。西乾厂某甲,业茶,樵采于山,偶到洞前,得一木似茶而香,遂移栽园中。及长采下,用造茶法制之,果奇香为诸茶冠。但开花不结籽。

初用插木法,所传甚难。后因墙倾,将茶压倒发根,始悟压茶之法,获大发达。流通各县,而西乾之母茶至今犹存,固一奇也。”另有小湖镇大湖村民传说清道光年间,苏氏到邻村祝墩村岩叉山砍柴,在山顶祝桃洞口发现一株茶树,并折枝插植成活,并以制乌龙茶工艺采制。

3、品质特征不同

大红袍:品质最突出之处是香气馥郁有兰花香,香高而持久,“岩韵”明显。除与一般茶叶具有提神益思,消除疲劳、生津利尿、解热防暑、杀菌消炎、解毒防病、消食去腻、减肥健美等保健功能外,还具有防癌症、降血脂、抗衰老、等特殊功效。

水仙:水仙茶叶外形肥壮,色泽绿褐油润而带宝色,部分叶背呈现沙粒,叶基主脉宽扁明显,香浓锐,有特有的“兰花香”,味浓醇厚,喉韵明显,回甘清爽,汤色浓艳带深橙黄色,耐冲泡,叶底软亮,叶缘红点鲜红。

水仙茶梗粗壮、节间长、叶张肥厚、含水量高且水分不容易散发。外形条索紧结卷曲,似“拐杖形”、“扁担形”,毛茶枝梗呈四方梗,色泽乌绿带黄,似香蕉色,“三节色”明显;

内质汤色橙黄或金黄清澈,香气清高细长,兰花香明显,滋味清醇爽口透花香,叶底肥厚、软亮,红边显现,叶张主脉宽、黄、扁。

大红袍与水仙都是武夷岩茶,属闽北乌龙茶。

参考资料来源:搜狗百科-大红袍

参考资料来源:搜狗百科-水仙茶

想知道点关于水仙茶的知识,哪里可以查到

水仙茶梗粗壮、节间长、叶张肥厚、含水量高且水分不容易散发。外形条索紧结卷曲,似“拐杖形”、“扁担形”,毛茶枝梗呈四方梗,色泽乌绿带黄,似香蕉色,“三节色”明显;内质汤色橙黄或金黄清澈,香气清高细长,兰花香明显,滋味清醇爽口透花香,叶底肥厚、软亮,红边显现,叶张主脉宽、黄、扁。

漳平水仙茶饼古色古香,极具浓郁的传统风味,香气清高幽长,具有如兰气质的天然花香,滋味醇爽细润,鲜灵活泼,这些都因为其制作讲究,极具灵活性、艺术性。漳平水仙茶饼经久藏,耐冲泡,茶色赤黄,细品有水仙花香,喉润好,有回甘,更有久饮多饮而不伤胃的特点,除醒脑提神外,还兼有健胃通肠,排毒,去湿等功能,实属茶中极品

http://baike.baidu.com/view/901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