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漳平水仙和铁观音(漳平水仙和铁观音的区别)

铁观音属于什么茶啊

铁观音属于什么茶啊

较确切说是属青茶。

严格来说,铁观音属青茶。按《中国茶文化大辞典》记述:“①青茶,又称乌龙茶,为六大茶类之一,成品茶绿叶红边,香味芬芳特殊。产品按地域和制法特点分有武夷岩茶、闽北青茶、闽南青茶、广东青茶、台湾青茶。②乌龙茶类包括福建、广东、台湾所产的总称。闽北乌龙、安溪乌龙、广东乌龙即为乌龙茶树品种鲜叶加工的产品名称。③闽南青茶产区以安溪为中心,包括永春、漳平等地,有铁观音、色种、水仙、佛手、乌龙等。④安溪乌龙产于福建安溪,以乌龙种鲜叶制造的乌龙茶”。据《中国茶经》记述:“中国茶类可分基本茶类和再加工茶类。基本茶类包括绿茶、红茶、乌龙茶(青茶)、白茶、黄茶、黑茶六大茶类。铁观音原是茶树品种名,因它适制乌龙茶,其乌龙茶成品亦名为铁观音”。另据《中国名茶志》记述:“安溪铁观音为历史名茶,属乌龙茶类”。《名茶志》中将中国名茶分为绿茶、黄茶、黑茶、白茶、青茶、红茶六大茶类,其中把铁观音划入青茶类。以此推出,铁观音属“青茶”,也属“乌龙茶”,但归纳于青茶较适合

漳平水仙什么茶

漳平水仙什么茶

漳平水仙茶饼属乌龙茶类的紧压茶,其制作工艺独特,在国内属首创它采自水仙品种. 漳平水仙茶饼原产于漳平市双洋镇中村,后发展到漳平市各地.水仙茶饼,又名“纸包茶”,系用水仙品种茶树鲜叶,按闽北水仙加工工艺并经木模压造而成的一种方饼形的乌龙茶.是福建名茶中的一种. 漳平水仙茶饼品质特征:外形见方扁平,色泽乌褐油润,汤色深褐似茶油,滋味醇厚,香气清高,叶底黄亮显红边

福建茶叶的种类

福建茶叶的种类

福建茶叶可以分以下几类: 1、乌龙茶类 (1)闽南乌龙茶:安溪铁观音、黄金桂、本山,漳平水仙,永春佛手,漳州黄芽奇兰 (2)闽北乌龙茶:武夷岩茶(大红袍、肉桂、水仙、水金龟、铁罗汉) 2、红茶类:正山小种、金骏眉、银骏眉、坦洋工夫 3、白茶类:白毫银针、白牡丹、贡眉、寿眉 4、花茶:福州茉莉花茶

铁观音价格老贵了吧?在哪里可以买到比较便宜点的?

我这着买一定便宜 批发/零售:安溪铁观音/大红炮/红茶/金骏眉/漳平水仙/礼品茶/茶具等 欢迎团购;[弘晓茶行]王建成13850620338

铁观音属于哪种茶

铁观音是乌龙茶~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品,安溪铁观音是属于乌龙茶的极品,属青茶类,是我国著名乌龙茶之一,也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安溪铁观音茶产于福建省安溪县。安溪铁观音茶历史悠久,素有茶王(观音王)之称。

  据载,安溪铁观音茶起源干清雍正年问(1725一1735年)。安溪县境内多高山,气候温暖,雨量充足,茶树生长茂盛,茶树品种繁多,姹紫嫣红,冠绝全国。

安溪铁观音茶,一年可采四期茶,分春茶、夏茶、暑茶、铁观音秋茶。铁观音制茶品质以春茶、秋茶为最佳。采茶日之气候以晴天有北风天气为好,所采制茶的品质最好。因此,当地采茶多在晴天上午10时至下午3时前进行。铁观音的制作工序与一般乌龙茶的制法基本相同,但摇青转数较多,凉青时间较短。

  一般在傍晚前晒青,通宵摇青、凉青,次日晨完成发酵,再经炒揉烘焙,历时一昼夜。安溪铁观音制作工序分为晒青、摇青、凉青、杀青、切揉、初烘、包揉、复烘、烘干9道工序。

  铁观音色泽黛绿,形如珍珠,汤色金黄,溢味鲜爽,香气清高,素有“绿叶红镶边,七泡有余香”之美称。

  铁观音既是一种珍贵的天然饮料,又有很好的美容保健功能。经科学分析和实践证明,铁观音含有较高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茶多酚和生物碱,有多种营养和药效成分,具有清心明目,杀菌消炎,减肥美容和延缓衰老,防癌症、消血脂、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功效。

  品质优异的铁观音茶条索肥壮紧结,质重如铁,芙蓉沙绿明显,青蒂绿,红点明,甜花香高,甜醇厚鲜爽,具有独特的品味,回味香甜浓郁,冲泡7次仍有余香;汤色金黄,叶底肥厚柔软,艳亮均匀,叶缘红点,青心红镶边。历次参加国内外博览会都独占魁首,多次获奖,享有盛誉。

铁观音属于哪种茶呢?

中国乌龙茶属半发酵茶.介于红、绿茶之间.安溪铁观音既是茶树品种名,也是茶叶商 品名,系乌龙茶中之极品.它香高韵长,醇厚甘鲜,品格超凡,驰名中外,被评为中国十大 名茶和世界十大名茶.

铁观音属于什么茶?

铁观音,属于乌龙茶类,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乌龙茶类的代表.它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属于半发酵茶类,是我国绿茶、红茶、青茶(乌龙茶)、白茶、黄茶、黑茶、六大茶类之一.铁观音除具有一般茶叶的保健功能外,还具有抗衰老、抗癌症、抗动脉硬化、防治糖尿病、减肥健美、防治龋齿、清热降火,敌烟醒酒等功效.

铁观音是什么茶

属于乌龙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