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砧板(砧板用什么材质的最好)

厨房砧板什么材质好?

厨房砧板什么材质好?

木质的菜板,木质的菜板密度很高,韧性很好,使用起来是非常耐用的.不管你拿来剁肉还是切一些坚硬的食物,随便你怎么折腾.但是木质的菜板种类繁多,不容易分辨;许多木质菜板有异味,杨木则容易干裂且吸水性强,经常滋生细菌,柳木的要好些.

砧板是什么

砧板是什么

砧板是当捶、切、剁、砸东西时垫在底下的器物,一般用在烹调上。

砧板使用方法:

1.使用砧板前,先用清水冲洗,将砧板上的灰尘洗掉。

2.使用后再将砧板冲洗一次,并用抹布擦拭干净,将砧板吊挂在墙壁上或是使用YCZM专属脚架直立阴干,以免砧板因受潮而变色或发霉。

3.请勿使用清洁剂清洗,因为清洁液会渗入砧板内,长期会导致砧板霉烂,用之处理食物颇不卫生。

4.若砧板处理过油份甚重的食物,可用热水不断刷洗快速去油(记得不可使用锅刷)。

5.砧板传出鱼腥味或其他异味,则可用柠檬和粗盐一同清刷。当砧板出现裂痕或呈现黑点,便是时候该丢弃掉。

6.注意砧板不可摆放在阳光直射之位置,避免砧板过度干燥而龟裂。

7.如果入厨时间多,建议购买两块砧板,将生、熟肉分开使用,减少食物细菌交叉滋生。

什么木的砧板最好用?

什么木的砧板最好用?

一是柳木,二是榆木,三是梨木,以上三种木头都适合做砧板,常见的还有乌楸木、枣木和皂角木等,砧板木材选择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来选择,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取材…

如何挑选砧板呢?

三种砧板各有特长 其中木质砧板重量重,质地软,表面粗糙,使用的时候较不容易滑动,但是容易留下刀痕,藏污纳垢,刷洗起来比较费力. 密度较高的塑料砧板质地较硬也较轻,但是如果台面潮湿有水就会滑动,需要在底下垫一块抹布,也需要用力刷洗. 强化陶瓷砧板表面光滑,不易残留食物,常常只要用清水冲洗就很干净,但是质地较硬,不适合作剁或拍打肉片的工作.

什么是砧板厨师

这是好听的说法,其实就是切菜的.

大都使用哪种砧板

木质的,我还是觉得这个用起来感觉比较好.

我想买个砧板,请问买什么样的又好又耐用呀?

龙州砧板采用亚热带稀有木材铁木制成,铁木木质坚硬,结构紧密,韧性强,耐腐蚀、无虫蛀,有木中之王的美称.龙州砧板为圆形,直径多为33至42厘米,厚度在 4厘米左右,砧板色泽红润,平滑如镜,木纹坚细,即使用利刃斩剁,也不见刀痕,因而被誉为厨具中的珍品. 一块龙州枧木砧板一般可用20年,使用适度,保养 得法,还可历两代人.一般新砧板置于煮沸的盐水中浸泡20分钟后才可使用,忌烈日曝晒,经常保持砧板湿润,秋季风高物燥时注意淋水,砧板的使用寿命就可延 长. 找了点资料“`你看看“别BS我

砧板多久换一次

一块木头砧板可以用三年以上,但因接触的食物杂,要经常清洗消毒,可用盐、醋、热水洗,常晒太阳利用阳光紫外线杀菌.塑料的和毛竹的可用三年,具体可看砧板的磨损情况而定.

砧板是木质的好还是塑料的好?

木质的砧板容易掉屑,而塑料砧板则滋生细菌.时下,市场上有了竹砧板,它不仅轻便、光洁,还有抑菌的功能.

揉面用什么砧板好

揉面首先用和面的盆揉至光滑,然后用平稳、光滑的木头案板会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