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蒸馏酒(蒸馏酒制作过程)

蒸馏酒的介绍

蒸馏酒的介绍

蒸馏酒是乙醇浓度高于原发酵产物的各种酒精饮料。白兰地、威士忌、朗姆酒和中国的白酒都属于蒸馏酒,大多是度数较高的烈性酒。

蒸馏酒的原料一般是富含天然糖分或容易转化为糖的淀粉等物质。如蜂蜜、甘蔗、甜菜、水果和玉米、高粱、稻米、麦类马铃薯等。糖和淀粉经酵母发酵后产生酒精,利用酒精的沸点(78.5。C)和水的沸点(100。C)不同,将原发酵液加热至两者沸点之间,就可从中蒸出和收集到酒精成分和香味物质。

用特制的蒸馏器将酒液,酒醪或酒醅加热,由于它们所含的各种物质的挥发性不同,在加热蒸馏时,在蒸汽中和酒液中,各种物质的相对含量就有所不同。酒精(乙醇)较易挥发,则加热后产生的蒸汽中含有的酒精浓度增加,而酒液或酒醪中酒精浓度就下降。收集酒气并经过冷却,得到的酒液虽然无色,气味却辛辣浓烈。其酒度比原酒液的酒度要高得多,一般的酿造酒,酒度低于20%。 蒸馏酒则可高达 60%以上。我国的蒸馏酒主要是用谷物原料酿造后经蒸馏得到的。

现代人们所熟悉的蒸馏酒分为”白酒”(也称”烧酒”),”白兰地”,”威士忌”。 “伏特加酒”,”兰姆酒”等。白酒是中国所特有的,一般是粮食酿成后经蒸馏而成的。白兰地是葡萄酒蒸馏而成的,威士忌是大麦等谷物发酵酿制后经蒸馏而成的。兰姆酒则是甘蔗酒经蒸馏而成的。

蒸馏酒是什么酒

蒸馏酒是什么酒

你好 把酿造酒再经过蒸馏制成的酒 .例如:米酒,高粱酒,威士忌,白兰地等 .蒸馏后酒量会少很多,以白兰地来说,大约要八桶葡萄酒,才能蒸成一桶白兰地;但是酒精浓度则会提高,米酒的20%还算低,陈年高粱酒,大麴酒的酒精浓度都在60%以上.

蒸馏酒是什么?什么叫蒸馏酒?

蒸馏酒是什么?什么叫蒸馏酒?

我国的蒸馏酒主要是用谷物原料酿造后经蒸馏得到的.

蒸馏酒是怎么回事啊

简单一点说就是把酒烧开了“要那蒸汽出来的酒“那就叫蒸馏酒啦“

蒸馏酒与酿造酒的最主要区别

蒸馏酒是由物质本身的成分蒸馏出的[酒]. 而酿造酒是将物质放入酒精当中隔绝空气让他发酵而成

世界三大顶级蒸馏酒

法国的科涅克白兰地、英国的苏格兰威士忌.中国贵州的茅台 一定正确

国外有哪些蒸馏酒?

伏特加,金酒,白兰地,威士忌,特基拉等酒精度高的酒都是蒸馏出来的.

蒸馏酒源于中国古代的?

炼丹术

蒸馏酒源于中国古代什么技术?

"蒸馏酒源于中国古代的: " : 炼丹术 我国古代蒸馏酒的起源,众说纷云,莫衷一是.不少学者认为源于古代的炼丹术和炼金术.据相关资料表明,在我国元朝以前就有蒸馏酒生产.古代炼丹中采用了“上、下釜”、“上、下罐”工艺与现代的蒸酒术有相似处.

发酵酒和蒸馏酒的区别是什么?

1、 酿造2113原理不同: 发酵酒:直接借助酵母的作用,把含淀粉和糖质原5261料的物质进行发酵,产生酒精4102成分. 蒸馏酒:在借助酵母产生酒之后,还要1653进行一次或多次的蒸馏过程提取,最后才得到蒸馏酒. 2、 酒精度数不同: 发酵酒回:酒精度数偏答低一点, 蒸馏酒:酒精度数相对而言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