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检查步骤,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检查步骤视频

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正确检查有几步骤?

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正确检查有几步骤?

亚远景防护网

如何利用HAJ―II型氧气呼吸器检测仪校验BG4正压氧气呼吸器

如何利用HAJ―II型氧气呼吸器检测仪校验BG4正压氧气呼吸器

具体步骤如下:

(1)、检验氧气呼吸器的高压气密性。 首先检查高压部分接口是否拧紧。然后打开氧气瓶,用毛笔将肥皂水抹在各高压接口,观察是否漏气,最后拧紧氧气阀

(2)、检验氧气呼吸器整机气密性。

先观察氧气阀是否关闭。然后将两根软管分别接在通气口和水柱计接口上,将变换阀调至正压状态然后开启开闭阀。 打开电源,观察水柱计值,同时用排阀挡块将排气阀挡住,当水柱计值超 过800Pa时迅速关闭开闭阀,关闭电源,并且用鼻夹将通气阀软管夹住。 记录水柱计值,计时一分钟后再次记录水柱计值,如果水柱计值下降小于 30Pa,则认为此正压氧呼吸器的整机气密性良好。

(3)、检验自动排气阀开启压力。首先关闭氧气阀,将两根软管分别接在通气口和水柱计接口上,将变换阀调至正压状态后开启开闭阀调。打开电源,听到自动排气阀打开后观察水柱计压力值并记录,如果在水 柱计值在400Pa—700Pa之间,则认为此正压氧呼吸器自动排气阀开启压力正常,最后关闭电源。

(4)、检验氧气流量。将两根软管分别接在水柱计接口和流量计接口上,然后打开氧气瓶,观察流量计并记录值,如果在1.5—2.2之间,则认为此正压氧呼吸器的氧气流量正常。

(5)、检验自动补给阀开启压力 。将两根软管分别接在水柱计和通气阀接口上。 将交换阀调至负压状态后开启开闭阀,打开氧气瓶和电源,听气流是否有自动补给声音,并且观察记录水柱计值,如果在10—245Pa 则认为此正压氧呼吸器的自动补给阀开启正常,记录好后关闭电源。

(6)、检查压力表、手动补给及余压报警 关闭氧气瓶时观察压力表,然后按动手动补给阀观察压力表将至5MPa以下时是否有报警声音。

巴固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检查步骤

巴固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检查步骤

很简单幸福会谢霆锋个和发的个发发和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