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正装的着装标准,正装的着装标准女士

什么样的衣服穿出去算是正装?

什么样的衣服穿出去算是正装?

男士正装巧搭配

男士的正装穿着应该十分讲究。在西方国家,正装包括西装、燕尾礼服;在中国,正装则以西装为主,有时也可以穿着中山装。

西装的穿着讲究场合,因为相应的氛围,能够表现出西装庄重的特点。西装不是外套,也不是工作服,而是出席正规场合的服装,因此被称为正装。什么样的西装才是考究的?首先应该是面料的精致与考究,西装面料要挺阔,还不能过于厚重,颜色以黑色为上乘色,灰色为次;西装讲究合身,衣长应过于臀部,标准的尺寸是从脖子到地面的1/2长;袖子长度以袖子下端到拇指11cm最为合适;衬衫领口略高于西装领口;裤长不露袜子,以到鞋跟处为准;裤腰前低而后高,裤型可根据潮流选择,裤边不能卷边;这些均是穿着西装的基本搭配,体现西装的规范性。

另外还有一些细节的搭配,例如领带、领结、手巾、皮鞋、钮扣等等,它们同样是正装穿着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容忽视。男士正装最出彩的地方就是上身的“V”字部分,因此领带的扎系就成为了被关注的焦点。正式场合领带的颜色不能花巧,而是以单色或印有斜纹的色彩为主,其中黑白、黑蓝组成的灰色领带为最正宗;通常以温莎结、单结为主要扎系方式;穿着燕尾礼服时,应戴领结;衬衫的选择根据西装样式,衬衫颜色以白衬衫为上;西装的口袋不可以乱放东西,上衣口袋应插手巾或花束,手巾的叠放也有讲究,外露部分通常呈现三角形状,手巾以丝质、麻质为上乘;穿着西装的男士应该自备手帕一条,手帕干净、整洁,以便随身携带;穿西装时不应背包,只能用手包,正式场合西装扣一定要系上,双排扣西装系一粒上扣;必要的场合,一些小的装饰应该搭配齐全,如领带夹、碧骨。碧骨的质地一定要名贵,像珍珠、白金等,用于出席晚会、鸡尾酒会;领带夹要简洁、名贵,极具装饰性;皮鞋应该以薄底、漆皮、不带任何金属装饰的黑色皮鞋为佳;需要时应戴手套,穿着燕尾礼服时则必须戴手套,手套为丝质白色为佳,亦可白色鹿皮质地。西装的穿着在规范的同时,展现男士的气质,是身份、礼貌的象征。

西装的穿着也有时代的元素,也可以充分体现时尚、流行,但是在选择时一定要适时适地。比如,一般的工作场合,忌穿花花绿绿、格子款式等等,一定要摘掉商标,领带也要尽可能简洁、色彩稳重,质地考究;在办公室里,西装的款式、颜色都应偏向于保守,要与周围的环境、人群相互协调,细节装配可以有些微妙的变化,如领带、衬衫的色彩搭配,工作闲暇时领带可以适时放松。作为男士,应该多备鞋子、衬衫、领带,经常更换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像搭配其它服装一样,男士正装的搭配也有技巧。首先应该明确时间、场合,了解正装穿着的基本原则,因此在男士的衣柜里,一套黑色的西装是必不可少的。其次,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搭配不同的衬衫、皮鞋、领带,展现西装的不同魅力。

男士正装是社交场合的重要穿着,不仅表现出个人的品位和气质,而且是自尊与尊重对方、体现自身修养,特别是礼仪修养的充分展现。男士们应该多花心思在正装的穿着搭配上,即便是穿着机会少、价格昂贵,但却是男士们必不可少的装备。

标准着装的标准是什么

标准着装的标准是什么

白衬衫 黑西装 西裤 皮鞋

正装的标准穿法

正装的标准穿法

西装从选择、搭配的角度来讲,有正装西装和休闲西装的区别,首先我来谈谈休闲西装和正装西装有什么区别。正装西装和休闲西装的最大区别在以下三个具体方面:色彩、款式、面料。

比较专业的讲法,称之为服饰三要素。一个会穿的人,是善于搭配的人,搭配什么?搭配色彩、款式和面料。色彩、款式和面料是正装西装和休闲西装的最大区别。

首先,颜色。从色彩的角度来讲,正装西装的基本特点是单色的、深色的。单一颜色,深色。一般的是什么颜色居多呢?一般是蓝色居多,灰色居多,有时候也有咖啡色和黑色,但是黑色西装一般是当做礼服穿着的。而休闲西装,色彩上就会异彩纷呈,可以是单色的,也可以是艳色的,还可以是多色。有的颜色还不止一种颜 色。有的还有格或者条纹,或者是宝石蓝的、灰蓝的、浅蓝的、咖啡的,或者是粉色的、绿色的、紫色的、黄色的都可以,比较随意。而正装西装一般是蓝、灰、黑 等几种颜色,这是色彩方面的不同。

其次,面料。正装西装一般都是纯毛面料,或者是含毛比例比较高的混纺面料。这种面料悬垂、挺括、透气,显得外观比较高档、典雅。当然其价格也比较贵。而休闲西装的面料就无奇不有了,有麻的,还有皮的、棉的,比如条绒西装就是棉的。还有真丝的,可谓无奇不有。 我有一次到日本去,人家还送了我一件号称是什么太空面料的西装,后来一看才知道是塑料。外面有涂料而已。但是正式场合我们穿的西装,很少有这种皮、麻、 丝、棉的。

没有哪个国家的领导人、哪个企业的大老板,在重要场合穿那样的西装。一般穿的都是毛料的。这样西装才会悬垂、挺括、透气、舒服,自己穿着舒服,人家看着也舒服。

最后,款式。在款式方面,正装西装和休闲西装最大的区别在哪里呢?正装西装是套装,而休闲西装则是单件。我可以穿着黑裤子,上身穿蓝色的西装,但它不是套装。套装是色彩一样的、面料一样的、款式风格一致的,而休闲西装则是单件的。正装西装一般是套装,两件套,或者三件套。但是很少见到穿休闲西装有穿套装 的。有的时候,冬天我也穿皮西装,因为它耐脏,耐磨,还暖和。但是我绝对不会同时穿皮裤,因为我不开摩托。条绒西装我也穿,但是我绝对不会在穿条绒西装时,穿上一条条绒裤,那我就成了斑马了。其实,衣兜也是个问题。休闲西装一般都是明兜,明兜是什么样子的?就是没有盖的。而正装西装则属于暗兜,它是有盖的。公关人员一般而论,在重要场合所穿的西装,都是正装西装。换而言之,深色套装,白色衬衫,黑色制式皮鞋,通常是一名训练有素的公关先生在大庭广众之前抛头露面时的基本着装选择。

我看到一些公关人士穿的西装,它有可能是有品牌的,也很昂贵,但是为什么穿上就不好看呢?这就涉及到有关成规的问题。我们在谈到着装礼仪,说到遵守常规时总要强调的一句话:有所为,有所不为。那么去看一个男士,他穿西装,他会穿还是不会穿,主要应当考虑什么问题?是穿着舒服重要呢?还是搭配合适重要呢?有一些穿法技巧上的问题要注意,我觉得主要是搭配得合适。比较专业的讲法,讲到一个男士穿西装的问题时强调所谓的“三个三”。什么叫“三个三”呢?穿西装时有三大问题要注意,而每个问题里都有一个三字,所以叫“三个三”。

第一个“三”,三色原则。它规定:穿西装正装时,全身上下的颜色不能多于三种。我有个职业病,我在大庭广众之下见到一个男士,或被介绍与另外一位男士认识时,我一般不听他自报家门,我也不过分迷信他名片上的头衔。我一般喜欢把他身上的颜色数一数,我的经验是:其人身上的服装,三种颜色一般是正规军,四种颜色一般是游击队,五种颜色一般比较傻外行了。身上颜色多于五种的一般不喜欢理他,因为他差劲死了,当然这是开玩笑的话。这是第一个“三”。当然休闲装没有这个问题,穿休闲西装逛大街、轧马路、吃饭、去玩都无所谓,没必要打领带的。

第二个“三”,三一定律。什么叫三一定律呢?三一定律是告诉我们,男士在重要场合穿套装出来的时候,身上有三个要件应该是同一个颜色。哪三个要件?鞋子、腰带、公文包。它们应该是一个颜色,并且应该首先黑色。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懂行的男人都知道,看男人西装有时候看不出名堂来。我有时发牢骚说男人很可怜,漂亮衣服没得穿。不像女性穿的时装,可以经常换。我们有什么换的呢?除了西装还是西装,一个扣,两个扣,三个扣,没扣,没多少差别。不穿西装穿牛仔,不穿牛仔穿夹克,再就没了。你上班的时候穿的则往往是制服,制服都是一样的,顶多是号的大小不同。内行看门道,讲究的男人花钱的地方是什么呢?鞋子、 腰带、公文包、手表之类。这是男人身上的要件,饰品,也是重要的搭配。一名讲究的男人在重要场合抛头露面时,他的鞋子、腰带、公文包应该是一个颜色,而且首选是黑色。这样就比较好看。如果我现在戴的是金属表带的手表,那么金属表带的颜色,应该和我眼镜镜框的颜色一样,和我皮带扣的颜色一样,这才叫协调。换 而言之,如果我现在戴的是一块真皮表带的手表,它的表带颜色应该也是黑的,和鞋子、腰带、公文包的一样,浑然一体、一气呵成,比较好看。当然我也见过不在行的仁兄,我不止一次说过这个case。

西服着装的规范,那位朋友给提供和下

男士西服着装十戒 1、通常一件西服的外袋是合了缝的(即暗袋),千万不要随意拆开,它可保持西装的形状,使之不易变形. 2、衬衫一定要干净、挺括,不能出现脏领口、脏袖口. 3、系好领带后,领带尖千万不要触到皮带上. 4、如果系了领带,绝不可以穿平底便鞋. 5、西服袖口商标一定要剪掉. 6、腰部不能别BP机、手机、打火机等. 7、在品味尚未修到家之前,穿西装时不要穿白色袜子,尤其是深色西装. 8、衬衫领开口、皮带袢和裤子前开口外侧线不能歪斜,应在一条线上. 9、黑皮鞋能配任何一种颜色的深色西装,棕色皮鞋除同色系西装外,不能配其它颜色的西服. 10、如想保持西装完美的原形,一季不可干洗两次以上且尽量找专业干洗店干洗.

西装的着装礼仪是怎样的?

西装是男士的正装,礼服。在大多数社交活动中,男子都穿西装。西装可分工作用的西装、礼服用的西装、休闲用的西装等,对一般人来说,同样一套西装装配上不同衬衫、领带,差不多就可以每天穿着并应付多数的交际活动了。在各种类别的服装中,男子穿西装的讲究最多,因此,下面着重介绍一下这方面的常识。

  (1)西装款式与场合。现在男子常穿的西装有两大类,一类是平驳领、圆角下摆的单排扣西装;另一类是枪驳领、方角下摆的双排扣西装。另外西装还有套装(正装)和单件上装(简装)的区别。套装要求上下装面料、色彩一致,这种两件套西装再加上同色同料的背心(马甲)就成为三件套西装。套装如作正式交际场合的礼服用,色调应比较深,最好用毛料制作。在半正式交际场合,如在办公室参加一般性的会见,可穿色调比较浅一些的西装。 在非正式场合,如外出游玩、购物等,如穿西装,最好是穿单件的上装,配以其它色调和面料的裤子。

  (2)西装穿着要领。穿双排扣的西装一般应将纽扣都扣上。穿单排扣的西装,如是两粒扣的只扣上面的一粒,三粒扣的则扣中间的一粒。在一些非正式场合,可以不扣纽扣。穿西装时衬衫袖口一定要扣上。西装的驳领上通常有一只扣眼,这叫插花眼,是参加婚礼、葬礼或出席盛大宴会、典礼时用来插鲜花用的,在我国人们一般无此习惯。西装的衣袋和裤袋里,不宜放太多的东西,最好将东西放在西装左右两侧的内袋里。西装的左胸外面有个口袋,这是用来插手帕用

  (3)西装与衬衫。穿西装时,衬衫袖应比西装袖长出1-2厘米,衬衫领应高出西装领1厘米左右。衬衫下摆必须扎进裤内。若不系领带,衬衫的领口应敞开。在正式交际场合,衬衫的颜色最好是白色的。

  (4)西装与领带。领带是西装的灵魂。凡是参加正式交际活动,穿西装就应系领带。领带长度以到皮带扣处为宜。如穿马甲或毛衣时,领带应放在它们后面。领带夹一般夹在衬衫的第四五个钮扣之间。

  (5)西装与鞋袜。穿西装时不宜穿布鞋、凉鞋或旅游鞋。庄重的西装要配深褐色或黑色的皮鞋。袜子的颜色应比西装深一些,花色要尽可能朴素大方。

  女子的西式服装样式、花色繁多。不仅如此,即使许多男式服装女子也可以穿用,如夹克衫、牛仔装等等。按传统要求,在正式的交际场合,女子一般应穿礼服。但现在多数西方国家对女子的穿着要求并不十分严格,在一般的交际场合女子可穿各式各样的裙子,正式一点的场合则穿西服套裙。

  领带的学问

  在男士穿西装时,最抢眼的,通常不是西装本身,而是领带。因此,领带被称为西装的“画龙点睛之处”。一位只有一身西装的男士,只要经常更换不同的领带,往往也能给人以天天耳目一新的感觉。

  领带属于男士的饰物,因此女士一般不打领带。男士打领带,以穿着西装之时为佳,是故领带又叫作“西装的灵魂”。穿西装时,特别是穿西装套装时,不打领带往往会使西装黯然失色。

  一、领带的款式

  领带的款式,即其形状外观。一般来说,它有宽窄之分,这主要受到时尚流行的左右。进行选择时,应注意最好使领带的宽度与自己身体的宽度成正比,而不要反差过大。它还有箭头与平头之别。前者下端为倒三角形,适用于各种场合,比较传统。后者下端平头,比较时髦,多适用于非正式场合。

  二、领带的打法

  打领带时,应对领带的结法、领带的长度、领带的位置、领带的佩饰多加注意,才有可能将领带打得完美无缺。

  (1)领带的结法

  领带扎得好不好看,关键在领带结打得如何。打领带结有三点技巧。其一,是要把它打得端正、挺括,外观上呈倒三角形。其二,是可以在收紧领结时,有意在其下压出一个窝或一条沟来,使其看起来美观、自然。其三,是领带结的具体大小不可以完全自行其事,而应令其大体上与同时所穿的衬衫领子的大小成正比例。需要说明的是,穿立领衬衫时不宜打领带,穿翼领衬衫时适合扎蝴蝶结。

  (2)领带的长度

  成人日常所用的领带,通常长约130-150厘米。领带打好之后,外侧应略长于内侧。其标准的长度,应当是下端正好触及腰带扣的上端。这样,当外穿的西装上衣系上扣子后,领带的下端便不会从衣襟下面“探头探脑”地显露出来,当然,领带也别打得太短,不要让它动不动就从衣襟上面跳出来。出于这一考虑,不提倡在正式场合选用难以调节其长度的“一拉得”领带或“一套得”领带。

  (3)领带的位置

  领带打好之后,应被置于合乎常规的既定位置。穿西装上衣系好衣扣后,领带应处于西装上衣与内穿的衬衫之间,穿西装背心、羊毛衫、羊毛背心时,领带应处于它们与衬衫之间。穿多件羊毛衫时,--这种情况不合常规,最好不要出现,应将领带置于最内侧的那件羊毛衫与衬衫之间,不要让领带逸出西装上衣之外,或是处于西装上衣与西装背心、羊毛衫、羊绒衫、羊毛背心之间,更别让它夹在两件羊毛衫之间。

  (4)领带的佩饰

  打领带时,在一般情况下,没有必要使用任何佩饰。在轻风徐来、快步疾走之时,听任领带轻轻飘动,是很能替男士平添一些潇洒、帅气的。有的时候,或为了减少领带在行动时任意飘动带来的不便,或为了不使其妨碍本人工作、行动,可酌情使用领带佩饰。领带佩饰的基本作用是固定领带,其次才是装饰。常见的领带佩饰有领带夹、领带针和领带棒。它们分别用于不同的位置,但不能同时登场,一次只能选用其中的一种。选择领带佩饰,应多考虑金属质地制品,并要求素色为佳,形状与图案要雅致、简洁。

  领带夹,主要用于将领带固定于衬衫上,因此不能只用其夹着领带,或是将其夹在上衣的衣领上。使用领带夹的正确位置,在衬衫从上朝下数的第四粒、第五粒钮扣之间。最好不要让它在系上西装上衣扣子之后外露。若其夹得过份往上,甚至被夹在鸡心领羊毛衫或西装背心领子开口处,是非常土气的。

  领带针,主要用于将领带别在衬衫上, 并发挥一定的装饰作用。其一端为图案,应处于领带之外,另一端为细链,则应免于外露。使用它时,应将其别在衬衫从上往下数第三粒钮扣处的领带正中央。其有图案的一面,宜为外人所见。但是要注意,别把领带针误当领针使用。

  领带棒,主要用于穿着扣领衬衫时,穿过领带,并将其固定于衬衫领口处。使用领带棒,如果得法,会使领带在正式场合显得既飘逸,又减少麻烦。

  总之,使用领带佩饰时,宁肯不用,也不要乱用。

在与外国人打交道时,对于每一各涉外人员衣着的基本礼仪要求是:得体而应景。主要需要注意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个方面的主要问题是,涉外人员应当懂得依照自己所处的具体场合,而选择与其所相适应的服装。

  根据涉外礼仪的规范,在国际交往中,涉外人员所接触的各种具体场合,大体可以分作三类。即公务场合、社交场合和休闲场合。

  场合之一,是公务场合。

  公务场合,指的就是涉外人员上班处理公务的时间。在公务场合,涉外人员的着装应当重点突出”庄重保守”的风格。

  我国的涉外人员目前在公务场合的着装,最为标准的,主要是深色毛料的套装、套裙或制服。具体而言,男士最好是身着藏蓝色、灰色的西装套装或中山装,内穿白色衬衫,脚穿深色袜子、黑色皮鞋。穿西装套装时,务必要领带。

  女士的最佳衣着是:身着单一色彩的西服套裙,内穿白色衬衫,脚穿肉色长统丝袜和黑色高跟皮鞋。有时,穿着单一色彩的连衣裙亦可,但是尽量不要选择以长裤为下装的套装。

  场合之二,是所谓社交场合。

  在社交场合,涉外人员的着装应当重点突出“时尚个性”的风格。既不必过于保守从众,也不宜过分地随便邋遢。

  目前的做法是,在需要穿着礼服的场合,男士穿着黑色的中山套装或西装套装,女士则穿着单色的旗袍或下摆长于膝部的连衣裙。其中,尤其以黑色中山装套装与单色旗袍最具有中国特色,并且应用最为广泛。

  在社交场合,最好不要空制服或便装。

  场合之三,是所谓休闲场合。

  涉外人员的着装应当重点突出“舒适自然”的风格。没有必要衣着过于正式,尤其应当注意,不要穿套装或套裙,也不必穿制服。那样作,既没有任何必要,也与所处的具体环境不符。

  另一个方面的主要问题是,涉外人员应当使自己的衣着得法。

  其一,是要了解并遵守着装的正确方法。

  穿西装时,要注意的问题有:在穿西装之前,务必要将位于上衣左袖袖口之上的商标、纯羊毛标志等等,先和行拆除,它们并非与西装的档次、身价有关。在一般情况下,坐着的进候,可将西装上衣衣扣解开;站起来之后,尤其是需要面对他人之时,则应当将西装上衣的衣扣系上。西装上衣的衣扣有一定的系法:双排扣西装上衣的衣扣,应当全部系上。单排两粒扣西装上衣的衣扣,应当只系上边的那粒衣扣。单排三粒扣西装上衣的衣扣,则应当系上的两粒衣扣,或都单系中间的那粒衣扣。穿西装背心时,最下边的那粒衣扣,一般可以不系。穿西装时,最好不要内穿。万一非穿不可时,则只允许穿一件单色薄型的”V” 领羊毛衫。不要在西装里面穿开领的、花哨的羊毛衫,特别是不要一下子同时穿上了多件羊毛衫。

  穿长袖衬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有:下摆在正式场合一一要束在裤腰或裙腰之内。袖管不仅不可以挽起来,而且袖扣还一定要系上。不穿西装上衣,或是穿上衣未打领带时,领扣则通常可以不系。

  打领带时,其位置大致是在七粒扣衬衫向上有处自上而下数的第四、第五粒衣扣之间。其二,是要了解并遵守着装的搭配技巧。

  在国外,对于男士在正式场合的着装,有必须遵守“三色原则”的要求。所谓“三色原则”,是指全身上下的衣着,应当保持在三种色彩之内。对于女士在正式场合的着装的评价,人们往往关注于一个细节,即她是否了解不应该使自己的袜口暴露在外。不仅在站立之时袜口外露不合适,就是在行走或就座时袜口外露也不合适。

男士西装的穿着规范有哪些

西装属于正装,场面上多穿,和衬衣是搭档.https://shop145500971.taobao.com

西服衣着要领

商务男士在穿西装时,务必要特别注意以下七个方面的穿着要领:

一、要拆除衣袖上的商标。

二、要熨烫平整,使其显得平整而挺括,线条笔直。

三、要扣好钮扣。

站立之时,特别是在大庭广众前起身而立后,西装上衣的钮扣应当系上,以示郑重其事。

就座后,西装上衣的钮扣则大都要解开,以防其“扭曲”走样。

唯独在内穿背心或羊毛衫,外穿单排扣上衣时,才允许站立之际不系上衣的钮扣。

系单排两粒扣式的西装上衣的钮扣时,讲究“扣上不扣下”,即只系上边那粒钮扣。

系单排三粒扣式的西装上衣的钮扣时,要么只系蹭那粒钮扣,要么系上上面那两粒钮扣。

系双排扣式的西装上衣的钮扣时,则可以系上的钮扣一律都要系上。

穿西装背心,不论是将其单独穿着,还是穿着它同西装上衣配套,都要认真地扣上钮扣,而不能任其自由地敞开。

一般情况下,西装背心只能与单排扣西装上衣配套。单排扣式西装背心的最下面的那粒钮扣应当不系,而双排式西装背心的全部钮扣则必须无一例外地统统系上。

不管穿以何种方式“关门”的西裤,都要时刻提醒自己将钮扣系上或将拉锁拉好。参加重要的活动时,还须随时悄悄检查,以免“大意失荆州”。对于西裤上的挂钩,也应挂好。

四、穿西装时,一定要悉心呵护其原状,不卷不挽。

公共场所,千万不要当众随心所欲地脱下西装上衣,更不能把它当作披风披在肩上。

无论如何,都不可以将西装上衣的有袖挽上去。

一般情况下,随意卷起西裤的裤管是不符合礼仪的表现。

五、要慎穿毛衫。

西装要穿得有“型”有“味”,除了衬衫与背心之外,在西装上衣之内,最好不要再穿其他任何衣物。

如寒冷难耐,可在西装上衣之内穿上一件薄型“V”领的单色羊毛衫或羊绒衫。但千万不要去穿色彩、图案十分繁杂的羊毛衫或羊绒衫,也不要穿扣式的开领羊毛衫或羊绒衫,更不能同时穿上多件羊毛、羊绒衫、背心,甚至再加一件手工编织的毛衣。

六、要巧配内衣。

西装的标准穿法,是衬衫之内不穿棉纺或毛织的背心、内衣。

穿西装不穿衬衫而以T恤衫直接与西装配套的穿法是极不符合礼仪规范的。

因特殊情况必须在衬衫之内加穿背心、内衣时,必须注意:1、数量以一件为限;2、色彩必须与衬衫的色彩相仿;3、款式上应短于衬衫,其领型以“U”、“V”领为宜,最好不要穿高领的背心、内衣,以免在衬衫的领口之外露出有碍观瞻的“花絮”;4、留心别使内衣的袖管暴露中别人的视野之内。

七、为保证西装在外观上不走样,应当在西装的上衣、背心、裤子、内衣等口袋里少装东西,或者不装东西。

西装上衣左侧的外胸袋除可插入一块用以装饰的真丝手帕外,不准再放其他任何东西,尤其不应当别钢笔、挂眼镜。

西装上衣内侧的胸袋,可用来别钢笔、放钱夹或名片夹,但不要放过大或过厚的东西或无用之物。

西装外侧下方的两只口袋,原则上以不放任何东西为佳。

西装背心上的口袋多具装饰功能,除可以放置怀表达以外,不宜再放别的东西。

西装裤子上两侧的口袋只能够放纸巾、钥匙包或碎银包。其后侧的两只口袋大都不放任何东西。

关于西装穿着

是因为西装本来是黑色、深蓝色或者灰色的,如果穿白色袜子颜色就很差,不协调.应该穿与西装颜色相一致的袜子.穿白色袜子是穿西装的一大禁忌!

“正装”是指什么样的衣服?

西装

男士穿正装标准的搭配是怎样的?

男士的衣服款式本来就很少,正装就更不用说了,其实选择男士正装很简单,颜色无非是黑色和深蓝,款式一定要大小适中,给人以干练不邋遢的感觉,大家可以上绵世毅博客上看看,那里有大家想知道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