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植草砖铺贴的施工方法(植草砖铺贴的施工方法视频)

哪位回答下植草砖如何施工

哪位回答下植草砖如何施工

1、基层的整平及碾压必须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人工整平挂米字线,合格后通知项目部总工办验收, 合格后通知监理,质检验收, 合格后可进行下道工序。

2、人行道环保砖铺装前对道牙 及平石进行检查,对缺棱、掉角的不的使用。

3、人行道铺装前先洒水湿润基层,放线找平,然后排砖,排砖时应排成整块,道牙处应留1cm的缝并用1:1水泥砂浆勾缝,环保砖应垂直路面铺装,铺装时应提前24小时洇水,环保砖应铺平座稳,砂浆要密实。

4、铺装环保砖时要留出树池,要调平各种检查井,井盖位置应准确无误,同时要将井内的杂物清理干净,达到验收标准。铺装环保砖时要平整,用3米的靠尺检查不的大于3mm,横向缝及垂直缝用20米小白线检查不的超过5mm。两端碰头时必须对环保砖进行切割铺装(不允许用水泥砂浆抹平),切割的长度不小于砖的一半。对于弯道处的环保砖也必须切割,不允许用水泥砂浆抹平。

6、铺装所有的水泥砂浆为M10,必须搅拌均匀。拌和时必须干拌3遍湿拌3遍应控制在2—3小时用完,不得使用过时过夜的砂浆。严禁直接在油路面上拌和,堆积砂浆和混凝土, 以免污染油路面。

求!植草砖施工工艺

求!植草砖施工工艺

铺设工艺:

路基的开挖:根据设计的要求,路床开挖,清理土方,并达到设计标高;检查纵坡、横坡及边线,是否符合设计要求;修整路基,找平碾压密实,压实系数达90%以上,并注意地下埋设的管线。

基层的铺设:铺设100~200mm厚的级配砂石混合30%泥土,(碎石最大粒径不得超过60mm,最小粒径不得超过0.5mm)并找平碾压密实,密实度达80%以上。

找平层的铺设:找平层用中砂,30mm厚,中砂要求具有一定的级配,即粒径0.3-5mm的级配砂找平。

面层铺设:面层为植草砖,在铺设时,应根据设计图案铺设植草砖,铺设时应轻轻平放,用橡胶锤锤打稳定,但不得损伤砖的边角。然后用营养土填满植草砖孔洞,再植草,浇水养护,质量要求符合联锁型路面砖路面施工及验收规程CJJ79—98规定。

草坪砖施工工艺

草坪砖施工工艺

一般的施工工序:平整场地夯实—》铺装碎石或砂或多合土基层约200mm厚压实现—》铺装150~300mm厚的水泥石屑基层(水泥含量6%)压实—》30mm厚中砂上铺植草砖.价格在110~150元/m2之间

植草砖施工方案

直接就是地下打好基础.然后泥土上铺设植草砖.最好种草.没什么大方案.

植草砖的施工要点?

第一:在铺设支撑层时,要注意保证有足够的渗水性,最主要的还是牢固性;

第二:支撑层的受压情况和厚度(如承载小汽车需30厘米厚度)是由假设的施压物决定的(汽车、人行道等);

第三:铺设草坪格前,必须先在支撑层上铺设一层厚2-3厘米的沙或砂混合物;

第四:草坪格既可排成一排,也可梯形排列。各草坪格均应拼接完好,可以用通用工具将其制成弧形或其它造型。可将白色标志块嵌入草坪格;

第五:草坪格底部交错排列可使其很好的固定安装在地基上。按要求可能需要在整块地区外围加框或者用固定钉将其固定,为避免草坪格可能发生的热胀情况,必须在每 块草坪格之间预留1-1.5厘米的缝隙;

第六:植草要分二步完成。先填入基层土,然后在土上洒水,使其稳固,接着撒上草籽,最后再撒上一些土以使基层土与草坪格顶端等高;

第七:在草籽发芽期间,必须经常浇水,不要在新植草皮上行驶,一旦草皮完全长好,此区域即可投入使用;

第八:经常照看植草路面,如有必要的话,割草、施肥。这样便可长久拥有一个优美的植草环境。

六棱块植草的施工内容是什么?

就是还先把六棱砖铺好后,再在六棱砖里面种草

植草砖的可承受压力和价格

汽车的轮压是100吨/m2,在一般的草地上停车是会使地坪下沉,同时汽车的进出会辗烂草根,为解决这问题可以用下列两种方法:1)铺砌植草砖;2)铺植草格。

第一种是利用植草砖的砖缝或砖洞作长草空间,其具体构造是:原土坑实,根据停车的载重情况用碎石在原土面做20cm~30cm的支撑层,用2~3cm的沙铺砌植草砖,根据砖的大小留2~4cm的砖缝,最后在砖缝或砖洞内放种植土,洒上草籽或直接种草。这种方法成本低,但是有比较多的缺点,如:绿化效果不太理想,草坪覆盖率只达30%;只适用于雨水比较多的地区,在一些干热地区,由于夏天太阳将砖晒得比较热,把土壤的水蒸发掉,当水份补充不足时,很容易把草干死。

第二种是采用植草格,将植草区域变为可承重的区域,用于停车场的停车位和车道。植草格是采用德国的先进技术由100%高密度聚乙烯再生塑料制成,它是一种可循环使用的环保材料,可抗紫外、抗剧烈冲压。其使用后草坪的覆盖率达95%,承重能力为200吨/m2,同时它解决了植草砖的缺点,可用于干热地区。

植草格的规格是38.7×38.7×3.8cm,其施工方法与植草砖相似,具体是:原土坑实,根据停车的载重情况用碎石在原土面做20cm~30cm的支撑层,2~3cm的沙/砂混合物,铺设植草格,最后铺草皮。

植草格既可排成一批,也可梯形排列。各植草格均应拼接完好,按需要可以用通用工具将其制成弧形或其它造型。植草格底部交错排列可使其很好地固定安装在地基上。如有需要可在整块地区外围加框或者用固定钉(附件)将其固定,为避免植草格可能发生的热胀情况,必须在每块植草格之间预留1~1.5cm的缝。

植草要分两步完成。先填入基层土,然后在土上洒水,使其稳固,接着撒上草籽或直接铺上草皮。当撒上草籽时,应再撒上一些土以使基层土与植草格顶端等高。在草籽发芽期间,必须经常淋水,不要在新植草皮上行驶,一旦草皮完全长好,此区域既可投入使用。使用后的停车草坪和一般草坪一样,需要日常的淋水、施肥和割草等工作

====

新绿景-绿化植草格 适用场所

停车场 消防通道 人行道 高尔夫球场车道

固坡护堤 花园和俱乐部道路 别墅 屋顶花园

—–以上是比较

——————————-

成本每块0.5元,每平方不超出10元,市场价在30元/平方左右。

植草砖工程施工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水电1、防水施工宜采用涂膜防水2、防水工程应该在隐蔽工程施工完成并验收后做3、防水施工完成后要做2次蓄水试验4、浴室防水层应该不低于1.8米5

植草砖孔洞植草包括孔洞回填土吗

没有很明白,植草砖的孔就是为了回填土,然后种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