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植物奶油贵还是动物奶油贵,植物奶油贵还是动物奶油贵啊

动物性奶油和植物性奶油哪个好

动物性奶油和植物性奶油哪个好

奶油在类型上分为动物奶油和 植脂奶油。动物奶油是由牛奶中的脂肪分离获得的。而 植物奶油是以大豆等 植物油和水、盐、 奶粉等加工而成的。

味道:从口感上说,动物奶油口味更棒一些。植脂奶油就是平常我们能在 蛋糕店买到的那种。 热量比一般动物性奶油少一半以上,且 饱和脂肪酸较少,不含 胆固醇。植物奶油

主要成分就是 氢化植物油,相比普通奶油脂肪含量要低,热量也要低,但是相对添加剂要多,而且风味没有奶油好。一般作点心作蛋糕什么的可以用植物奶油,作菜或者直接涂抹面包用普通奶油。动物性奶油用于西式 料理,可以起到提味、增香的作用,还能让 点心变得更加松脆可口。但是,由于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目前,植物性奶油以不含胆固醇且口味与动物性奶油相近等优点成为奶油消费中的主导,多数情况下,几乎将动物性奶油取而代之。动物性奶油(butter)是自牛奶中“分化”出来的一种 油脂。脂肪含量很高,较不符合现代的 健康饮食理念。虽然有口感自然香浓的优点,但还是少吃为宜,以免发胖或使胆固醇增高。无论何种奶油都有高脂高热的缺点,所以,吃奶油不发胖原则上说不可能。如果你禁不住美味奶油的诱惑,可以选择 植物 性奶油(margarine)过把瘾。这种说法完全错误。

淡奶油和植物奶油哪个好?

淡奶油和植物奶油哪个好?

当然是淡奶油好,植物奶油是人工制造,大多数人吃了不消化容易积腹,但是淡奶油是由牛奶提取的比较好吸收,很多时候人们也会使用植物奶油来代替淡奶油,但是如果自己做蛋糕的话还是用淡奶油吧,比较健康,费用的话也差不了多少

植物奶油和淡奶油都可以叫做鲜奶油。

淡奶油(即:动物性奶油)是由牛奶通过物理方法进行分离浓缩后得到的产品,经过超高温杀菌后,产品保质期可达7个月。淡奶油奶香浓郁,口感柔滑,可用于制作蛋糕等多种甜品。主要品牌有:安佳。雀巢等。

植脂奶油(即:植脂奶油、人造奶油)是以植物油脂氢化棕榈油,椰子油等为主要原料,加入水,甜味剂,乳化剂,增稠稳定剂,香精,色素等其配料加工而成。无胆固醇,无乳糖,让您在享用美味蛋糕的同时亦吃得健康。具有颜色纯净,富光泽,用途多,容易打发易操作、优良的稳定性及打发量等特点。比较好的品牌:金砖、大师傅、爱护等。奶油植物奶油是人造奶油,它一般对人体是有伤害作用的,所以在选择的时候一定最好选择新鲜的奶油食用,不要选择添加剂比较多的植物奶油。

如果从健康角度出发,个人还是推荐选择淡奶油。但是淡奶油容易使人发胖,反正各有优缺点,看你自己怎么选择了。

奶油的一些不同的区分,你都知道了吧,奶油的种类有很多,而且不同的种类它的口感不同,调味料的选择也不同,利用率各不相同,根据自己的需求以及制作美味的需求来选择,最好不要长期食用人造奶油哦,对身体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呢。

做蛋糕是用动物奶油好还是植物奶油好?

做蛋糕是用动物奶油好还是植物奶油好?

这个就要看自己的喜欢了。动物奶油的话,口感比较细腻,本身是不含糖的,所以在打发的时候,需要加入一定量的糖分,也不容易保存,打发后的动物奶油放进冰箱后要早点吃完,不然会很容易坏掉,而植物奶油的话,因为里面是含糖分的,所以打发后不用加热,可以直接吃,而且也不会很容易融化。所以在制作蛋糕的时候,用植物奶油裱花的话,就会比较漂亮,不过口感比不上动物奶油。

动物奶油打发之后,放在冰箱里冷冻一下的话,在吃的时候,口感会更好,而且也比植物奶油好吃,不过即便再好吃,也是不能多吃的。因为奶油中所含的油脂比较多,所以会很容易发胖,同时在使用动物奶油的时候,也是先要加热一下的,还能根据个人口味来选择甜度。

不过,不管是动物奶油还是植物奶油,在打发之后,还是要早点吃完比较好,不然的话很容易变质的。而且植物奶油中的反式脂肪比较多,所以在吃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下不要吃太多,不然的话,也是很容易发胖的。

动物奶油和植物奶油要论口感的话,自然是动物奶油的口感比较好,而且也比较香甜。而植物奶油的话,口感可能就没有动物奶油那么好了,并且植物奶油在价格方面也是比较便宜的,还比较好保存,而动物奶油的话,则是在保存的时候,可能要麻烦点,而且在裱花的时候,因为很容易融化,所以裱的花,可能不是那么好看。

但是对于一些蛋糕的话,用的大多数都是动物奶油,虽然在吃的时候还要加热,虽然麻烦了点,口感还是不错的。不过,不管是动物奶油还是植物奶油因为热量很高,所以还是少吃一点比较好。

鲜奶和动物鲜奶油、植物鲜奶油有什么区别?

1、提取方式不同:

动物性鲜奶油是从牛奶中提炼出,含有47%的高脂肪及40%的低脂肪。在包装的成分说明上,动物性鲜奶油只有“鲜奶油“或“Cream”而无“棕榈油”等其它植物油成分或含糖量。

植物性鲜奶油又称人造鲜奶油,主要成分为棕榈油、玉米糖浆及其它氢化物,可以从包装上的成分说明看出是否为植物性鲜奶油。植物性鲜奶油通常是已经加糖的,甜度较动物性鲜奶油高。

鲜奶是指牛奶脱离牛体24小时之内的牛奶,否则不能称之为“鲜”奶。

2、保质期不同:

动物性鲜奶油的保存期限较短,且不可冷冻保存,所以应尽快使用。 一般动物性的比植物性的保质期短,并且不能放入冰库冷冻,冷冻后呈水油分离状。而植物性的可以冷冻,解冻后可以直接使用。

动物性的比植物性的含水量大,打发后应立即使用,特别是做蛋糕装饰的时候。因此外边的蛋糕店里基本上都是用的植物性的奶油。

低温保鲜奶保质期较短。

3、价格不同:

价钱方面植物性的便宜,动物性的贵并且大多是进口的。鲜奶最为便宜。

4、功效作用不同:

植物性奶油及氢化油,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容易堵塞血管,长期使用不仅容易引发肥胖,更容易引发高血压

高血脂 动脉硬化 等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

鲜奶中的钾可使动脉血管在高压时保质稳定,减少中风危险;鲜奶可阻止人体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属铅和镉;酸奶和脂肪可增强免疫系统功能,阻止肿瘤细胞增长。

5、保存方式区别

动物性淡奶油由于是完全天然所以保存条件高,需要在2到8摄氏度的低温下保存,而且容易吸附味道所以在家用冰箱保存的时候要密封好,大概有6到9个月的保质期。

植物性淡奶油就容易保存多了,冷冻甚至常温下都可以保存,这是植物性淡奶油除了价格之外的一个优点.。

鲜奶最普遍采用的巴氏灭菌法是高温短时间灭菌(HTST),即把生奶加热到70℃~72℃,历经12~15秒钟。

动物奶油的价格

不贵的,一般的20、30几块就可以买到了

植物奶油和动物奶油的区别

有的西餐原料所说的奶油就是黄油,即butter。

概述:鲜奶油分动物性和植物性,植物性鲜奶油一般用来裱花,动物性鲜奶油适合做慕斯蛋糕,鲜奶油都是乳白色液体,看起来像牛奶。

1动物性鲜奶油是从牛奶中提炼出来的,脂肪含量在47%—10%之间,不同牌子含量不一样。此种奶油完全取决于牛奶不含其它复杂成分,保留了牛奶中的钙质和一些营养成分。

2植物性奶油主要是经过植物油氢化而来,成分包括棕榈油玉米糖浆及其它氢化成分。营养没动物性鲜奶油丰富。另外在加工过程中已经放了糖浆,甜度比动物性奶油高。口感方面动物性的比较清爽,并且有牛奶的清香味道。

一般动物性的比植物性的保质期短,并且不能放入冰库冷冻,冷冻后呈水油分离状。而植物性的可以冷冻,解冻后可以直接使用。

动物性的比植物性的含水量大,打发后应立即使用,特别是做蛋糕装饰的时候。因此外边的蛋糕店里基本上都是用的植物性的奶油。

价钱方面植物性的便宜,动物性的贵并且大多是进口的。

不过建议试用动物性奶油,因为植物性奶油及氢化油,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容易堵塞血管,长期使用不仅容易引发肥胖,更容易引发高血压 高血脂 动脉硬化 等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

动物鲜奶油与植物鲜奶油有什么区别阿?

动物鲜奶油是天然奶油,植物鲜奶油是人造奶油;动物鲜奶油贵,植物鲜奶油

  便宜;动物鲜奶油多吃对健康有害,植物鲜奶油多吃对健康更有害!

  提醒:奶油蛋糕不宜常吃

  市场上销售的奶油蛋糕因其口感细腻,能加工制作成各种精美图案而受到人们的喜爱。但事实上,常吃奶油蛋糕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却不利。

  中国保健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蔺兴润教授告诉记者,这些蛋糕用的基本上都是植物黄油,因为植物奶油每桶约80元左右,而动物奶油每桶达300多元,价格高出近4倍。而这些植物奶油是一种人造奶油,即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比饱和脂肪酸还要有害,偶尔吃一次问题不大,常吃会增加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坏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同时会减少可预防心脏病的高密度脂蛋白(好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增加患冠心病的危险;增加血液黏稠度促使血栓形成,加快动脉粥样硬化,增加糖尿病及乳腺癌的发病率;影响胎儿、婴幼儿和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并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诱发肿瘤、哮喘、过敏等疾病。

  此外,蔺教授说,为了增加蛋糕外观的吸引力,让色泽更漂亮、口感更细腻,蛋糕中常会存在色素超标、乳化剂超标的现象,这些添加剂的过量使用对健康都是有害的。

  我国居民膳食中反式脂肪酸摄入量惊人,市场上有40%的食品中含有反式脂肪酸,除奶油蛋糕外,饼干、快餐、方便食品、炸薯片、调味品、花生酱等食品中也都含有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在国外已受到严格限制,丹麦从2003年就开始规定在食品中所含反式脂肪酸的限制范围,美国今年年初也规定,食品包装上必须标明反式脂肪酸的含量。

  我国食品安全部门目前还没有制定出相应的标准来规范食品生产企业对反式脂肪酸的使用。蔺教授强调,在这种情况下,最安全的办法就是对奶油蛋糕,限定于“生日餐桌”,平时以少吃和不吃为佳。

奶油蛋糕里的奶油是动物奶油好还是植物奶油好?

我个人觉得动物奶油会更好一些,相对于植物奶油来说更加健康吧,因为植物奶油里面大多数原材料都是人造的,里面含有非常多的防腐剂,吃多了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且里面还有非常高的反式脂肪酸,所以如果摄入过多的话,很容易导致胆固醇增高,这样就会引发一些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

像我们小时候吃的蛋糕都是用植物奶油做出来的,虽然说不太健康吧,但是口感的确是非常好的,但是近些年来人们越来越讲究健康饮食,所以在选择动物奶油还是植物奶油的时候,我还是比较推荐动物奶油的,虽然说它相对于植物奶油来说,价格可能要贵一些,但是它相对于植物奶油来说会更加健康,里面的一些原材料也非常的营养。

那像现在一些蛋糕店里面卖蛋糕,一般情况下都会标明奶油是用哪一种类型的,而且人们大多数也会去专门询问。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我认为两种奶油,虽然它功能是比较类似的,价格方面也有所区别,但是像奶油这种食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我们也是不怎么吃的一般情况下都是过生日,买生日蛋糕,吃它的频率是比较低的。

所以没有必要为了省那么十几块,就买最健康并且最营养的动物奶油就可以了,再加上动物奶油打发的膨胀率也是非常高的是植物奶油膨胀率的两倍,所以算一算,好像也没有太亏,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价格是贵一些,但是后期使用起来其实是比较接近的。毕竟奶油它是热量非常高的食物,虽然说口感非常好但是也不能吃多了,不然的话也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负担,我们在选择奶油的时候,尽量的去选择质量好一些的,毕竟是吃进肚子里面的东西,我们对于健康这一方面还是要有严格的要求。

动物奶油和植物奶油有什么区别?

植物奶油是人造奶油,主要是由棕榄油和玉米糖浆构成的,它的颜色主要是由色素染的,里面牛奶的味道也是用人工香料做成的,与之不同的是,动物奶油是纯天然的,主要是牛奶的提取物,所以又被称为鲜奶油或者淡奶油,它的营养价值比植物奶油高,价格自然也要贵一些,贵至少5倍!

也就是说动物奶油是从里面的脂肪中分离出来的,人造奶油则是人为制造的,是把一些主要的原材料乳化过后得到的,虽然看起来和动物奶油差不了多少,但是营养价值可差得太多了!口感也差了很多,而且这植物奶油和动物奶油还有很大的区别。

相对来说,植物奶油很容易打发,耐高温,做造型也很容易,我们平时在蛋糕店里见到的造型漂亮的蛋糕,大多是由植物奶油做成的,因为动物奶油不容易打发,而且做起造型来也很难,极不耐高温,有时候甚至手温都能融化动物奶油!而且动物奶油也不耐储存,保存起来还很麻烦,需要在2~8摄氏度的低温下保存,最多只能保存9个月,但是植物奶油既可以冷冻,也可以在常温下保存。

植物奶油的颜色很白,吃起来香甜可口,动物奶油的颜色偏黄,味道相对来说会清爽一些,还有一股淡淡的牛奶的香味,植物奶油里含有不利于心脑血管健康的物质,经常吃,很容易变胖,还极易引起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在某些国家植物奶油是禁止被使用的。

生日蛋糕有的上百元,有的要几十元,区别在于哪

品牌,门店大小,人工费.还有人造奶油和鲜奶蛋糕的区别,尺寸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