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主板跳线,主板跳线接法

主板如何跳线

主板如何跳线

一般,跳线都用在过去的主板机上.不过现在象有些服务器也还用跳线! 跳线设置起来比较麻烦,特别是高等主板设置的项目多,带来的麻烦也很多. 建议看说明书,不管你请什么样的高手都不敢保证无说明书情况下能调跳线!象跳线都是在9几年主板上常见!那时我想知道这个意思的人很多,当懂的人不会很多的.

什么是主板跳线?

什么是主板跳线?

面板连接线

机箱面板的连接线插针一般都在主板左下端靠近边缘的位团置,一般是双行插针,一共有10组左右,主要有电源开关,复位开关,电源指示灯,硬盘指示灯,扬声器等插针。

1.电源开关连接线

连接电源开关连接线时,先从机箱面板连线上找到标有“power sw”的两针插头,分别是白棕两种颜色,然后插在主板上标有“ pwr sw”或是“RWR”字样的插针上就可以了。

2.复位开关连接线

用来热启动计算机用的。连接时,先找到标有“RESET SW”的两针插头,分别是白蓝两种颜色,然后插在主板上标有“Reset sw”或是“RSR”字样的插针上就可以了。

3.电源指示灯连接线

先找到标有“Power LED”的三针插头,中间一根线空两缺,两端分别是白绿两种颜色,然后将它插在主板上标有“PWR LED”或是“P LED”字样的插针上。

提醒:电源开关连接线和复位开关连接线两处在插入时可以不用注意插接的正反问题,怎么插都可以。但由于电源指示灯边接线是采用发光二级管来显示作息的,所以连接是有方向性的。有些主板上会标示“P LED+”和“P LED-”字样,我们只要将绿色的一端对应连接在P LED+插针上,白线连接在P LED-插针上。

4.硬盘指示灯连接线

先找到标有“H.D.D.LED”的两头插头,连线分别是白红两种颜色,将它插在主板上标有“HDD LED”或“IED LED”字样的插针上。插时要注意方向性。一般主板会标有“HDD LED+”、“HDD LED-”,将红色一端对应连接在HDD LED+插针上,白色插在标有“HDD LED-”插针上。

5.扬声器连接线

先找到“SPEAKER”的四针插头,中间两根线空缺,两端分别是红黑两种颜色,将它插在主板上标有“PEAKER”或是“SPK”字样的插针上。红色插正极,黑色插负极。但事实证明这两根线也是不分正负极的。

电源开关:白色+正极,棕色—负极正反插均可

复位开关:白蓝两种颜色,正反插可随便。

电源指示灯:绿色的插在P LED+插针上,白色的插在P LED插针上。

硬盘指示灯:绿色插在“HDD LED+”,白色插在“HDD LED-”插针上。

扬声器:红色插正极,黑色插负极。根据其工作原理,可以不分正负极,插上就能用。

主板跳线是什么?

主板跳线是什么?

不是的,USB是接前面板的.你说的是POWER.那是电源的

主板跳线有什么用

1.开关机 重启 powerled 指示灯 ..前置的声卡 usb数据线…这些是排线 2.还有就是个别的主板上还带有超频的跳线 可以超频 现在的主板很少带了

计算机主板跳线不起作用

与主板跳线没关系啊.一是一路的定义.重新设置bios下电源设置.不会的话那主板电源放电.就好了展开全部

电脑主板跳线的原理及方法?

跳线”从外观上看就是镶嵌在主板、声卡、硬盘等设备上的小金属棍(跳线柱),以及套在这些金属棍上的小夹子(跳线夹).跳线的作用是调整设备上不同电信号的通断关系,并以此调节设备的工作状态,如确定主板电压、驱动器的主从关系等等.当跳线夹同时套上两根跳线柱的时候,就表明将这两根跳线柱连通了,如果只套上一根或没有套上,就说明是断开的.调整跳线非常重要,如果跳错了,轻则死机,严重的甚至可以烧毁整个设备,所以在调整跳线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核对跳线名称、跳线柱编号和通断关系. 原理是开关的原理,跳线套住的两根金属棍,形成通路. 这样设计是为了缩小体积,节省材料,并且可以在很小的面积上实现多样化switch

主板上的跳线是指什么,和面板插针有什么区别?

主板上的跳线,基本是清空COMS,控制前面板接口等的针角,你说的面板插针,不明白你指的什么……

如何设置主板跳线? (跳线又是什么?)

嗯这个百度百科有.简单说就像开关一样的功能.但开关一般都是经常使用而跳线只在需要使用时才用. 在电脑主板上跳线是由跳针和跳冒二个组成,通过跳冒来连接其中的二根跳针来完成线路连接.具体如何做可以看主板说明书.

谁能给我详细的解释一下主板跳线啊!

跳线可以复位bios,旧一点的主板可以通过板上的跳线实现超频或者降频的功能. 还有一些跳线是条鼠标键盘的. 一般来说,跳线的位置接近哪里就比较大可能是控制他附近的一些东西的.

主板怎么跳线

在安装主板时,许多读者的难点不是将主板放入机箱中,并固定好,而是机箱连接线该怎么用!下面就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机箱连接线——

①PC喇叭的四芯插头,实际上只有1、4两根线,一线通常为红色,它是接在主板Speaker插针上。这在主板上有标记,通常为Speaker。在连接时,注意红线对应1的位置(注:红线对应1的位置——有的主板将正极标为“1”有的标为“+”,适情况而定)。

②RESET接头连着机箱的RESET键,它要接到主板上RESET插针上。主板上RESET针的作用是这样的:当它们短路时,电脑就重新启动。 RESET键是一个开关,按下它时产生短路,手松开时又恢复开路,瞬间的短路就使电脑重新启动。偶尔会又这样的情况,当你按一下RESET键并松开,但它并没有弹起,一直保持着短路状态,电脑就不停地重新启动。

③ATX结构的机箱上有一个总电源的开关接线,是个两芯的插头,它和Reset的接头一样,按下时短路,松开时开路,按一下,电脑的总电源就被接通了,再按一下就关闭,但是你还可以在BIOS里设置为开机时必须按电源开关四秒钟以上才会关机,或者根本就不能按开关来关机而只能靠软件关机。

④这个三芯插头是电源指示灯的接线,使用1、3位,1线通常为绿色。在主板上,插针通常标记为Power,连接时注意绿色线对应于第一针(+)。当它连接好后,电脑一打开,电源灯就一直亮着,指示电源已经打开了。

⑤硬盘指示灯的两芯接头,一线为红色。在主板上,这样的插针通常标着IDE LED或HD LED的字样,连接时要红线对一。这条线接好后,当电脑在读写硬盘时,机箱上的硬盘的灯会亮。有一点要说明,这个指示灯只能指示IDE硬盘,对SCSI硬盘是不行的。

接下来我们还需将机箱上的电源,硬盘,喇叭,复位等控制连接端子线插入主板上的相应插针上。连接这些指示灯线和开关线是比较繁琐的,因为不同的主板在插针的定义上是不同的,究竟哪几根是用来插接指示灯的,哪几根是用来插接开关的都需要查阅主板说明白书才能清楚,所以我们建议你最好在将主板放入机箱前就将这些线连接好。另外主板的电源开关、RESET(复位开关)这几种设备是不分方向的,只要弄清插针就可以插好。而HDD LED(硬盘灯)、POWER LED(电源指示灯)等,由于使用的是发光二极管,所以插反是不能闪亮的,一定要仔细核对说明书上对该插针正负极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