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竹竿舞作文,竹竿舞作文400字

观舞记 关于竹竿舞的作文

观舞记 关于竹竿舞的作文

清脆的竹竿声,让我想起了最近学校举行的竹竿舞活动。

跳竹竿舞?不就是在两根普普通通的竹竿以“开合、开合、开开合合……”的节奏上跳来跳去吗?还称得上“舞”!也许很多同学都是这么认为的,可他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跳竿的人要具有强烈的节奏感才能顺利“闯”过这一关,要是一不留神,估计我们可怜的脚丫子就要被打了!当然,打竿的同学也是十分重要的……

记得刚开始学习跳竹竿舞的时候,老师教给我们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动作,那时我边在同学们跳的时候边想:我嘛!在班上节奏感和协调性都应该算是不错,怎么着也应该比大力士魏东强吧!哎,太不巧了,正是我们俩一组,看来我咋想也得让他给我带沟里去了吧!

“哎呦!”一阵出自本小姐的尖叫声,真是不出我所料哇!他他他……竟然踩竿儿!现在的我已经是火冒三丈,气儿不打一处来了。

到后来他去敲竿儿了,我也练得不错,竹竿舞对我们真是有益呀,不仅提高了节奏感和协调性,还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强壮,看来竹竿舞着东西还真不错。

竹竿舞的场面描写作文,帮我找一篇或写一篇,有气氛描写!

竹竿舞的场面描写作文,帮我找一篇或写一篇,有气氛描写!

四月末,五月初,我们迎来了我校“第四届科技文化节”。这次“科技文化节”的口号是“激情奥运,阳光校园。”为此,学校举行了许许多多有意思的活动,如:航模、车模、比赛跳竹竿舞、踢毽球、象棋、围棋比赛、乒乓球比赛……其中,我认为最有趣的活动就要数跳竹竿舞了。

跳竹竿舞,顾名思议,就是把两根粗一些的竹竿放在两边,由六个人拿着竹竿,随着开开合合的节奏敲起来。跳竹竿的人要机智灵活,随着节奏“开开”时跳过去,不被夹着就代表成功!体育老师先给我们做了一下示范,只见他灵巧地跳过去了。同学们为他“设计”的难题,他也轻而易举地跳过去了。我们被老师“精湛的舞技”所震惊了,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老师示范完毕后,叫我们来排队试试。同学们的姿式可谓五花八门,有的是被老师“赶鸭子上架”才跳的;有的使用“张牙舞爪”式,跳到了竹竿上就跑;有的使用“活蹦乱跳”式在竹竿上乱跳了起来,就像跳起了“迪斯科”。你再看那位同学急急忙忙上去,不料,一不小心,脚下一滑,整个人栽在了竹竿上。哦!肯定使用的是“泰山压顶”式了……这些招式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不知不觉到我了,我心里十分害怕,把脚伸进了竹竿里又缩了回来,心想,哎,如果夹着脚了一定会很疼,如果把鞋子夹掉了,我肯定又成了一大“新闻”人物。我闭上了眼睛,深呼了一口气,又睁开了眼,我想豁出去了,然后不慌不忙地跳了起来。耶!我居然成功了。我跳了一遍又一遍,老师说:“杨子寒,真棒!”同学们也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这次“科技文化节”内容丰富,活动有趣,不仅让我们了解了许多奥运知识,还锻炼了我们的身体。

观察竹竿舞的动作描写作文

观察竹竿舞的动作描写作文

观察,很有趣。想认识认识从学校栅栏前走过的人吗?那就来一一看过吧。

先进入视线的不是人,而是――哇!超大号的怀旧式自行车,接着,见到一位身穿中山装,像是参加过抗日战争或是上过云南军校到边疆支援的白发老人,骑着那辆超大“二八”型号自行车缓缓地走过街头。

又来了一个小不点儿,大概两三岁地样子。一蹦一跳,一扭一扭地跑来跑去,后面还跟着他的爷爷奶奶。怕是心疼,担心自己的孙子摔着了,也跟着小不点追来追去。那孩子就像机器人,一点儿也不知道心疼爷爷奶奶,还嘻嘻笑个不停,这个小不点哟!

瞧!花坛边的小木长椅上有两个天真可爱的身影在玩着毛茸茸的小公仔,还说着一些动画片里的情节,真的很有意思。

咦?那个老奶奶在花坛边像螃蟹一样踱来踱去干嘛?也许是在欣赏坛里的植物,或许是从哪学得什么散步法吧。

这里怎么多了一个小姑娘?还和我们班“傻子”说话呢。那小姑娘长着圆圆的眼睛,但不怎么大,塌塌的小鼻子却显出一丝可爱,上唇还有些翘,说起话来就好像在嚼泡泡糖。脸部的肌肉到处都在动,还真有点像蜡笔小新呢!

马路对面,怎么有五位保镖呀!定眼一看,原来是穿着西装的大哥哥呀。

哇!好优雅的身姿呀!纤细高挑的身材,乌黑飘逸的长发,随风翘起的裙摆。真是美的,轻盈的无法形容,成语词典里怎么就找不出个可形容的词呢?都什么天了,这位还带着的寒风的

帽子,穿得是破破烂烂,睡在街头,也真是可怜。也许是流浪街头,也许是被家人抛弃,也许是没有工作能力了,也许……我要是有能力,一定会帮助这位流浪街头人的。

从石铺小路上走过的人真是很多呀,写也写不完。这条路不知走过多少只脚,不知经过多少风吹雨淋,而依然呈现在我们眼前的仍是美丽的石铺小路,从上面走过的行人也很多。我想,他们也不会忘记这条石铺小路吧!

三月三作文500写跳竹竿

竹竿舞又称竹杠舞,持竿者姿势有坐、蹲、站三种,变化多样。在有节奏、有规律的碰击声里,跳舞者要在竹竿分合的瞬间,不但要敏捷地进退跳跃,而且要潇洒自然地做各种优美的动作。

竹竿舞的动作是以人们的肌肉活动特有的运动形式产生负荷,刺激内脏器官,改善人体心血管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机能状态,增强人体肌肉力量和关节灵活性,提高了人体的工作能力。它是一种肢体语言,是人们交流思想,抒发情感最好的表达方式之一。竹竿舞需要音乐伴奏,能促进人们对音乐节奏的理解和谐运动,增强韵律感。

京族竹竿舞

勤劳智慧的京族人民,生活在美丽富饶的北部湾畔和北仑河旁,主要聚居在山心,尾和巫头三岛(俗称京族三岛),这里是珠蚌之乡,盛产驰名中外的“南珠”。京族人民感情丰富,性格豪放,无论男女老少都爱唱歌、跳舞。

瑶族竹竿舞

瑶族是一个古老的民族,主要分布在我国南方几个省区的山区,是我国南方一个比较典型的山地民族。

壮族竹竿舞

打竹竿舞时的心情作文500

你好朋友

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这世上不是每个人都很顺利,只是看自己怎么解决,比如你走路的时候被人撞了,别人给你道歉了,有时候你还是会觉得很火,但是你却没想到撞你的人心里其实比你还难受,还是想想那句“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开心”。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会不好,那就不用想它,如果还是想,那就让自己忙起来,让自己没有空闲去想它,让自己充实地过好每一分钟,再有早晨醒了以后不要恋床,醒了就起来,忙起来,推开窗,呼吸清晨的新鲜空气,放松全身,让自己想像成一个快乐的小天使……3.选择一个空气清新,四周安静,光线柔和,不受打扰,可活动自如的地方,取一个自我感觉比较舒适的姿势,站、坐或躺下。4.活动一下身体的一些大关节和肌肉,做的时候速度要均匀缓慢,动作不需要有一定的格式,只要感到关节放开,肌肉松弛就行了。5.作深呼吸,慢慢吸气然后慢慢呼出,每当呼出的时候在心中默念“放松”。6.将注意力集中到一些日常物品上。比如,看着一朵花、一点烛光或任何一件柔和美好的东西,细心观察它的细微之处。点燃一些香料,微微吸它散发的芳香。7.闭上眼睛,着意去想象一些恬静美好的景物,如蓝色的海水、金黄色的沙滩、朵朵白云、高山流水等。8.做一些与当前具体事项无关的自己比较喜爱的活动。比如游泳、洗热水澡、逛街购物、听音乐、看电视等。9.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却不容易。别发愁,这个社会的和你差不多还很多,但是都快乐的生活着,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对待每件事情,对生活认真一点,只要你认真对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么样,我相信都是精彩的。加油吧!。

不要为了一点点烦恼和打击和不开心不快乐说自己累,其实在茫茫人海中比我们还要累的人很多很多呢,在茫茫人海中一个人苦恼和开心快乐幸福就算啥呢??我们叫苦叫累要死要活的干吗呢??给谁看谁会来关心你帮助你陪你呢?。人生路上有多少风风雨雨啊!?风风雨雨不管你接不接受,你接受不了也好、能接受了也罢,风风雨雨都在你的命运中啊!逃避还不如用你的开心快乐善良真心好心情接受风风雨雨,只要你用你的开心快乐善良真心好心情面对他、你会觉得开心快乐总在你的心中啊!请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啊。

扑克牌版的爬竹竿作文

竹竿舞是少数民族常跳的娱乐性舞蹈。如今,竹竿舞已经流传到城市,甚至连我们那小小的校园也跳起竹竿舞来。

昨天,我们学校刚刚教了我们跳竹竿舞,并且让会跳的同学给我们演示了一遍:首先摆两根大约三米长的主干,要竖着摆,并且要平行;然后在上面摆上八根细竹竿,要横着摆,每两根竹子由一人在一头操控,一个在另一头控制,来回摆动,余下的同学踏着特定的舞步依次有序地穿过竹子。

同学们都津津有味地看着表演,我觉得挺简单的。过了一会老师便教我们跳起来。这次是空跳,跳了两节课后就没跳了。我心想:手势和舞步都这么简单,明天我一定能在同学面前大显身手,让他们对我刮目相看。

今天就要加入竹竿跳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真正跳起来的时候,我总是手忙脚乱甚至险些摔倒,弄的同学哈哈大笑。没想到竹竿舞看着挺简单,真正跳起来却很不容易。

我坚持不懈地练了起来。经过努力我终于跳好了,一转头却发现一旁的蒋厚通闷闷不乐。我问他:“蒋厚通,你怎么了?”“我太胖,跳不好。”“怎么能这么说,只要你努力练习,一定能跳好!”在我的劝解下,蒋厚通重拾信心,继续连起舞来。

蒋厚通跳着,我在一边看他。突然我发现了一个错误:“蒋厚通,手势做错了,应该抬起来。”他立马纠正。又过了一会,我再次发现了一个错误:“脚要提快些。”他很快照做。最终在我的帮助下,蒋厚通练好了,他笑眯了眼,高兴得手舞足蹈。

舞蹈竹舞作文描写片段用排比句

并能随音乐做各种声势节奏,

八年级上册《竹舞》教案

。 2通过图片、文字介绍了解菲律宾的基本概况。 3 掌握菲律宾竹舞的基本舞步积极参与跳竹舞的音乐活动 4 了解我国少数民族的竹竿舞并能分辨与菲律宾竹舞的区别。 教学重点 熟练演唱《竹舞》,掌握菲律宾竹舞的节奏并能随音乐做各种声势节奏。 教学难点 掌握菲律宾竹舞的基本舞步积极参与跳竹舞的音乐活动 教学课时 3 第 3 课时 教具准备 课件、录音机、教学磁带、竹竿、铃鼓、鼓棰 教学过程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教学构想 1 导入 1复习导入 导语:哪位同学能说出我们上节课所学歌曲的名称以及拍号、强弱规律? 2教师课件展示课题及动态画面引入情境 1思考并回答问题 2 观看动态画面进入竹林、舞者的情境。 创设听觉、视觉情景,引出课题。 2 演唱、节奏 1 播放《竹舞》音乐,请学生按节拍强弱规律设计声势节奏 2 组织节奏律动活动 请学生分别设计几种不同的声势节奏为歌曲做律动伴奏。 3 播放音乐 4师铃鼓伴奏 5钢琴伴奏 1 听音乐,自由练习声势节奏。 2 学生分别展示自己设计的声势节奏。 3 合着音乐分乐句配合声势律动表现节奏,感受歌曲的弱起。 4师生按节奏接龙读歌词 5分组演唱、完整演唱歌曲 培养学生良好的聆听习惯,加深学生对3/4拍的理解与表现。并能更准确地感受歌曲的节奏特点。 3 走进菲律宾 1提问导入 导语:谁能说说《竹舞》是哪个国家的民歌? 2 课件展示菲律宾风景图片,教师简介菲律宾。 3组织小组活动 播放音乐 课件配合展示相关图片、文字资料。 1思考并回答 2观看课件展示的图片,了解菲律宾。 3小组讨论,各组组长介绍本组搜集

适合参赛作文

星期六上午,我和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到学校参加“关注心灵,拥抱健康”亲子活动。

到了那里,我们在陈老师的带领下,坐在207班学习型示范家庭的位置上。听了讲座之后,校长宣布,学习型示范家庭上台领奖。当我接过奖状和奖品时,我感到无比自豪和激动,心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快乐。

颁奖结束后,我和爸爸妈妈参加了各种亲子活动。我们参加了跳竹竿舞、水中捞月、摆放冰红茶,心理问题测试。最令我难忘的是跳竹竿舞,竹竿一合一闭,好像是要把我们的脚夹住似的。

刚开始,我有点害怕,担心会被夹住,但是在妈妈的鼓励下,我们手拉手仔细听“合闭”口令,一步一步跳过去,获得了一枚红花。

在我和爸爸妈妈的齐心协力下,我们凑足了7朵红花,到老师那儿换了七巧板和铅笔削。我们拿着奖品怀着喜悦的心情回家去了。

今天我们一家玩得很开心,要是天天能举办一次亲子活动,那该多好啊!

广东省潮州市实验学校三年级:翁翊轲

谁能帮我写一篇作文

早上,我4点起床,刷牙洗脸5分钟完毕,4:30我家摩托车开始发动,到肯德基门口前“新概念英语班”举办的夏令营营地,我到那儿时,车上已坐满了人。

我们在车上有说有笑,结果说完了,连小半的路还没行完,只有看电影,三部电影看完了才到旅游景点。到了天目湖漂流,校长说在竹筏上“打仗”——也就是打水仗。来到湖上,水碧绿碧绿,近看,水清澈,一个胳膊伸下去了还能看见手。我们拿好买来的水枪来到小岛上。我弯下腰拿起水底的石头,往另一个竹筏砸去,石头砸在水里,浪花四溅,船上的人,全都弯下腰,其他也学这样。到了岸上,我们身上全都湿了,呵!活脱脱一群“落汤鸡”!

晚上,我们跳竹竿舞,主持人跳得很好,我第一遍通过,第二遍,我的脚被夹得很惨;第三遍,我踩到竹子上去了,结果像滑溜冰一样,倒了下去,屁股被竹竿一夹,我成了大家的笑料。晚上,我成了我们组的显著人物,就差有粉丝围着找我签名留念了,晚上我进浴室洗手,我看见一条毛茸茸、碧绿、肥肥的蜈蚣,吓得魂飞魄散退了出来。

第三天,我们去爬祈山,我从泉水下取出一块鹅卵石大小的石头做纪念。并且灌了一瓶真正的山中泉水,我喝一口味道不怎么样,就喳喳喳的品起来,我品出了甜味。爬山了,我的脚开始出水泡了,只能走一路扶着石头走一路,总算到山顶了,瀑布声非常大,说话根本听不见。我们又去千岛湖。

千岛湖上的小岛郁郁葱葱,让人感觉到很放松,我们去了情人岛,我在小溪里感受水的清凉,我们在湖里发现青蛙、小虾,还有石纹鱼,在这里我又成了笑话人物,我不小心踩了一块长满青苔的石头,一滑,水花四溅,一屁股坐在水底,大家都快笑死了。我发现三条石纹鱼,一只清澈透明的小虾。

下午1:30,我们坐车回到家,把泉水和石头拿出来,老爸连称说:“为什么不给我带一块石头。”

我这次旅途是最愉快的,自然之美就是不一样。

2《暑假趣事》  

紧张的学习终于结束了 暑假既可以痛痛快快玩一阵子又可以睡大觉喽哈哈哈哈  

到达目的地喽这里好幽静天空是那样的蓝小草是那样的绿小鸟在头顶叽叽喳喳的叫着一会儿从这棵树飞到那棵树一会儿又从那棵树飞到这棵树欢快得不得了。溪水是那么的清澈我忍不住喝了一口啊像矿泉水一样这让我想起了农夫山泉的广告词农夫山泉有点儿甜。  

来到了螃蟹沟我翻开了一块儿大石头哇好多的螃蟹啊如果都抓来卖掉能挣多少钱啊我心中打起了如意小算盘。“舅舅快来这里有好多螃蟹。 ”我嚷嚷着舅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过来并抓住了一只大螃蟹真厉害啊我暗暗佩服舅舅。舅舅告诉了我抓螃蟹的秘诀先用木棍卡住螃蟹的大钳子然后抓住它贝壳两边 。我听了舅舅说的觉的很不错也开始了抓螃蟹。哈哈我也抓到了一只螃蟹而且比舅舅抓的大一倍呢我看见一只和瓶盖一样小的螃蟹我一把握在手里可是没过一会儿小螃蟹就被闷死了哎真可怜呐不过我们抓了很多的大螃蟹。  

夕阳西下小鸟都回家了我们也该回家了。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难忘的艺术节作文450字左右

2008年6月,我们学校举办了第一届文化艺术节,地点在学校操场,我们全校师生都参加。

在举办艺术节的前一天,放学后,学校里一副忙碌的景象:有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忙着排练节目;有的老师则忙着发放联欢会的气球;还有一些学生在帮老师摆凳子。当然,我们花环队可不能闲着,我们要领花环、排练,还得训练摇花环呢!

第二天早上八点钟,第一届文化艺术节开幕了!主持人走上台,宣布:“第一届文化艺术节现在正式开始了!”顿时,学校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操场后面,五颜六色的氢气球被放上了天,组成了一片彩色的云;操场中间,同学们使劲的跟着节拍鼓掌,掌声化身变成了音符,校园里歌声满天;

然后是表演节目,同学们和老师们排练的节目真精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初中部的哥哥姐姐们表演的《竹竿舞》。大哥哥们跟着音乐的节拍抬放竹竿,大姐姐们随着音乐跳起了轻快的舞蹈。真美啊!她们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草丛中翩翩起舞……

还有一个节目也令我记忆犹新:有一个贫困的小女孩,她不小心把班里最“有钱”的同学的冰激淋碰到了地上,那个小男孩要她赔10元钱,可她只有3毛钱。就这样,她被那个男孩死死的缠住不放。后来,班上的同学和老师教育了那个男孩,他改正了错误,还说让那个女孩以后有什么困难找他帮忙。这个小品就在女孩激动的泪花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