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变压器的作用,变压器的作用及原理

变压器在电力系统中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变压器在电力系统中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能起变压和稳压的作用

变压器的主要作用有哪些 ?

变压器的主要作用有哪些 ?

改变电压、改变电流、隔离.

变压器的作用?

变压器的作用?

切换电压

变压器有什么作用?

变压器可以将某一种电压·电流·相数的交流电能转换成另一种电压·电流·相数的交流电能

电力系统中变压器在电力系统中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变压器中电力系统中的作用是变换电压,以利于功率的传输.电压经升压变压器升压后,可以减少线路损耗,提高送电的经济性,达到远距离送电的目的.而降压变压器则能把高电压变为用户所需要的各级使用电压,满足用户需要

变压器用途有哪些?

电压变换 电流变换 阻抗变换 隔离 稳压

变压器的作用是什么了

)绝缘作用:变压器油具有比空气高得多的绝缘强度.绝缘材料浸在油中,不仅可提高绝缘强度,而且还可免受潮气的侵蚀. (2)散热作用:变压器油的比热大,常用作冷却剂.变压器运行时产生的热量使靠近铁芯和绕组的油受热膨胀上升,通过油的上下对流,热量通过散热器散出,保证变压器正常运行. (3)消弧作用:在油断路器和变压器的有载调压开关上,触头切换时会产生电弧.由于变压器油导热性能好,且在电弧的高温作用下能分触了大量气体,产生较大压力,从而提高了介质的灭弧性能,使电弧很快熄灭.

变压器的作用有什么

变压器是用来改变交流电压的置,由铁芯和线圈线成。它不仅能改变交流电的电压,同时还能改变阻抗,在不超设计功率时,还可改变电流。

在不同的环境下,变压器的用途也不同,如:

1、远距输入电线路,为减小线路损耗,从发电厂出来的电,要先升压到几万伏(如11KV),到达目的地时,再降压(如220V)。

2、在电子放大线路中,为达到两线放大间转输能量消耗最少,要进行阻抗匹配,用变压器联接,可起到改变阻抗的作用。

3、电焊时,在焊条与焊件间所需电流很大(几十~几百安),而电压很小(几伏)。电焊机就是一个变压器,它把高电压(如220V)变成低压。而在不改变功率的条件下,在输出端产生很大的电流。

4、有时,在一个环境中需要不同的电压,变压器又可制成多绕组的或中间抽头式的。进而产生多种电压。

5、在交流稳压器中,采用即时改变输出线圈的圈数,来达到调速输出电压的目的。

变压器的作用是什么?

呵呵,电线在传输的时候都是高压传输的 城市间可以达到300kv,而到了城市变电站就变成10kv交流输出到各个地区. 你看到的变压器是把10kv变成380V的三相四线供电(每相220V) 至于为什么要高压传输,是为了减轻电流强度减少热损耗即电能损耗.

在电力系统中变压器的作用是什么?

变压器是电力系统中重要的电气设备之一,起到传递电能的作用,在从发电厂到用户的整个发.输.配.用过程中,变压器起着升高和降低电压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