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避蚊胺(避蚊胺的副作用和危害)

避蚊胺和驱蚊酯有什么区别

避蚊胺和驱蚊酯有什么区别

避蚊胺是一种杀虫剂,驱蚊酯是比较安全的一种驱蚊产品,它对皮肤没有毒副作用,不会渗透进皮肤.望采纳

驱蚊酯和避蚊胺哪个好?

驱蚊酯和避蚊胺哪个好?

驱蚊花露水是将驱蚊与清凉功效“合二为一”,很受家长和孩子喜爱。但在选购时如何按配料选择对孩子相对安全的驱蚊花露水呢?

如果您留意目前有两种驱蚊成分的花露水:避蚊胺和驱蚊酯。如六神驱蚊花露水的外包装上标注“驱蚊酯”;L–驱蚊花露水标注的是“避蚊胺”。那么驱蚊酯和避蚊胺安全性哪个更好呢?

避蚊胺是一种广泛使用的杀虫剂,通过阻断昆虫的嗅觉受体起效,可以让蚊虫失去对人类或动物发出特殊气味的感官。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规定,未满两个月的婴儿不得使用避蚊胺产品。加拿大的儿童健康机构也规定,未满6个月的婴儿不能使用避蚊胺产品。因避蚊胺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破损肌肤不得接触避蚊胺。

驱蚊酯对皮肤没有毒副作用,也不会渗透进皮肤,在儿童产品中使用无限制,是目前比较安全的一种驱蚊产品量。  因此,对于孩子含驱蚊酯的花露水相对比较安全一些。

【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

避蚊胺(DEET)农药吗?

避蚊胺(DEET)农药吗?

不是,是驱蚊剂 品名:避蚊胺(DEET) 异名:驱蚊安(DETA) 英文名:N,N-Diethyl-3-methyl benzoyl amide 化学名:N,N-二乙基-3-甲基苯甲酰胺 性质:无毒、无味、无色或淡褐色液体,沸点:320℃ 用途:高效无毒驱蚊剂,对其它害虫如:蟑螂、蠓虫、牛虻、跳 蚤、鹿蝇、白蛉等都有驱避作用. 使用:裸露部位涂抹含量在20~30%的DEET溶液. 注意:外用涂抹剂不能口服,避免接触眼睛. 不得涂抹在皮肤损伤、晒伤或皮肤病变部位.如不慎接触 即用肥皂和清水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