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灯影牛肉丝是不是牛肉(正宗灯影牛肉是片还是丝)

灯影牛肉和龙须牛肉有什么区别?

灯影牛肉和龙须牛肉有什么区别?

灯影牛肉,是四川省达州市的汉族传统名食.牛肉片薄如纸,色红亮,味麻辣鲜脆,细嚼之,回味无穷. 龙须牛肉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小吃,属于川菜系.鲜黄牛肉、名贵中药材、白糖、食盐等;因配料独特,色泽红亮,肉香浓郁,回味悠长.顾名思义,龙须牛肉因为其纤维均匀,形如龙须,故名为龙须牛肉.

老川东灯影牛肉丝 好吃不啊?

老川东灯影牛肉丝 好吃不啊?

这个很好吃的!细细的、香香的!我最喜欢五香味的!吃起很香很香!赞!

灯影牛肉丝怎么做

灯影牛肉丝怎么做

灯影牛肉其实就是将卤牛肉切成1mm厚的牛肉片就是灯影牛肉了 之所以叫灯影牛肉,是因为薄得隔着牛肉都可以看见对面的灯,这是有典故的.灯影牛肉因此得名

灯影牛肉是什么样的,好吃么?

菜品特点 灯影牛肉自非一般,其选料和做工都非常讲究.一头牛被宰杀后只能取其腿键肉、里脊肉十几块,共才十几公斤.用长片刀切成十分薄的肉片,配上注草、丁香草果及其它十多种香料,拌匀后将肉片铺在竹筲箕上,经曝晒去除水分,放进特制的烤炉中,控制湿度烘烤至熟,装入用油纸衬里的竹筒或纸罐里,掺满纯香麻油,撒上少许花椒粉,密封而成.据记载,清朝光绪年间,达县城关大西街上一家店主名叫刘光平的酒店,所产灯影牛肉在当时最为有名.1935年,这家酒店用竹筒封装的灯影牛肉作为地方特产送到成都青羊花会展出,被评为甲等食品.

灯影牛肉丝的烹饪

【原材料】牛肉300克、葱10克、蒜5克 【调味料】盐5克、味精3克、红油50克、卤水适量 【制作过程】1、 将牛肉块洗净,入沸水中焯去血水;2、 将牛肉块加入卤水中卤至入味,取出,待冷却后,撕成细丝;3、 锅中加入红油烧沸,下入牛肉丝,加入盐、味精、浸泡至入味即可;4、 准备:40分钟,烹饪:10分钟

四川的哪一个灯影牛肉丝牌子最好?

四川达州产的灯影牛肉 灯影牛肉是四川达州的传统美食,牛肉片薄如纸,色红亮,味麻辣鲜脆.灯影是指透光灯光形成的影像来形容牛肉,可见牛肉片之薄如蝉翼. 关于灯影牛肉还有一个古老的传说,据传此菜是八十多年前,四川梁平县一位刘姓艺人来达县以做腌卤牛肉为生,但是生意萧条,只好锐意求新,创制成一种薄片状的牛肉干,每当黄昏来临,他就在闹市设摊,专售此种牛肉干,为了招来顾客,他在食摊前张一又大又薄的牛肉片,后面点一盏油灯,映的牛肉片又红又亮,灯影依稀可见十分吸引路人,路人尝过麻辣鲜脆,人们呼之为“灯影牛肉”,从此远近闻名生意越来越兴旺流传至今.

工厂里面的灯影牛肉丝是怎么做的,工艺流程是怎么样的?那种油炸后又细又脆的丝是怎么弄出来的?

首先.牛肉要选卤牛肉.这样牛肉才有味道.把卤牛肉切成细丝.最好用手撕.锅中烧油.油温7成以上.当你看到油没有冒烟了那就是7成以上了.烧到后将牛肉丝放入锅中炸.那种你说的又酥又脆的感觉是要看你炸的时候的把握.牛肉丝粗点的话多炸一会.如果很细很细.过一道油就可以起来了.炸好后.锅中留点底油.先加入辣椒粉和少量胡椒粉.炒散.再加入牛肉丝翻炒.加味精.盐可不加.原本卤牛肉就有点咸.再加入孜然粉和适量的红油.起锅前撒上点香油就可以了.工厂里是有专门的机器.我以前在我们餐厅见过.现在切片机.绞肉机都常见.更何况切丝机.

关于灯影牛肉有哪些传说?

传说有一次,唐代著名的诗人元稹偶然来到一酒家小酌.店主端来的下酒菜中有一种牛肉片,色泽油润红亮,看上去十分悦目,尝一尝,味道好极了:麻辣鲜香,酥脆柔软,吃后使人回味无穷.更使他惊奇的是,牛肉片薄如纸,晶亮透明,用筷子夹起来,在灯光上一照,丝丝纹理可在墙壁上映出清晰的影子来.他顿时想起了当时京城里盛行的“灯影戏”(即皮影戏),当即就称这菜为“灯影牛肉”.此后,达县这种牛肉片就以“灯影牛肉”这一名称四处传开,成为一道名菜.

灯影牛肉的做法是什么?

用料:牛肉一块(必须是纹路粗,用手能顺纹路撕成丝的)干辣椒十只 植物油适量 糖适量 花椒八角适量 盐适量 鸡精适量 熟芝麻适量 料酒少许

做法:1.将牛肉洗净,顺着纹路切成大块。2.将切好的牛肉放入水中煮熟。3.将煮熟的牛肉捞出,晾至微温。4.顺着牛肉的纹理将肉撕成肉丝。5.将撕好的肉丝摊开晾干。6.牛肉丝晾到半透明的时候收起,我是晚上晾的,第二天早晨就可以了。7.将干辣椒剪成跟牛肉丝般粗细的丝,我的辣椒是自家晾的,方法不太得当,一剪就碎,剪的不够细。8.将油放入锅中烧至六成热,放入花椒八角,炸出香味后将花椒八角捞出。9.将油倒入放辣椒丝的碗中,榨出红油。10.趁油热放入盐、糖、鸡精、料酒等调味料。11.将放了调料的辣椒油搅拌均匀。12.将调味油倒入肉丝中。13.将加了调料的肉丝拌匀。14.把拌好的肉丝盖上保鲜膜,腌至入味。(切记盖好保鲜膜,或者放入密封的容器,不然肉越来越干会嚼不动的)15.肉丝充分入味后,撒上熟芝麻就可以吃了。

该答案来自中华美食网官方网站

灯影牛肉丝家常做法,正宗灯影牛肉丝怎么做

1、选用牛后腿上的腱子肉,去除浮皮保持洁净(勿用清水洗),切去边角,片成大薄片.将牛 灯影牛肉丝(2张) 肉片放在案板上铺平面理直,均匀地撒上炒干水份的盐,裹成圆筒形,晾至牛肉呈鲜红色.2、将晾干的牛肉片放在烘炉内,平铺在钢丝架上,用木炭火烘约十五分钟,至牛肉片干结.然后上笼蒸约三十分钟取出,切成4厘米长、2厘米宽的小片,再上笼蒸约一小时半取出.3、炒锅烧热,下菜油至七成热,放姜片炸出香味、捞出,待油温降至三成热时,将锅移置小火灶上,放入牛肉片慢慢炸透,滗去约三分之一的油,烹入绍酒拌匀,再加辣椒和花椒粉、白糖、味精、五香粉,颠翻均匀,起锅晾凉淋上芝麻油,切成丝状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