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丰年虾孵化教程,丰年虾孵化教程视频

丰年虾卵怎么孵化

丰年虾卵怎么孵化

楼主你好;一般市面上所买得到的丰年虾卵为其休眠卵,需经过外界刺激后才会活化,再孵化成无节幼虫,其中两个最重要的因子是盐度及温度。由於各厂牌丰年虾卵都是在自然界中直接采集而得的,由於各产地的丰年虾种并不一样,因此在孵化率及孵化时间上也会有差异存在,但基本上要成功孵化丰年虾最重要的是提供适当的盐度、温度pH值(酸碱值)及足够的溶氧,以下将一一叙述

1、盐度:千分之十到千分十五之间(10~15ppt)最佳,也就是每公升水中含有10~15公克的盐类,换算成比重大约在1.01~1.02之间(天然海水每公升含有30~35公克的盐类即30~35ppt,比重在1.022~1.026之间)。

2、温度:水温要在25~30℃之间,较高的温度有助於缩短孵化时间。

3、酸碱值:pH需在7.5~8.5之间

4、溶氧:一般需以打气使水如沸腾32313133353236313431303231363533e4b893e5b19e31333332616337状以提供足够的溶氧。

而孵化时间会随丰年虾品种及水温而有所不同,一般在18~36小时之间。

三、使用的工具

1、孵化用水的事前准备

由於丰年虾需要在特定盐度之水中,才能唤醒其休眠卵,所以孵化用水的准备牵涉到孵化的成功与否,由於孵化时所需的盐度仅为天然海水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而已,因此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取用天然海水与淡水以1:1或1:2的比例混合即可。在天然海水无法取得之时,也可以市售之人工海水素依其建议之剂量先配成人工海水,再与淡水混合使用。此外由前述的条件可知,其实这个盐度也就是每公升含有十到十五公克的盐,因此我们也可在每公升的淡水中加入10~15克的食盐来使用,而一般浓缩洗衣粉所附的计量匙,每一匙大约可装40~45克的食盐左右,所以两公升的宝特瓶改装之孵化器大约需要添加八分满的一匙食盐即可。所有孵化用盐水的配制方法,如果可能最好都以比重计来检验其盐度,以确保比重维持在1.01到1.02之间。

2、孵化方法

目前孵化的方法有两种

1)浅盘式孵化法:取一个长而浅的浅盘注入先前准备好的孵化用水,将丰年虾卵均匀洒在水面上,静置24~36小时后就会孵化成无节幼虫,收集时以光线聚集无节幼虫至盘之一端后以滴管收集备用,此法不适於大量孵化使用。

2)深水式孵化法:取一个深且广的容器(目前在热带鱼爱好者家中最常见的孵化容器,就是两公升的宝特瓶),注入准备好孵化用水,倒入适量的丰年虾卵,然后插入打气软管,以打气方式将水打滚,让虾卵在水中翻滚,经过24~36小时后就可孵化成无节幼虫,为目前最常见的方法。本文将以此法的主要操作以实例详述。

3)孵化器的制作

一般市面上有特制的孵化器但颇为昂贵,在此特别提供DIY的方法,以提供与其相同的功能,以期节省您宝贵的金钱,方法如下:

a、取一个两公升的宝特瓶(最好是透明的如苹果西打或可口可乐的空瓶),沿瓶底之塑胶套裁开成漏斗状。

b、将瓶盖以十字螺丝起子(直径与打气管相近)钉穿,制造一个气孔。

c、.将打气管穿透瓶盖,以矽胶固定并防漏水。

d、将瓶盖(上矽胶放置24小时后)与漏斗状之瓶身锁紧即可使用。

使用时将开口朝上加入丰年虾卵与孵化用水,再将打气管与打气机出风口相连即可,但需注意打气机放置位置不得低於孵化器的水面。

4、实际操作:(以两公升宝特瓶为例)*

1)在宝特瓶中注入两公升淡水加入4/5匙的食盐。

2)、.加入半匙的丰年虾卵(约4~5克),不宜过多,过多会降低孵化的百分比。

3)插入打气软管打气使水滚动。

4)经过18小时后观察孵化情形。

注意事项:

a、所使用单位(匙)为一匙灵等浓缩洗衣粉之计量匙。

b、自制孵化器操作与上相同。

c、不要使用气泡石来产生气泡,因为所生成的气泡过小,会使得丰年虾在孵化时所溶出的蛋白质产生聚集变成泡沫浮在水面,而使得丰年虾卵被吸附在蛋白质泡沫中,导致丰年虾因缺氧而死亡,降低孵化率。

d、有研究者指出若先将丰年虾卵先以淡水浸泡一小段时间(不超过1小时)再进行孵化,可提高孵化率。

四、分离及收集

孵化后丰年虾的收集可使用浮游生物网(60 mesh以上)来进行,若无法取得浮游生物网时,可至美术材料行购买 印用的 布,即可用来收集丰年虾。此外由於未孵化的丰年虾卵及孵化后剩下的的空卵壳,对鱼苗而言都是无法消化的,所以需要将已孵出之无节幼虫与未孵化之卵及卵壳加以分离;当打气暂停一段时间后,由於比重上的差异,可观察到整瓶水可分成三层,由上而下分别为已孵出后剩下的空壳,像红色云雾状的无节幼虫群及未孵出或已死亡的丰年虾卵。因此我们可利用打气管以虹吸的原理将无节幼虫吸出至收集网中收集,如此即可获得极纯净的丰年虾,且由於无节幼虫有趋光性(有向光源聚集的本能),因此在应用上可利用小灯泡放在孵化器的一侧来吸引无节幼虫聚集,以达较佳的分离效果。静置不打气的时间越长分离效果越佳,但静置过久不打气会导致刚孵化的丰年虾因缺氧死亡,一般而言大约在半小时到一小时之间为宜,但会随丰年虾卵孵化的程度不同而有变化,各位读者最好自行观察后再决定静置的时间。

五、喂食时机

喂食的最佳时机为鱼苗孵化后,刚把卵黄吸收完毕,可以开始自由游动时,以神仙鱼为例,大约是在孵化后第七天。投喂时需注意小鱼是否已有能力吃下丰年虾,有能力吃下丰年虾的小鱼通常在几分钟后,便可由目视观察到一个橘红色的大肚子。而无节幼虫在孵化后几小时内就会进行变态,此时其大小会变大,可能某些短鲷(像荷兰凤凰)的小鱼已经吃下了,因此随时保有刚孵化的无节幼虫对於小鱼的第一餐是很重要的,在正常的情形下在十八小时后丰年虾便开始渐渐孵出,一直到四十八小时以后才会停止孵出,因此在孵化丰年虾时最好分批孵化,批与批之间间隔 6~24 小时,如此可确保随时有刚孵出的无节幼虫以供利用。

如何孵化丰年虾

如何孵化丰年虾

两种方式:1、孵化桶2、浅盘 盐水比重1.010-1.020都可以.

丰年虾怎么孵化

丰年虾怎么孵化

有两种孵化方法 一种是浅盘孵化法 就是在浅浅的盘子里兑好盐度比例与海水相近的盐水 再放入虾卵 不用打气的 因为水位很浅 一般一到两厘米左右温度要注意控制 25~28度为佳 此温度下孵化时间为24~30小时 注意及时使用 因为孵化之后的丰年虾容易死亡 而且据说出生4小时后的丰年虾营养价值会急剧缩水 二是自己做一个孵化器 一升左右的 放入盐水和1g左右的虾卵 用气泵打入细小气泡 使虾卵上下翻滚 孵化后关闭气泵 溶液分三层 上面是卵壳 中间是丰年虾 下边是未孵化的卵 大概就是这样

请问丰年虾怎么孵化啊?

桶内的海水咸度为28—30ppt.你也可用市售的粗盐配成28-30ppt的人造海水.丰年虾卵入水后就需进行强力达气.使卵悬浮在水中以提高孵化率.其他可促进孵化率之水质条件为:ph8.4-8.8/溶解氧6-8ppm/水温维持在25-32摄氏度/桶上方之光照强度最少应有1000lux光度!

怎么孵化丰年虾卵

,你把卵泡鱼缸里,是不能孵出虾的,我的经验是必须用气泵,很小功率的即可.2,平常吃的盐可以.3,别说这么大的玛丽,刚下身的七彩都可以吃.

丰年虾怎么孵化(魔法鱼里的)

最好用魔法鱼里自带的孵化盐他这个盐孵化率是很高的 取1粒就可以 把盐搅散 把少量的丰年虾卵进去 放置12小时(大约一晚上)就可以了 还有问题可以追问哦~

丰年虾怎么孵化啊,孵出来后怎么养,它吃什么啊,求高手指点

丰年虾孵化后收集: 1、将敞口容器注入清水,水高度为5CM左右,放入半匙食盐,化匀,等水面平静后,将丰年虾卵均匀撒于水面.此时尽量不要晃动容器,以免丰年虾卵因水的振动粘到容器壁上. 2、10个小时左右,就已经有丰年虾苗出来,16个小时虾苗已经大量出来.此时,将孵化容器连水带虾一起倒入已加工好的大饮料瓶中. 3、在大饮料瓶里静止20——30分钟后,可以看到大部分虾苗已经聚集在容器底部,呈橘红色云雾状,便可以将虾苗用吸管吸到小塑料瓶里,注意,吸管不要插到容器最底部,以防将杂物吸出,以正好处于“橘红色云雾”(虾苗活动最中心的位置)为最佳,这样分离出来的丰年虾也最干净.

冬天如何批量孵化丰年虾

网上有自制丰年虾桶教程,或者淘宝买一个,我自制的能放个加热棒.带塑料套的.

谁能说一下丰年虾少量的孵化方法

也没有用浅盘的!一次性的杯子我就用过,盐也没放多少!丰年虾照样出来!

丰年虾怎么孵化能比较快

慢慢等吧 .丰年虾孵化在12小时以上 在太阳底下孵化会快点 但卵会晒死 盐分蒸发了 还是在室内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