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护墙板安装教程(护墙板安装教程全过程)

护墙板如何安装

护墙板如何安装

护墙板怎么安装:

一、测量墙面。测量墙面长宽度,根据护墙板尺寸,计算出所需护墙板的整数块,多余空间用护墙板拼板完成,拼板应分配在端部为宜。

二、踢脚线安装。将踢脚线挂钩用膨胀螺丝或钢钉固定在墙上。挂钩孔与地面的距离为7.8cm,每隔 60cm

固定一只钩,然后将一端已加工成45°角的踢脚线挂到挂钩上。湿度高的地区,两根踢脚线结合须留出适当的伸缩缝,特别在放家具的墙角,伸缩缝应考虑多一些。

三、护墙板安装。将护墙板从左到右插入踢脚线内,起始块应从墙角开凹槽向墙角。在距护墙板上口1.5cm处(板宽中间)安上膨胀螺钉或钢钉,注意螺钉不能露出护墙板面。施工中尚遇到电源开关等时,可用凿子凿出略小于开关的洞,遇到柱子时可用阳角。在腰线凹槽内涂上专用胶,数分钟后插到凹凸面,在墙角处必须45°对角。

四、全高型护墙板安装。先将第一块护墙板的凸槽锯掉,用刨子刨平,然后从墙角开始,槽凸出部分每隔60cm安一枚4.9cm(1.5in)

的钢钉,槽楔相接处无须涂胶。每拼一块都必须用锤子敲紧,并用尺子校正,最后一块需在护墙板背面涂上专用胶。

大理石护墙板有哪几种安装方法?

大理石护墙板有哪几种安装方法?

测量墙面长宽度,根据护墙板尺寸,计算出所需护墙板的整数块,多余空间用护墙板拼板完成,拼板应分配在端部为宜

将踢脚线挂钩用膨胀螺丝或钢钉固定在墙上。挂钩孔与地面的距离为 78mm,每隔 600mm 固定一只钩,然后将一端已加工成45°角的踢脚线挂到挂钩上。湿度高的地区,两根踢脚线结合须留出适当的伸缩缝,特别在放家具的墙角,伸缩缝应考虑多一些。

将护墙板从左到右插入踢脚线内,起始块应从墙角开凹槽向墙角。在距护墙板上口1.5cm处(板宽中间)安上膨胀螺钉或钢钉,注意螺钉不能露出护墙板面。施工中尚遇到电源开关等时,可用凿子凿出略小于开关的洞,遇到柱子时可用阳角。在腰线凹槽内涂上专用胶,数分钟后插到凹凸面,在墙角处必须45°对角。

先将第一块护墙板的凸槽锯掉,用刨子刨平,然后从墙角开始,槽凸出部分每隔60cm安一枚4.9cm(1.5in) 的钢钉,槽楔相接处无须涂胶。每拼一块都必须用锤子敲紧,并用尺子校正,最后一块需在护墙板背面涂上专用胶。

顶角线可以通过两侧涂上专用胶,粘到顶角处,再拉开数分钟,然后再紧紧粘上。

实木护墙板怎么安装

实木护墙板怎么安装

护墙基层的施工要点 1、检查洞口及埋件; 2、检查门窗洞口是否方正垂直,预埋木砖或连接铁件是否符合要求; 3、弹线; 4、护墙板应根据设计要求事先弹出安装高度的水平线; 5、制作及安装木龙骨; 6、局部木护墙板根据高度和房间大小,做成龙骨架,整体或分牌安装; 7、全高木护墙板根据房间四角和上下龙骨先找平、找直,按面板分块大小由上到下做好木标筋,然后在空档内根据设计要求钉横竖龙骨; 8、木护墙龙骨间距,当设计无要求时,一般横龙骨间距为300MM,竖龙骨间距为400MM。如面板厚度在10MM以上时,横龙骨间距可放大到40MM; 9、安装木龙骨必须找方找直,除预留出板面厚度外,骨架与木砖间的空隙应垫以木垫,用钉子钉牢,每块木砖至少钉两个钉子。 安装面板 面板不论是原木反或夹板,均应挑选颜色、花纹近似的用在同一房间内;安装护墙板时,木板的年轮凸面应向内放置,相邻面板的木纹和色泽应近似。 裁板时要略大于龙骨架的实际尺寸,大面净兆,小面刨直,木纹根部向下,长度方向需要对接时,花纹应通顺,其接头位置应避开视线平视范围,木护墙板拼缝一般离地面1.2M以下。同时,接头位置必须在横龙骨上。木护墙板需要分块留缝时,如设计无要求,一般可做成6-10MM的平槽或八字槽,槽的位置应在竖龙骨架上。 配好的面板要刨净光,经试装合适后,在护墙板背面贴一层防潮纸,即可正式安装。接头处要涂胶粘剂钉牢,固定板钉子长度为面板厚度的2-2.5倍,间距一般为200MM,钉帽要打扁,并用较尖的冲子将钉帽顺木纹方向冲入面层1-2MM。 施工注意事项 1、避免面层的花纹错乱、颜色不匀、棱角不直、表面不平、接缝处有黑纹及接缝不严等:主要由于不注意挑选面料和操作粗心。应将木种、颜色、花纹一致的使用在一个房间内:在面板安装前,应先设计好分块尺寸,并将每一分块找方找直后试装一次,经调整修理后再正式钉装。 2、避免护墙板压顶条粗细不一、高低不平、劈裂等:主要是由于不注意挑选粗细一致和颜色近似的木压条。操作前应拉线检查护墙板顶部是否平直,如有问题及时纠正。 3、避免接头不严不平或开裂:主要是由于木料含水率大,干燥后收缩造成。不平的原因往往是由于钉子过小、钉距过大,和漏涂胶粘剂等。

护墙板不用钉怎么装上墙

蠢货 用建筑胶水贴上去

定制原木护墙板 如何打基层,如何安装原木护墙板

一、测量墙面。

首先对墙面的长宽度进行测量,根据原木护墙板的尺寸计算出所需要的原木护墙板整数块是多少,多余的空间用原木护墙板拼板完成即可,拼板应分配在端部为宜。

二、踢脚线安装。

用膨胀螺丝或钢钉将踢脚线挂钩固定在墙上。挂钩孔与地面距离为7.8cm,每隔60cm固定一只钩,然后将一端已加工成45°角的踢脚线挂到挂钩上。湿度高的地区两根踢脚线结合,须留出适当的伸缩缝,特别在放家具的墙角,伸缩缝更应多考虑一些。

三、原木护墙板安装。

将原木护墙板从左到右插入踢脚线内,起始块应从墙角开凹槽向墙角。在距原木护墙板上口1.5cm处(板宽中间)安上膨胀螺钉或钢钉,注意螺钉不能露出原木护墙板面。施工中遇到电源开关可用凿子凿出略小于开关的洞,遇到柱子时可用阳角。在腰线凹槽内涂上专用胶,过几分钟后插到凹凸面即可,在墙角处必须45°对角。

四、全高型原木护墙板安装。

先将第一块原木护墙板的凸槽锯掉,用刨子刨平,然后从墙角开始,槽凸出部分每隔60cm安一枚4.9cm的钢钉,槽楔相接处无须涂胶。每拼一块原木护墙板必须用锤子敲紧,并用尺子校正,最后一块需在原木护墙板的背面涂上专用胶。

五、顶角线的安装。

顶角线的安装非常简单,一般可以通过在其两侧涂上专用胶,然后将其粘到顶角处,再拉开数分钟,然后再紧紧粘上即可。这里要提醒的是,安装一定要保持墙面整洁干燥,以免影响安装效果哦。

六、原木护墙板的高度。

原木护墙板以木材为基材,表面经过加工处理,装饰效果极好,它的高度多在1米左右。由于西方国家建筑一般层高都比较高,所以这种装饰材料在西方国家比较适用。而在我国的建筑层高一般在3米左右,有的甚至更矮,如果再安装上1米左右的原木护墙板,就会让人觉得很压抑了。

七、原木护墙板的尺寸。

一般来说,原木护墙板的厚度有几种做法,最薄的18mm、也有20mm的,厚的则有22mm的。原木护墙板在安装时,其面板表面的高差一般

应小于0.5mm;板面间留缝宽度应均匀一致,尺寸偏差不应大于2mm;单块面板对角线长度偏差不大于2mm;面板的垂直度偏差不大于2mm。原木护墙板是现代墙体装饰的重要材料,不过目前对于我国来说还并未普及,这主要和我们的建筑结构体有关,不过相信在未来,它会有一个好的发展前景的。

希望众易居的回答能够帮到你。

哪位说说防火护墙板如何施工

1、保持墙面干净

安装前应使墙面干净、干燥、平整,高度弹线找平,为适应当地气候条件,达到空气的含水率,买来的墙板在安装前,应将原包装拆封就地保存至少48小时。

2、事先设计好尺寸

在面板安装前,应先设计好分块尺寸,并将每一分块找方找直后试装一次,经调整修理后再正式钉装,避免面层的花纹错乱、颜色不匀、棱角不直、表面不平、接缝处有黑纹及接缝不严等。

3、拉线检查顶板

操作前应拉线检查护墙板顶部是否平直,如有问题及时纠正。避免护墙板压顶条粗细不一、高低不平、劈裂等。

4、墙面需做防潮处理

由于木料含水率大,干燥后容易收缩造成接头不严不平或开裂。因此如果墙面潮湿,应待干燥后施工,或做防潮处理。

防潮做法:先在墙面做防潮层,涂刷防水防潮涂料;在护墙板上、下留通气孔;通过墙内木砖出挑,使面板、木龙骨与墙体离开一定距离,避免潮气对面板的影响。

5、面板表面要留缝隙

护墙板面板表面的高差应小于0.5mm;板面间留缝宽度应均匀一致,尺寸偏差不应大于2mm;单块面板对角线长度偏差不大于2mm;面板的垂直度偏差不大于2mm。

6、阴阳角要水平、垂直

护墙板的阴阳角处,是施工的重点和难点,应特别注意。必须做到阴阳角垂直、水平,对缝拼接为45°。

7、踢脚线与压条要紧贴面板

踢脚板和压条应该紧贴着面板,不得留有过大缝隙。固定踢脚板或压条的钉子间距,一般不得大于300mm;钉帽应敲扁,进入板条内的深度为0.5~1.0mm,钉眼要用同色油性腻子抹平.

护墙板都是怎么施工的

护墙板的安装(一)半护墙板高度,一般为900~1200mm,全护墙板高度,一般为2100~2300mm。

(二)护墙板安装前,墙面应铲平、清除浮灰,对不平整的墙面应用腻子批刮平整。潮湿墙面应用防水涂料刷涂墙面。

(三)木龙骨易用24mm*30mm方木,面板宜用三合板或五合板,主龙骨间距应控制在450~600mm。

(四)施工时应在封面上弹出护墙板高度线,按龙骨设计布置方位及垫木位置,在墙面上钻孔下木榫,木榫入孔深度应离墙面10mm。沿龙骨方向的钻孔间距应为500mm。

(五)龙骨及垫木,应用铁钉将木榫位置固定,钉长应为龙骨或垫木厚度的2~2.5倍。亦可用射钉固定。射入墙深度宜为30~50mm,射钉入混凝土墙深度应为27~32mm,射钉尾部不得露出龙骨或垫木表面。

(六)面板固定可采用免钉胶,安装方便、速度快、没有钉眼等优点。

(七)护墙板阴阳角必须垂直,水平;对缝拼接须为45度角;护墙板面板高度目视应一致;面板间留缝宽度应均匀一致;单块面板对角线偏差不大于2mm。表面应光洁,木纹清晰。踢角板和压条紧贴面板,不得有缝隙。

石塑护墙板如何安装

如果墙面的平整度好可以不用打底,直接用扣件钉墙上或者结构胶直接粘,如果墙面平整度差,就要打底.可以用木工板或者木龙骨.我们是往外批板的

护墙板装修步骤有哪些

1、墙面处理

在安装之前,先对背景墙基层进行表面处理,将墙面打扫干净,对不平坦的地方进行找平工作,要确保墙面基层光滑平整无颗粒物,保障墙板安装时的稳定性以及牢固度。

2、测量尺寸

护墙板尺寸型号有所区别,在购置墙板块数时,要根据墙面面积而定,避免出现材料浪费的情况,要先测量好电视背景墙的长度和宽度,才能精确计算出墙板块数。

3、切割墙板

再根据电视背景墙的尺寸来切割墙板,若是整块电视背景墙护墙板,在切割时要注意长宽尺寸的精确度,再按要求切割成大小相等的板块,就容易有偏差。

4、安装踢脚线

在安装电视背景墙护墙板之前,要安装配套踢脚线。先利用膨胀螺丝将挂钩固定好,要保持大约8CM左右,两个挂钩保持在60CM的距离左右。悬挂时注意方向问题,踢脚线斜角在45°左右,将这端挂在挂钩上,踢脚线无法固定好。

5、安装墙板

护墙板使用膨胀螺丝进行固定。安装顺序是由下至上,从左到右,将板块插入踢脚线内,距离上端1.5CM的地方利用膨胀螺丝将其固定,膨胀螺丝钉入板块中间,将每块墙板固定好,并用锤子敲紧,再用专门的胶水固定好。

扩展资料:

护墙板装修材料:

1、油漆、艺术喷漆

为了让客厅看起来不那么单调无趣,很多人都会选择使用多种色彩的油漆或艺术喷漆进行电视背景墙装修。这样做不仅能够打破客厅单调的背景墙面设计,而且还能有效的降低室内背景墙的装修费用,多好的事情。

2、人造石材

人造石材拥有自然的石质纹路和触感,具有很好的阻燃性和隔音效果,是一种新型的电视背景墙装修材料。它受到市场上许多年轻家居者的青睐与追捧,常常被用于各类田园风格的客厅背景墙装修之中,营造一个更加舒适的环境。

3、木质材料

木质材料使用性能也比较好,而且还有着众多的花色、品种可供消费者选择,能够满足不同住宅用户的审美需求和装修需求,不容易与客厅内其他的木质装饰物产生冲突,增强了整体背景墙面装修的美观性。

护墙板尺寸有哪些 护墙板的安装方法

尺寸常规的是1220*2440*8(mm),安装一般有干挂和湿挂两种,常用的是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