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鸡公煲是公鸡还是母鸡(鸡公煲用公鸡还是母鸡)

鸡公煲 用的是整只鸡吗 还是鸡腿

鸡公煲 用的是整只鸡吗 还是鸡腿

一般市面上常见的鸡公煲都是用整只来作为食材. 当然也不排出有个别是拆散来做的. 鸡公煲味道还是可以的,价格也不贵.

鸡公煲是什么

鸡公煲是什么

鸡公煲是“重庆烧鸡公”和“重庆干锅鸡”在外地的一种叫法和杂交变种,以浓香滑嫩,入味彻底,形式新颖见长,口味可根据各地需要可调,分微辣、中辣、重辣各味型.

什么是重庆鸡公煲?

什么是重庆鸡公煲?

鸡公煲是重庆烧鸡公和重庆干锅鸡在外地的一种叫法和杂交变种。

以浓香滑嫩,入味彻底,形式新颖见长,口味可根据各地需要可调,分微辣、中辣、重辣各味型。烧鸡公是重庆及四川一带的汉族传统名菜,之所以叫烧鸡公而不叫烧公鸡是因为那里的方言管公鸡叫鸡公。实际上重庆鸡公煲跟地名重庆没有关系,而是发明这道菜的人叫王重庆。

鸡肉食用完毕后,加入清汤或麻辣高汤,可烫食各类荤、素菜,形式各异,类似火锅。

和普通火锅的区别在于:

1、火锅上桌前是没放任何菜品的(清汤除外);鸡公煲里已经有鸡肉和配搭的一些素菜了。

2、火锅上桌就点火;鸡公煲上桌是已经做好的菜品,直接食用,需要烫其他菜才需要用火。

鸡肉本身就是特色菜了。

详细信息,参见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1629302.htm

另外:

重庆烧鸡公,参见:http://baike.baidu.com/view/5401721.htm

干锅鸡,参见:http://baike.baidu.com/view/165228.htm

做鸡汤到底是用母鸡还是公鸡做好

鸡肉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被称为“能量之源”。它更是凭借其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赢得人们的青睐,成为病后体虚患者的首选补品。然而,人们在选择鸡肉时往往比较注重鸡的品种及新鲜程度,对于鸡的雌雄却不太关心。

其实,公鸡和母鸡的肉虽然都具有上述特点,但其食疗功效还是有所不同的。

中医认为,鸡肉虽然都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但在选择时还是应注意雌雄有别:公鸡肉属阳,温补作用较强,比较适合阳虚气弱患者食用,对于肾阳不足所致的小便频密、耳聋、精少精冷等症有很好的辅助疗效;母鸡肉属阴,可用于脾胃气虚引起的乏力、胃脘隐痛、产后乳少以及头晕患者的调补,特别适合阴血虚患者如产妇、年老体弱及久病体虚者食用。

除了做菜外,鸡肉还可以制成多种药膳,您不妨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食用:

归参炖母鸡:母鸡一只,当归、党参各15克 ,调味品适量。将当归、党参与葱、姜、黄酒、精盐等调味品一起放入洗净的鸡腹内,放砂锅中,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文火炖至肉熟,冷却后即可食肉喝汤。此汤具有益气养血、健脾补虚的作用,适合久病体衰、少气懒言、乏力自汗、心悸失眠、记忆力下降、眼目昏花者食用。

鸡汁粥:母鸡汤1000毫升,大米50克。将大米淘洗干净,鸡汤撇去表面浮油,同放锅中,武火烧沸后,转文火煮至粥熟即成,每日两次,作早、晚餐食用。可滋气血,安五脏,适用于精血亏损、肾气不足、产后失养及“人流”后气血亏虚等患者食用。

鸡肉桂圆汤:小公鸡1只,桂圆30克。将小公鸡剁成块,氽烫去血水,与桂圆一起放入砂锅中,加入料酒和适量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慢炖,以鸡肉熟烂为度。加入精盐调味,当菜或点心食用。此汤具有温肾壮阳的作用,适合肾阳亏虚所致的尿频或遗尿患者食用。如果症状较重,还可加入肉苁蓉12克。

谚语:逢九一只鸡,来年好身体。

解释:“九九”是指一年中从较冷到最冷又回暖的时间。它是从冬至这天作为一九的开始,即从12月21日或22日开始,依次每隔9天算一九、二九、三九……直到惊蛰前2天或3天为九九。民间有“逢九一只鸡,来年好身体”的谚语,意思是说冬季人体对能量与营养的需求较多,要经常吃鸡进行滋补,这样不仅可以更好地抵御寒冷,而且可以为来年的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鸡肉的药用价值很大,民间有“济世良药”的美称。中医认为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可用于脾胃气虚、阳虚引起的乏力、胃脘隐痛、浮肿、产后乳少、虚弱头晕的调补,对于肾精不足所致的小便频数、耳聋、精少精冷等症也有很好的辅助疗效。(但用鸡肉进补时需注意雌雄两性作用有别:雄性鸡肉,其性属阳,温补作用较强,比较适合阳虚气弱患者食用;雌性鸡肉属阴,比较适合产妇、年老体弱及久病体虚者食用。)

看了上面的解释你应该知道怎样选择了。

炖鸡汤是用母鸡好还是公鸡

固然是母鸡了当归 枸杞 党参 滋补佳品. 千万不要加入太多的葱姜.

烧鸡公是鸡公堡吗

鸡公煲是烧鸡公的演变 就像云南过桥米线是生的菜自己吃 被现在的人改变成上桌直接可以吃的

炖鸡汤用老母鸡好还是用公鸡好?

一般的幼鸡本身含氮物质在熬汤的时候浸到汤里只有百分之二十左右,而老母鸡(一般生长2年以上的母鸡更好)则多出许多,这样可以使汤更加鲜美,另外母鸡的脂肪熔点较低易消化,其营养价值比较高,所以多用其熬汤.公鸡肉质细嫩不适合做汤,而更易于旺火速炒以保持其鲜嫩

炖鸡汤用公鸡好还是母鸡好 怎样煲鸡汤才好喝

1 炖鸡汤用公鸡还是母鸡? 炖汤一般用的是母鸡 中医认为,公鸡性属阳,温补作用较强,适合阳虚气弱患者食用,而高血压患者和癌症患者不适合吃;母鸡性属阴,滋补效果平和、缓慢,适合产妇、年老体弱、久病体虚者食用.

炖鸡用母鸡还是公鸡好吃?

我喜欢吃母鸡(母鸡的肉有嚼劲),老母鸡炖完汤后,也不会很烂,我喜欢让妈咪炖汤之后捞出来,放一些配料炒着吃,又汤又菜

是公鸡炖汤好还是老母鸡呢?什么最有营养呢?是公鸡有营养呢.还是老母鸡呢?

公鸡是战斗鸡,需肌肉发达.母鸡要下蛋,需蓄积营养,所以一般用母鸡炖汤,文火慢炖.母鸡老了,全身衰退,营养会衰减.农户散养的鸡,舍不得卖、舍不得杀,养了好多年,这种母鸡太老,可能有病变,可能蓄积毒素,为稳妥起见,建议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