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挤塑板是干什么用的,挤塑板是干什么用的材料

挤塑板主要有哪些用途?

挤塑板主要有哪些用途?

挤塑板主要是适用于墙体保温、平面混凝土屋顶及钢结构屋顶的保温;以及对低温储藏地面、机场跑道、高速公路等地方的防潮保湿. 挤塑板是以聚苯乙烯树脂辅以聚合物在加热混合的同时,注入催化剂,而后挤塑押出连续性闭孔发泡的硬质泡沫塑料板,其内部为独立的密闭式气泡结构,是一种具有高抗压、吸水率低、防潮、不透气、质轻、耐腐蚀、超抗老化(长期使用几乎无老化)、导热系数低等优异性能的环保型保温材料. 挤塑板广泛应用于干墙体保温、平面混凝土屋顶及钢结构屋顶的保温,低温储藏地面、低温地板辅射采暖采暖管下、泊车平台、机场跑道、高速公路等领域的防潮保温,控制地面冻胀,是目前建筑业物美价廉、品质俱佳的隔热、防潮材料.

挤塑板起什么作用及用途?

挤塑板起什么作用及用途?

挤塑板、苯板、聚酯板式现在主要的保温建材哦,相比下,挤塑板保温效果优于苯板稍次于聚酯板,耐压能力也很大,价格还算合理.主要用途无非是建筑保温如墙体保温、地暖吧,也可以用在仓库、冷库等.

挤塑板除了做建筑外保温,冷库,道路保温之外还有什么用途?

挤塑板除了做建筑外保温,冷库,道路保温之外还有什么用途?

1、优良的保温隔热性   具有高热阻、低线性、膨胀比低的特点,其结构的闭孔率达到了99%以上,形成真空层,避免空气流动散热,确保其保温性能的持久和稳定,相对于发泡聚氨酯80%的闭孔率,领先优势不言而喻。实践证明20mm厚的XPS挤塑保温板,其保温效果相当于50mm厚发泡聚苯乙烯,120mm厚水泥珍珠岩。因此本材料是目前建筑保温的最佳之选。   2、卓越的高强度抗压性   由于XPS板的特殊结构,其抗压强度极高、抗冲击性极强,根据XPS的不同型号及厚度其抗压强度达到150~500Kpa以上,能承受各系统地面荷载,广泛应用于地热工程、高速公路、机场跑道、广场地面、大型冷库及车内装饰保温等领域。

3、优质的憎水、防潮性   吸水率是衡量保温材料的一个重要参数。保温材料吸水后保温性能随之下降,在低温情况下,吸入的水极易结冰,破坏了保温材料的结构,从而使板材的抗压及保温性能下降。由于聚苯乙烯分子结构本身不吸水,板材分子结构稳定,无间隙,解决了其它材料漏水、渗透、结霜、冷凝等问题。   4、质地轻、使用方便   XPS板的完全闭孔式发泡化学结构与其蜂窝状物理结构,使其具有轻质、高强度的特性,便于切割、运输,且不易破损、安装方便。   5、稳定性、防腐性好   长时间的使用中,不老化、不分解、不产生有害物质,其化学性能极其稳定,不会因吸水和腐蚀等导致降解,使其性能下降,在高温环境下仍能保持其优越的性能,根据有关资料介绍,XPS挤塑保温板即使使用30~40年,仍能保持优异的性能,且不会发生分解或霉变,没有有毒物质的挥发。   6、产品环保性能   XPS板经国家有关部门检测起化学性能稳定,不挥发有害物质,对人体无害,生产原料采用环保型材料,不产生任何工业污染。该产品属环保型建材。

  建筑物屋面保温、钢结构屋面、建筑物墙体保温、建筑物地面保湿、广场地面、地面冻胀控制、中央空调通风管道、机场跑道隔热层、高速铁路路基等

  建筑物外墙阻燃的“保温外衣”,却因建筑商“偷工减料”,成了遇火即燃且难以扑救的“隐形燃烧弹”。近年来,建筑行业保温的新型建材挤塑板(全称为绝热用挤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是国家普遍推行的新型节能材料。而为了“降低建筑成本”,一些建筑企业偷工减料,大量使用不加阻燃剂的“普板”,导致大楼“保温外衣”成了易燃物。   XPS挤塑板挤塑聚苯乙烯是我国近年普遍推广应用的新型建筑材料,这种利用废旧塑料变废为宝的新型环保材料,因其卓越的高强度、抗压性、优良的保温隔热性、质地轻、使用方便、优质的憎水、防潮性和环保性能、稳定性、防腐性好,成为建筑行业普遍推广的新型建材。广泛用于墙体和楼面保温。   目前,这种厚度为2-10公分的挤塑板,一般是在建筑物外墙表面用特制粘结胶粘结到基层上,外侧用阻燃玻璃纤维网及水泥粘结胶浆保护层“天衣无缝”地裹上一层,形成外墙保温体系。也就是说,目前,很多在建楼房都是用挤塑板保温、隔热,从头到尾都穿了一层轻型“保温大衣”。   按照国家标准,挤塑板名称就叫绝热用挤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保温,阻燃、抗压、环保等功效是最重要的功能,现行的国家标准GB8624《建筑材料制品燃烧性能分级》规定:B2级是现在XPS挤塑板的最低阻燃要求氧指数≥2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一条规定“建筑构件和建筑材料的防火性能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要求,挤塑板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添加阻燃剂,以阻止和延缓聚苯乙烯板材的剧烈燃烧。   挤塑板“见火即燃”,那就说明大楼全身披挂的这层“保温大衣”就成为异常危险的“燃烧弹”。   上海教师公寓大火、沈阳皇朝万鑫大厦……一幢幢美丽的大楼变成了黑色的焦炭,无数生命刹那间被火魔吞噬。而火灾发生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XPS挤塑板失去阻燃性能导致火势大肆蔓延。

区别

  普板和阻燃板的最大区别是有没有添加阻燃剂,重量稍轻:阻燃板每方30公斤以上,普板只有28公斤左右。 “阻燃剂的价格很高,阻燃板的成本因此也大幅度提高。”没加阻燃剂的普板阻燃效果不是很好,甚至可以说阻燃率为零。这种板子的价位比较便宜,每立方340元;有多种规格,2公分到10公分等多种型号,其价格都一样。阻燃板“离火即熄”,价格每立方500元。   对两块外观一模一样的挤塑板进行测试。用打火机的火苗炙烤挤塑板侧面,阻燃板离火即熄,只留下一个烧焦的黑色小坑;“唰!”普板的测试则让人胆颤心惊,火苗刚一炙烤,挤塑板侧面立即燃烧,很快,整个板子烈火熊熊,一分钟左右,一块20公分大小、5公分厚的板子燃烧得一干二净,只留下刺鼻气味和漫天絮状飞灰。[1]

什么是挤塑板

挤塑板板就是挤塑式聚苯乙烯隔热保温板,它是以聚苯乙烯树脂为原料加上其他的原辅料与聚含物,通过加热混合同时注入催化剂,然后挤塑压出成型而制造的硬质泡沫塑料板.它的学名为绝热用挤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简称XPS),XPS具有完美的闭孔蜂窝结构,这种结构让XPS板有极低的吸水性(几乎不吸水)、低热导系数、高抗压性、抗老化性(正常使用几乎无老化分解现象). 挤塑板的特点:1、优良的保温隔热性;2、卓越的高强度抗压性;3、优质的憎水、防潮性;4、质地轻、使用方便;5、稳定性、防腐性好; 6、产品环保性能. 适用于建筑物屋面保温、钢结构屋面、建筑物墙体保温、建筑物地面保湿、广场地面、地面冻胀控制、中央空调通风管道等.

地下室顶板防水上做挤塑板是什么用途

挤塑板上面是钢筋,对防水层起保护作用,增加基层厚度保温隔热

橡塑板、挤塑板是什么保温材料还是风管

都是保温材料 橡塑较软用来给管道保温 挤塑板较硬可以用于外墙等

A级挤塑板的作用是什么?

挤塑板的耐火等级划分比较详细,有B3,B2,B1三个等级(A级就现在的科学技术没办法达到),其中B3级为普通板,即一点就着火,且火势越来越大;B2级为缓慢燃烧级,即点着以后火势不会变大,且滴落物不会引燃滤纸;B1级为离火窒息级,即离开火源后自动熄灭,或10秒内熄灭. A级就不燃烧级.

挤塑聚苯板是什么?

挤塑聚苯板的全称是挤塑聚苯乙烯泡沫板,简称挤塑板,又名XPS。是经有特殊工艺连续挤出发泡成型的材料,具有高抗压,轻质,不吸水,不透气耐磨,不降解的特性。

挤塑聚苯板是什么

挤塑聚苯板的全称是挤塑聚苯乙烯泡沫板,简称挤塑板,又名XPS板。

挤塑板是经有特殊工艺连续挤出发泡成型的材料,其表面形成的硬膜均匀平整,内部完全闭孔发泡连续均匀,成蜂窝状结构,因此具有高抗压,轻质,不吸水,不透气耐磨,不降解的特性。

挤塑聚苯板的用途

1>广泛用于墙体保温、平面混凝土屋顶及钢结构屋顶的保温;

2>用于低温储藏地面、泊车平台、机场跑道、高速公路等领域的防潮保温。

挤塑板是以聚苯乙烯树脂辅以聚合物在加热混合的同时,注入催化剂,而后挤塑压出连续性闭孔发泡的硬质泡沫塑料板,其内部为独立的密闭式气泡结构,是一种具有高抗压、吸水率低、防潮、不透气、质轻、耐腐蚀、超抗老化(长期使用几乎无老化)、导热系数低等优异性能的环保型保温材料。

挤塑板广泛应用于干墙体保温、平面混凝土屋顶及钢结构屋顶的保温,低温储藏地面、低温地板辐射采暖采暖管下、泊车平台、机场跑道、高速公路等领域的防潮保温,控制地面冻胀,是建筑业物美价廉、品质俱佳的隔热、防潮材料。

挤塑板,聚苯板,岩绵板有啥区别?造价,工艺,用途,请指教

挤塑板强度要比聚苯板高,性能好,不易碎裂,价格550-650元每m3,聚苯板大约300380元每m3,挤塑板一般用于外墙保温防火可达B1级,聚苯板一般用于屋面.岩棉防火可达A级,施工容易伤手,大约280-350元每m3. –云造价团队为你解答

挤塑板用什么原料做的?有什么作用?

PE或者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