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普洱熟茶(普洱熟茶的冲泡方法)

普洱还分生茶和熟茶么?

普洱还分生茶和熟茶么?

(一)普洱茶依制程工艺分为熟茶与生茶(此为基本分类,一定要知道) 生茶 是制以未经人工发酵的晒青毛茶压制而成的普洱茶,茶性寒、刺激性大,不宜直接饮用,需陈放多年后茶性才转温和,适宜收藏. 熟茶 以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为原料,经过渥堆发酵等工艺加工而成的茶称为熟茶.熟茶色泽褐红,滋味纯和,具有独特的陈香.由于普洱熟茶茶性温和,保健功能较好,很受大众喜爱.正式出现熟茶应该从1973年始,1975年年人工渥堆技术在昆明茶厂正式试制成工,从此揭开了普洱茶生产的新篇章.人工发酵技术研制的原因是为了解决普洱茶自然后发酵时间过长(往往十几数十年)的问题,所以人工模仿自然发酵的过程以达快速陈化普洱茶的目的.

普洱生茶熟茶什么意思

普洱生茶熟茶什么意思

外观上: 生茶(也称青饼),茶饼中的茶叶以青绿、墨绿色为主,有部分转为黄红色,白色为芽头. 熟茶(也称熟饼),茶饼中茶叶颜色为黑或红褐色,有些芽茶则是暗金黄色,有浓浓的渥堆味,类似于霉味,发酵轻者有类似龙眼的味道,发酵重者有闷湿的草席味. 口感、汤色: 普洱生茶口感强烈,茶气足,茶汤清香,苦而带涩.但好的茶是苦能回甘,涩能生津,如果一直有苦涩中学教师散不了,那此茶品质肯定不行或根本不是普洱茶.汤色,青黄色或金黄色,较透亮. 普洱熟茶浓稠水甜,几乎不苦涩(半生熟的除外),有堆味,略带水味.汤色,栗红色或暗红色,微透亮.

1 普洱生茶和普洱熟茶是怎么区分的?

1 普洱生茶和普洱熟茶是怎么区分的?

普洱生茶是自然发酵的普洱茶,普洱熟茶是指经过人工加工制造的普洱茶.

普洱茶生茶与熟茶的区别是什么?

生茶是未发酵的普洱茶,熟茶是发酵好的普洱茶.

普洱熟茶怎样存放,普洱熟茶如何保存

普洱茶的滋味,除了毛茶的品质外,跟陈放的条件及时间有很大的关系。普洱茶分为生茶与熟茶。普洱生茶与普洱熟茶的存放方法是不一样的,且两者不能放在一起。普洱生茶的存放方法普洱生茶茶性比熟、茶烈、刺激, 新制或陈放不久的普洱生茶有苦涩味。刚买的普洱生茶,可以从中取一些要用的茶叶,将这些茶叶放在通风的地方就行,但不可放在厨房等其它有异味的地方。过一周或一个月后陶罐内,不要盖上盖子,让其慢慢发酵,等茶叶由绿转黑再转红色时,就会变得很顺口。那些包装袋中未用的茶叶,只要放在通风,无异味,不受太阳光直射的地方,保持干燥,不要受潮就行。 普洱熟茶的存放方法普洱熟茶是生茶经过人工快速后熟发酵,洒水渥堆工序而成的了。把茶放在茶罐中时,最好找个橱柜子放,不要再放在太通风、无异味的地方就可以。

普洱熟茶有什么功效?

熟茶 性温热 可以暖胃 调理肠胃 呵呵 肠胃不好 喝熟茶 一般 上了年纪的人 喝茶最好只喝 熟茶 至于说生茶 熟茶我都喝 我胃不好的时候和熟茶 平时 喝生茶减肥 呵呵 我能忍得住 不加餐 哈哈 效果不错 起码 我大腿和腰腹 瘦了一圈了

普洱茶的生茶和熟茶有什么区别

普洱生茶:?

? 新鲜的茶叶采摘杀青后制成毛料,毛料经过筛选分出等级,然后高温蒸压,制成各种形状,以自然的方式陈放,未经过渥堆发酵处理为生茶。生茶茶性较烈,刺激,新制或陈放不久的生茶有强烈的苦味,涩味,汤色较浅或黄绿,且茶性较寒,烈,容易伤胃。不适宜马上喝,尤其是胃不太好的茶友。?

? 生茶自然转熟的进程相当缓慢,视保存环境条件,至少需要近十年,时间越长,茶体内的多酚类化合物的酶性和非酶性氧化越完全,其陈香益发醇和稳健,但韵致活泼生动,这种活力即为茶人所称道的“茶气”。?

普洱熟茶:?

? 普洱茶在制作过程中,在经过杀青,筛选后,然后经过人工渥堆发酵使茶性趋向温和,作用以人工方式速成发酵,促进多酚类化合物非酶性自动氧化,转化茶叶内含物质,减除苦涩味,使滋味变醇,消除青臭气,缩短其陈化阶段,可提早饮用。这称谓熟茶。?

? 熟茶具有温和的茶性,茶水丝滑柔顺,醇香浓郁,更适合日常饮用。同生茶一样,熟茶的香味也仍会随着陈化的时间而变得越来越柔顺,浓郁。

普洱熟茶可以喝吗?

普洱分为生茶、熟茶。 熟茶是属于温性的,如果你很想喝普洱茶的话就喝生茶吧,生茶的减肥效果比熟茶更好。 生茶不会长包包的,它清热解毒。 如果是热性体质的朋友,可以多喝年份稍长一点的普洱茶生茶,熟茶喝多了容易上火。 现代中医提出了以下八种体质:阴虚体质、阳虚体质、气虚体质、血虚体质、阳盛体质、血瘀体质、痰湿体质、气郁体质。 阴虚体质的特点,大多具有身体消瘦、低热、手足心热、午后潮热、两颧潮红、失眠或盗汗、舌质嫩红、少苔或无苔、大便燥结、小便黄短、脉细数无力等症状。 阳虚体质多因阳气不足,脏气功能衰弱所致。症见畏寒肢冷、自汗、面色淡白、口淡不渴,便溏乏力,少气懒言。 气虚体质主要表现为面色苍白,面无光泽,少气懒言,疲倦无力,食欲不振,不耐劳动,稍动即头晕、气短、自汗,平时易感冒。 血虚体质的人,表现为瘦弱且面色苍白,唇色、指甲颜色淡白,并且还有头晕眼花、心悸失眠、手足发麻、舌质淡、脉细无力等症状。女性还会伴有月经颜色淡且量少的特点。 阳盛体质的人多表现为形体壮实,面赤烦燥,声高气粗,喜凉怕热,口渴喜冷饮,小便短赤,大便熏臭为其特点。 血瘀体质的人多为面色晦滞,体口唇色暗,眼眶暗黑,肌肤甲错,易出血,舌紫暗或有瘀点,脉细涩或结代。 痰湿体质特点是,形体肥胖、嗜食肥甘、神倦、懒动、嗜睡、身重如裹、口中粘腻或便溏、脉濡而滑、舌体胖、苔滑腻。 气郁体质特点是,形体消瘦或偏胖,面色苍暗或萎黄,平素性情急躁易怒,易于激动,或忧郁寡欢,胸闷不舒,喜叹息,舌淡红,苔白,脉弦。 其中阳盛体质、血瘀体质是不适宜饮用熟茶的,所以有部分朋友说喝过普洱茶会感觉上火:嘴上起泡、脸上长痘痘、便秘等,如果实在喜欢饮用熟茶,可以冲泡时加一点杭白菊、荷叶、决明子等清热解毒的东东,冲泡方法上用快速冲泡,茶汤宜淡不宜浓,白天也可配一点生茶饮用,达到茶性上的平衡。阳虚体质、气虚体质的人则适宜饮用熟茶,如果根据自身情况在茶中适量加入一点西枫斗(石斛)、西洋参饮片、红参饮片以及红景天等则养身效果更佳。体质的特点只是作为一个参考,至于最适合喝那种茶还是要根据自身综合的情况,普洱茶也只是起到一种辅助保健的作用,平时的饮食和适当的锻炼,以及休身养性才是最重要的。

普洱茶,生茶与熟茶的区别

生茶呢,是直接用云南大叶种茶叶经过:晒青-揉捻-压制成型这个工艺制程的,从其性质上来说,没有经过发酵,应该是属于绿茶类的.生茶经过长时间适当条件的存放便会慢慢发酵,形成黑茶的品质,这个便是普洱熟茶了.但是现如今卖的普洱熟茶一般在加工时便已经通过一定的手段使其发酵了,出厂时便已经是熟茶了.生茶和熟茶比较起来,熟茶要温和一点.要是喝的话呢,个人认为还是喝熟茶的好,喝生茶还不如直接去买别个绿茶来喝.生茶在品质上首先就没有其他绿茶好了.

普洱茶是从什么时候有生茶熟茶之分的

您好,我是一名中级评茶师! 生熟茶区别: 区分生熟普洱一般从外观的颜色、口感、汤色、叶底等方面来区分: 生普洱: 外观——条索匀称,颜色是墨绿色,香味是清香 口感—— 苦涩、回甘、生津、唇齿之间留有清香 汤色——桔黄色、浅红色、晶莹透亮 叶底——淡青色或栗色充满鲜活性 熟普洱: 外观——条索紧密、颜色是深褐色,香味是熟香、樟香 口感——甘甜、滑厚、细柔,上好的含有陈香、参香、枣香等口感丰富。 汤色——褐红色、暗栗色、红浓剔透 叶底——暗栗或黑色,没有鲜活性。 生熟茶工艺: 生、熟普洱茶的制作工艺是根本不同的。生普洱茶传统制作过程是:杀青—揉捻—晒干后进而压制成各种紧压茶,令其在自然存放中缓慢发酵陈化。一般的茶厂只要保证原料的品质和能将各茶山的茶菁按消费者的喜好进行拼配即可生产。而熟普洱茶则不然。简单的讲,熟普洱茶的制作过程就是:杀青-揉捻—干燥-增湿渥堆-压制成品-干燥脱水。但在生产过程中技术含量是极高的,除温度湿度要求外,它对生产环境、水质、酵种等都有严格的要求,熟普洱茶的工艺技术是茶厂的核心机密。 所以我认为看个人体质的话什么时候喝都比较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