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桑椹酒怎么酿,桑椹酒怎么酿的

怎样自制桑葚酒

怎样自制桑葚酒

1、原料配方:桑葚150克,柠檬汁20克,白糖40克,白酒650克. 2、加工方法: ⑴将桑葚洗净,晾. ⑵取容器,放进桑葚和柠檬汁,并加入糖、蜂蜜和酒,然后密封,放在阴暗通风处.待3个月后用纱布过滤,移入另一容器即可. 3、产品特点:有增进食欲的功效,富含营养,贫血、动脉硬化者常饮本品有一定功效.

怎样做桑葚酒

怎样做桑葚酒

桑葚酒的制作方法:

1. 工艺流程:

原料→验收→破碎→入缸→配料→主发酵→分离→后发醉→第一次倒缸(池)→密封陈酿2—3个月→第二次倒缸(池)→满缸(池)密封陈酿4—6个月→第三次倒缸(池)→澄清处理→过滤→调配→贮存1—3个月→过滤→装瓶→成品。

2. 操作要点:

原料验收:红色、紫红、紫色或白色,无变质现象的为合格桑葚果。青色、绿色果未成熟,含糖低,不予收购。剔除外来杂物,用不漏的塑料捅、袋或不锈钢容器盛装,不得使用铁制品。

破碎:用破碎机、木制品工具均可,尽可能将囊包打破为宜,渣汁一起入缸(池)发酵。配料:按100千克原料加水150—200千克、白糖40—50千克、偏重亚硫酸钾(K2S2O5)20—25毫克/千克,搅拌均匀。加入培养旺盛的酵母液3%-5%。

主发酵:原材料入缸(池)后,用搅拌或振荡设备搅拌均匀,温度控制在22—28℃,几小时后便开始发酵,每天搅拌或翻搅2次,发酵时间控制在3天,主发酵结束立即分离皮渣。

分离:用纱布、白土布或其他不锈钢设备过滤,使皮渣与发酵液分开,将皮渣压榨,榨汁与发酵液合并一起进行后发酵,后发酵时间控制在1周内完成,残糖含量在0.2%以下为终点。

倒缸(池):发酵结束进行三次倒缸(池),将上层酒液转入消毒后的缸(池)中,下层的沉淀蒸馏回收酒分。每次倒缸后,取样测定酒度,补加脱臭酒精至17°18°。

澄清处理:采用冷、热或下胶处理,下胶量经试验测定。 调配:按成品质量要求配料,各种原材料的加入量按酒的等级计算。

桑葚酒的酿制方法

桑葚酒的酿制方法

自酿桑葚酒 编辑 主料:桑葚 辅料:白酒 调料:冰糖 自酿桑葚酒 自酿桑葚酒 做法 1、桑葚洗净控干水分,玻璃瓶洗净消毒晾干,桑葚放进瓶里. 2、放上冰糖,加满酒没过桑葚,密封好口放置阴凉通风处. 3、3个月即可过滤饮用

如何制作桑葚酒?

制作方法: 1、原料配方:桑葚150克,柠檬汁20克,白糖40克,白酒650克. 2、加工方法:⑴将桑葚洗净,晾干.⑵取容器,放进桑葚和柠檬汁,并加入糖、蜂蜜和酒,然后密封,放在阴暗通风处.待3个月后用纱布过滤,移入另一容器即可. 3、功效:有增进食欲的功效,富含营养,贫血、动脉硬化者常饮本品有一定功效.

如何简易酿制桑椹酒?

买来的桑葚不要沾水 更不能清洗 利用果上的野生酵母可以自然发酵

让后用手挤碎 将桑葚汁和渣放到干净而且干燥的容器中(最好是小口容器,会减少污染),再根据17g—18g糖发酵成1°酒精的比例 加适当的白糖(还要考虑桑葚的甜度),要注意的是 一般酵母菌对酒精的耐受度也就在个十几度 放太多的糖只会让酒变甜 不会提高太多的酒度 所以也不能通过加太多的糖来提高酒的度数

然后在容器口中包上几层纱布(一定不要密封起来 因为发酵的过程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 如果密封 可能会把容器胀裂),放到温暖(22度左右就行 也不能太热)通风的地方,过一段时间观察容器中的桑葚 会看见有许多小气泡冒出 那就是正在发酵 如果没有气泡一般是没有启动发酵 最好是买专门的酒酵母来启动(淘宝上有买葡萄酒酵母的 而且会有使用指导)实在不行用发馒头的酵母也行,用法跟发馒头一样 先用温水活化 然后然后在酵母里兑点温的桑葚汁 看有气泡了 加到放桑葚的容器里 然后用筷子之类的东西(只要不是金属做的就行)搅匀就行 一般就能发起来了

过上个几天 看没有气泡往外冒了 就发酵好了 用3-4层纱布 吧就和皮渣分离开就好了

最好兑点高度白酒 一是可以灭菌 二来 口感也能好喝些

自制桑椹酒的方法?

扬增良老师说桑葚果跟纯酿制白酒按l:1泡制.

怎样制作桑怎样制作桑葚酒

主料

桑葚

1篮

白酒

1000克

辅料

枸杞

适量

冰糖

适量

步骤

1.准备好泡酒的桑葚,买的时候一定要多看看新不新鲜,我是自己摘得所以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啦没有想到过了一夜居然还是蛮新鲜的

2.捡去压坏的,发霉的,然后用剪刀剪去绿绿的把子,这个是不可以拿来泡的哦

3.我用的是老冰糖,就是土冰糖,买来的时候比较大块,我就敲了几下,没有敲得特别小,但是如果你买的是包装袋的就不用敲直接用就可以了

4.准备好用泡酒的瓶子,一定要无油无盐,我是提前一天洗干净

5.准备好白酒,我是那种高粱酒,就是农村里酿出来的,不要黄酒和米酒,高度的白酒易保存哦

6.接着一层桑葚一层冰糖就可以啦

7.突然间想到昨天婆婆说枸杞可以一起泡,效果也不错的

8.不要太放满哦

9.桑葚放的时候也要小心,很容易破,我是用筷子轻轻放的

10.然后倒入白酒,一定要没过食材

11.放在阴凉处密封保存

12.一周后即可饮用,但据说时间越长口感越好哦一个星期以后我先试试看

桑葚酒的制作方法

白酒2斤,桑葚1斤,冰糖50克,将桑葚摘去坏的,脏的,不用洗,整理干净后倒入干净无水的瓶子中,加入冰糖,加入酒,密封保存,半个月后即可饮用

桑葚如何酿酒

桑椹酒与葡萄酒的做法最大的不同是:葡萄酒必须由葡萄发酵所得,而桑椹酒只是用白酒来泡桑果就可以了.桑椹可以用品质好一些的白酒来泡,5斤桑椹用50斤白酒泡一周就可以喝了,喝时最好加水降度,酒度30-40度即可. 桑椹酒是一种新兴的果酒,它是水果酒之中的极品,具有滋补、养身及补血之功效.饮用后,不但可以改善女性手脚冰冷毛病,更有补血、强身、益肝、补肾、明目等功效.早晚饮用效果更佳.桑椹红酒能让你喝出品味,喝出健康,喝出迷人丰采.美酒每次少量,不要喝醉了.

桑椹酒制作

工具/原料

桑葚 玻璃器皿 白糖 酵母液 偏重亚硫酸钾 尼龙网袋子

步骤/方法

1

选料

桑葚分果桑和叶桑,我们一般酿制桑葚酒选择的是果桑,选择那些果实成熟好,果粒饱满的,颜色黑紫的,作为酿酒的原料。由于桑树多数都是在田边生长的,因此基本上没有人刻意的去管理,也就不存在人为的打药等活动,基本上成熟的桑果都是纯天然的,没有农药残留的果实,都是可以直接吃的。在酿制时也就不建议清洗。(由于桑果果皮很薄,成熟的桑果很容易破损,这也是不建议清洗的原因)

多图

2

手工破碎

如果大规模的制作,一般是需要破碎机的。但自己在家里小范围制作,不需要搅拌机啦。直接带上消过毒的手套,用手将桑果捏碎,捏的时候也没有必要过分的碎,适度就可以了。记住一定不要加水,否则会影响桑葚酒的风味。

3

分别添加

桑葚果汁的含糖量不高,所以需要根据个人的口味要求加糖。加糖多少自己把握,如果不加的话,将来口感会有很浓重的桑葚中药味道。按100千克原料加水150—200千克、白糖40—50千克、偏重亚硫酸钾(K2S2O5)20—25毫克/千克,搅拌均匀。加入培养旺盛的酵母液3%-5%。

4

分步发酵

发酵分1发和2发。1发的目的是酒精转化过程,时间约10天左右,当主要发酵过程基本结束,容器内形成十分明显的分层现象之后,可进行分离。分离时采用尼龙网制作的袋子,将酒液和酒糟一同倒入袋子内,把袋子口扎紧,有条件的可以用压榨器,没有条件的可以采用手工压渣。以本人的经验酿制桑葚酒的出酒率在不加水的情况下,一般都能达到90%以上。 而2发则跟葡萄酒有所不同,并非是乳酸发酵过程,本人并未发现有乳酸发酵现象。本人采用2发是想利用未完成的发酵过程,使初酒尽快脱离与氧气的接触状态,最大限度的保持桑葚果的风味。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酿制过程中注意遮光,不要使酒暴露在强烈的光线之下。

5

装瓶陈酿

经过20-30天左右的时间,待酒的发酵活动彻底停止后。桑葚初酒就形成了,可以进入装瓶陈酿阶段,此时仍需加S02,以防止酒的氧化。由于前面皮渣分离时,酒液中仍会产生众多的沉淀物,讲究点的可以采用过滤器过滤一下,本人因为舍不得沉淀的那点营养物质,所以没有采取过滤措施,而是将沉淀的上部酒液直接装瓶。

6

开缸痛饮

在经过3-6个月的陈酿期后,你现在可以打开陈酿的桑葚酒了。打开瓶盖,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有木有?约上三朋四友,接下来你就可以畅怀痛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