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三件套多久换洗一次(三件套多久换新)

床单被罩多久换一次?

床单被罩多久换一次?

在冬天,一个月换洗一次床单被套就可以了.在夏天,最好一个星期换一次床单.春秋季节的时候,半个月左右换洗一次床单被套即可.1、春秋季节:两周换一次春天,…

床单 被套最好多久换洗一次呢

床单 被套最好多久换洗一次呢

条件允许的话 一周一次 或者一月一次 或者一季度一次 太久了就太不卫生了 我觉得楼主应该是个爱干净的人

枕头套多久应该换洗一次呢

枕头套多久应该换洗一次呢

4天吧 经常换对脸部皮肤好

床单、被套、枕巾多久换洗一次比较好?

枕巾1周,床单2周,被套最长不超一个月.

你家的床单和被套,多久换洗一次

您好!若床单被套上有污渍,应尽快换洗;若床单被套没有污渍,建议半个月或一个月换洗一次,避免细菌滋生,出现发霉、发黄等。

若是衣物需要清洗,建议先查看洗涤标签,按照洗涤标签标明的注意事项以及洗涤方式进行洗涤,避免由于错误洗涤方式导致衣物出现受损的情况。若是需要干洗,请送到专业的干洗店干洗。

若是可水洗,可参考以下方法清洗:

一、如果衣物上没有顽固污渍,可以根据产品背标说明,将适量洗衣液溶于水中,浸泡衣物15分钟,然后正常洗涤即可。

※温馨提示:易褪色、易缩水衣物请勿浸泡,且不要大力拧绞衣物。

二、如果衣物上局部有污渍,清洗方法如下:

1、衣服干的时候,用手洗专用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完全覆盖污渍,静置5分钟后(可轻轻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规洗涤;

2、如经过上述方法污渍仍无法去除,则

(1)纯白色的棉、麻、涤纶材质的衣物:每半盆水(约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1瓶盖(40克),搅匀,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干净。

*视需要可适当延长浸泡时间,若2小时后色渍未去除,将衣物取出,往盆中添加白色衣物色渍净(每半盆水加1瓶盖),搅匀,放入衣物继续浸泡,累计浸泡时长不超过6小时。

(2)彩色或其他材质的白色衣物:将衣物放入盆中,污渍部位贴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瓶盖量取1/4瓶盖(10克)彩色衣物色渍净和1/4瓶盖(10克)衣领净,倒在污渍处,用衣物其他无污渍部位盖住污渍,防止风干,静置2小时,漂洗干净。若2小时后仍有污渍未去除,可延长静置时间至过夜。

注意事项:

1、白色衣物色渍净适用于白色棉、麻、涤纶、涤棉、棉麻面料,请勿用于有颜色的衣物(包括白底条纹、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于丝毛氨纶尼龙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渍净不适用于易褪色衣物、干洗衣物,使用时避免接触衣物上的金属纽扣、拉链、金属饰物等,避免阳光直射。

被套、枕套,被单多久洗一次好

床单被罩不同季节换洗的时间间隔是不同的,合理的换洗方法如下:

在春天的时候气温是逐渐呈上升的趋势,很多的细菌也是随着温度逐渐生长,然而秋天的时候是从夏天刚刚走过来换季的时候细菌也是在大量的繁衍,所以床单被罩就要换洗的勤一点,床单被罩多久换一次,两周时间换一次就是最合适的了。

在炎热的夏天,细菌是非常的多的哦,同时夏天因为太热也容易出汗,那么就会使床单被罩脏的更加快一些,还有就是夏天的时候空气中的尘埃也是非常严重的,也会导致床单被罩脏的更加快,床单被套多久换一次,在夏天的话最好一周换一次,如果有可以三天一次就更好了。

在寒冷的冬季,那么显然床单被罩就不用换的那么勤,冬天温度比较低,细菌也是不易生长的,就可以使用久一点在清洗,床单被套多久换一次,那么在冬季的话床单被套一个月换一次就可以了,当然有时也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

床单被套多久洗一次比较合适?

冬季一个月清洗床单被罩一次;春秋两周时间清洗床单被罩一次;夏天的话床单被罩最好一周清洗一次。选择一个特天气晴朗的日子,用热水清洗一次床单和被罩,然后在太阳下适当的晾晒,利用阳光中的紫外线来杀菌,抑制床单细菌滋生繁殖。同时我们可以将我们的棉被和枕芯也拿出来晒一晒,用太阳光的紫外线来杀菌抑螨。

经常洗床单被罩的原因:

1、每天与我们接触最密切的除了身上的衣物外,那就是睡觉时的床单被套了。据研究数据显示,一般人的日常睡眠时间为7至8个小时,那么在这段时间内,我们的人体会排除大概200ml的汗液,这些汗液透过床垫被罩渗入被褥后,就成为被褥上的各种细菌繁殖的温床,特别是我们生活中常提起的螨虫。如果这样任其肆意妄为的话,长此以往必定会引发各种疾病,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2、据不完全统计显示,73%以上的家庭会选择一个月甚至一个月以上清洗一次床单被罩,然而科学已经揭晓这样的行为会导致我们的床上布满了看不见的灰尘,并会滋生细菌,更可怕的是,久而久之,会导致过敏性疾病的发生,危害健康。

目前我国的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高达20%以上,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病症,而预防过敏性疾病传播首先应阻断过敏源,因而,严格把关家居卫生显得尤为重要。

扩展资料:

床单被罩清洗的三个错误:

1、洗衣液不稀释,会使面料变花脸。

浅色床单面料或者说偏白色面料洗完后出现几处小块黄色印子;这多半就是因为倒入洗衣液的时候,没有洗稀释均洗衣液,直接倒在面料上面而且放置了一段时间导致的。

因为现在的洗涤剂一般是浓缩配比,而且那些所谓的强力去污的洗衣液,很多是偏碱性,因此容易因为没有及时稀释而导致倒在面料上的那块局部变色。

2、床品浸泡时间长,容易使面料缩水。

面料缩水也是让大家头疼的问题,经常有人问我:缩水是不是质量问题?我可以告诉大家,所有吸水性能好的面料都会缩水!只是缩水程度的问题,一般而言缩水在床品尺寸的正负5%范围为正常,超过就为不合格。

因为吸水性能好的面料,浸水后纤维开始膨胀,直径增大,长度缩短,缩水率就大。化纤面料不吸水,所以不缩水;所以浸泡时间越长,缩水的可能性越大。

3、床品洗涤时间长,会使把面料洗坏。

洗干净床品,不是你洗了多长时间,而是你洗涤频次。很多人清洗床品洗上一个多小时,还可能越洗越脏,因为脏污全部渗透入纤维里,反而会难以去除。而且由于洗衣机的强力,使得缝制的边出现稀布、烂的情况。

参考资料:搜狗百科-床单四件套

你的床单,被罩,多久换洗一次?

被罩一个月换洗一次,在冬天来讲的话,可以的.当然有时也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

床单被套多久洗一次适宜

一般一个月左右就可以,看自己的情况,如果你很清洁,半个月洗一次,如果你比较忙或有些偷懒,一个多月洗一次也可以的.

外套一般多久洗一次

一般的话再收起时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