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三七粉降血压是真的吗,三七粉有降血压功效吗

据说三七有降血压的功效?是真的么?

据说三七有降血压的功效?是真的么?

三七又名田七,明代著名的药学家李时珍称其为“金不换”。三七是中药材中的一颗明珠,清朝药学著作《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称人参三七,为中药中之最珍贵者。”扬名中外的中成药“云南白药”和“片仔黄”,即以三七为主要原料制成。三七属五加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因其播种后三至七年挖采而且每株长三个叶柄, 每个叶柄生七个叶片,故名三七。其茎、叶、花均可入药。云南三七分布较广,几乎在海拔1200米、1700米的地区都有种植,其中以文山州各县为主要产区, 该州的砚山、马关、西畴等县栽培三七已有三、四百年的历史。三七具有“生打熟补”功效,即服生三七,能活血化瘀,消肿止痛,参治跌打劳伤有效;服熟三七(用鸡油或其他油将生三七炸黄即成熟三七),能补血强身。经科学研究并通过临床试验证明:三七与人参一样,含有四环三萜等补养成份,而且比人含参含量还高, 三七所含的酮类化合物,能促进血液循环, 扩张冠状动脉,降低心脏耗氧量,减轻心肌工作负担。

用三七治疗由冠惊讶病引起的胸闷、心绞痛及降低胆固醇和血脂效果甚好。日本医学界还认为三七有抑制癌症的作用。因而销路甚广,现远销东南亚各国及港澳地区和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

如何选择三七, 认别其品质? 三七分“春三七”和冬三七”两种, 这是以采收季节来区分的,在结籽之前采收的为春三七,结籽以后采收的为冬三七。 以春三七的品质为佳,选择个大。体重、色好、光滑、坚实而不空泡者为最好。冬三七绉纹较多,质量次之。

参考资料:http://www.km0871.com/ynkc/2yn-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