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体温计打碎了怎么清理地面(体温计打碎了地面怎么处理)

检测体温时水银温度计意外碎了,如何处理地上的水银?

检测体温时水银温度计意外碎了,如何处理地上的水银?

检测体温时水银温度计意外碎了,处理地上的水银的方法如下:

第一:迅速打开门窗,保持室内通风。

水银打碎以后是很容易挥发的,如果这种气体在室内保存时间比较久,那么很可能会水银中毒。因此如果水银碎掉以后一定要打开窗子通风,保持室内的通风才能降低室内水银的浓度。

第二:快速清理水银的残渣。

温度计碎了以后千万不要直接用手去接触,因为水银是会沾染在皮肤上面的,这样也是有毒性的。因此要迅速的戴好手套和口罩,然后用硫磺粉盖住水银,这样是可以防止水银挥发的,大概覆盖三十分钟以后,就可以用纸巾覆盖起来。如果没有硫磺粉的话,就用硬纸片把水银全部刮到塑料瓶中,然后密封起来。

由于打碎温度计的时候肯定有很多的小碎片会四处散落,清理起来是比较麻烦的,一定要细心一点,这个时候千万不要为了方便就使用吸尘器。吸尘器会产生热量,让水银挥发的更快。仔细的把肉眼可见的水银全部收集起来以后,贴上水印污染的标签,然后到有毒物品垃圾处理处丢掉,水银是不能随便乱丢的。清理过后要迅速离开家中,尽量通风五到七天以后再回到这个房间居住。

第三:清理衣服。

因为在清理水银的时候很可能会不小心沾染到水银,因此清理的这个人的衣服鞋子全部都要进行清洗。但是这个时候一定不能使用洗衣机或者吸尘器,也不要直接接触水源。因为一旦水源解除了水银很可能会造成汞污染,会危害更多人的生命安全。最佳的处理方式就是把这套衣服丢掉,跟收集的水银一起打包标注清楚。然后丢到垃圾分类的有毒垃圾之中,或者交给专业的处理有毒垃圾的部门单独处理。

体温计打破了,怎样处理遗漏在家里地板上的汞?

体温计打破了,怎样处理遗漏在家里地板上的汞?

用硫粉,因为硫可以在常温下和汞化合生成硫化汞.

体温计打碎在地上怎么办?

体温计打碎在地上怎么办?

用个纸片一类的把水银铲起来,一定要快 因为液态汞(水银)时间长了会蒸发成气态汞.而气态汞密度比空气大所以会沉在地面较近的地方,如果家里有小孩的话小孩子矮,容易呼吸更多气态汞引起汞中毒,很危险! 正确的做法是把洒出来的水银都铲起来找个瓶子接点水,把水银放入水中,因为水银密度比水大,所以会沉在水底不会溶于水,这样可以防止水银蒸发,引起危险.然后送去相关专业部门处理.千万不可直接扔了或埋在土里,这样都有可能会造成汞中毒,汞中毒是致命的!

水银温度计被摔碎了,弄得到处都是,无法清理干净该怎么办

首先不要惊慌,水银温度计里的水银的量是很少的,漏出来的水银量也不会对人体造成什么损害,只要不被误食或者碰到人体的伤口部位.1. 应当保持通风2. 如果还有液体的话,应该将硫粉撒在上面,上其反应3. 如果误吞了量较大水银,可以口服牛奶或蛋清,使其中的蛋白质和水银结合,保护胃黏膜.

体温计打碎在地上怎么办呀

不要用手去清理 水银有毒的

水银体温计碎了,汞留在了地上,怎么办?

最好撒上硫粉防止形成汞蒸气危害建康,没有硫粉的话就用香烟盒把它们收集起来立马处理调

打破体温计,水银洒在地毯上该如何处理,又有什么危害

到化工商店买一点“硫黄”(跟人家说明),洒在水银珠上立即就好。这是标准工艺。汞俗称水银,银白色,无气味。它是一种很重、银白色的液态过渡金属。

水银是一种可以在生物体内积累的毒物,它很容易被皮肤以及呼吸和消化道吸收。口服、吸入或接触后可以导致脑和肝的损伤。汞破坏中枢神经组织,对口、粘膜和牙齿有不利影响。长时间暴露在高汞环境中可以导致脑损伤和死亡。尽管汞的沸点很高,但在室内温度下饱和的汞蒸气已经达到了中毒计量的数倍。

金属汞主要以蒸气形式经呼吸道进入体内,不易通过消化道吸收;氯化高汞溶解度大,可迅速经消化道吸收。进入体内的汞可随血液分布于肝、肾、脑、头发等。体内汞主要通过尿、粪便排泄,少量汞随唾液、汗液和乳汁排出,女工在哺乳期和妊娠期不应接触汞,以免影响下一代的健康。

汞中毒的症状

工人短时间内吸入高浓度汞蒸气,如镏金作业、制造高温仪表。可引起急性汞中毒。但目前已少见。长期接触汞蒸气,可产生慢性汞中毒。早期可有头昏、头痛、失眠、记忆力减退,乏力等神经衰弱症状以及精神改变如胆怯、害羞、易怒等,此外,流涎、口腔炎和齿龈炎也是慢性汞中毒的早期表现。肌肉震颤是汞中毒的特征性症状,初期表现为手指、眼睑和舌细微震颤,严重时,可发展到上下肢。更严重可导致死亡

汞中毒的防治

汞中毒可用二巯基丙磺酸钠或二巯基丁二酸钠等药物治疗,轻度慢性汞中毒是可以治愈的,患者不必思想顾虑重重。预防方面应采用综合性预防措施,用无毒或低毒原料代替汞,如用电子仪表代替汞仪表,用酒精温度计代替金属汞温度计,冶炼或灌注汞时应设有排气罩或密闭装置以免汞蒸气逸出。及时清除和回收流散残留在桌面、地面、墙壁上的汞。定期测定车间空气中汞浓度。汞作业工人应每年体格检查一次,及时发现汞吸收和早期汞中毒患者,以便及早治疗,含汞废气、废水、废渣要处理后排放。

水银温度计碎了怎么清理

要先关掉室内所有加热装置,打开窗户通风;然后带上手套,用小铲子把水银收集起来深埋,或在上面撒些硫磺粉末,硫和汞反应能生成不易溶于水的硫化汞,危害会大大降低.由于水银在常温下即可蒸发成气态,很容易被吸入呼吸道,引起中毒,所以,处理散落在地的水银时最好带上口罩. 防止汞中毒!

体温计摔烂了,里面的水银洒在地上怎么清理?

当水银体温计被摔碎后,要进行妥善处理,以防汞蒸气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

具体做法为:将一张硬纸平铺在地上,用小刷子将洒落在地面上的水银轻轻扫到纸上,然后放入装有水的瓶子里,再将瓶子密封并贴上标签,交给专业人士或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例如社区居委会的废液管理人员、环保部门等。

不管使用哪种方法,一定要避免皮肤接触到汞,在处理打碎的水银温度计时,最好带上口罩和手套。如果体温计在室内被摔碎,那么在接下来的1至2周内,要尽量保持室内通风,以降低室内空气中的汞蒸气的浓度。

扩展资料

水银体温计是体温计的一种,在医疗领域和普通家庭中被广泛使用。之所以被称为水银体温计,是因为其内部含有水银。水银又叫汞,是常温常压下唯一一种以液态形式存在的金属,且常温下即可蒸发。汞蒸气和汞的化合物多有剧毒。

人如果处在大气汞浓度为1.2至8.5毫克/立方米的环境中,很快就会出现中毒现象。一支水银体温计中的汞含量是0.5克左右,一般摔碎后不会导致严重的汞中毒现象。不过,即使空气中汞含量较低,被吸入后也会在人体内积累,久而久之,就易引发肾损伤等病症。

一般来说,水银体温计中的汞含量很少,即使不慎误食也不会被消化道吸收,最多十几个小时就会随着粪便排出体外。如果误食的水银量较大,可以饮用大量牛奶或鸡蛋清,使其中的蛋白质和水银结合,以保护胃黏膜。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摔碎一支水银体温计,真的会让人中毒吗?

水银温度计破碎掉在地板上怎么清理最科学

把撒满水银地打扫干净后,打开窗户保持通风(水银易挥发,且重金属有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