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香云纱是什么材料(香云纱是什么材料制作的)

香云纱是什么

香云纱是什么

是代表广东岭南文化特色的丝绸,以深色为主题,经过特殊的荷塘泥染色、熏蒸、脱泥再上泥,几遍工序后才得来的香云纱,具有防腐蚀、防虫咬的特性

香云纱是什么纺织材料?

香云纱是什么纺织材料?

蚕丝经过特殊工艺加工..

请问香云纱是什么材质?是真丝吗?我想买一件,求高人帮我鉴定下!

请问香云纱是什么材质?是真丝吗?我想买一件,求高人帮我鉴定下!

香云纱又名薯莨纱,俗称茛绸、云纱,本名“响云纱”,是一种用广东特有植物薯莨的汁水浸染桑蚕丝织物,再用珠三角地区特有的富含多种矿物质的河涌淤泥覆盖,经日晒加工而成的一种昂贵的纱绸制品。由于穿着走路会“沙沙”作响,所以最初叫“响云纱”,后人以谐音叫作“香云纱”。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该面料具有凉爽宜人、易洗快干、色深耐脏、不沾皮肤、轻薄而不易折皱、柔软而富有身骨的特点。手感挺爽柔润,具有防水、防晒,手洗牢度佳,易洗易干,经久耐穿等特点,是千百年来我国南方长用的夏季服装面料。

做香云纱面料的牌子并不多,有个牌子就叫香云纱他家的衣服大多都是香云纱,还有个叫天意的牌子,她的衣服是从香云纱出名起来的。

还有不会的可以到百度百科看一下。(*^__^*)

什麽是香云纱?

香云纱香云纱又名薯良,是一种20世纪四、五十年代流行於岭南的独特服装面料,由於该面料具有凉爽宜人、易洗快乾、不沾皮肤、轻簿而不易折皱、柔软而有身骨的特点,

香云纱是纯天然蚕丝吗

是的,她们的衣服穿得蛮舒服的,是纯桑蚕丝经过一些中药处理,经过很多道工序才做成的,所以布料摸上去非常爽滑舒服,不过他们衣服比较适合一些稍为有点年级的人穿着,或者一些比较有气质的

什么是香云纱? 怎么去鉴别呢?

香云纱俗称莨绸、云纱,北京称为靠纱。是中国一种古老的手工制作的植物染色面料,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由于它制作工艺独特,数量稀少,制作时间长,要求的技艺精湛,具有穿着滑爽、凉快、除菌、驱虫、对皮肤具有保健作用的特点,过去被称为软黄金。

在清朝当时,薯莨纱的价格相当于三倍左右的棉布售价,属于那个年代的中高档产品。而在古代,每匹薯莨纱售价白银12两,属于较为贵重的纺织产品。 在历史上,香云纱曾价比黄金,因此也被称为“软黄金”。但如今,这个产业链上,生产“软黄金”的人赚得并不多,把“软黄金”变成服饰卖出去的人得到了利润的大头。

  现在市面上一般是平纹织物经晒莨做的莨绸面料,价格因品牌不同而不同,在解放初期香云纱一般比现在的莨绸面料贵三倍,因为在织造上织造莨纱所费的时间是织造莨绸胚料的三倍时间.在多年已经没有做出真正的香云纱了,如现在有真正的香云纱其价格已不能用金钱去衡量.

香云纱的提取物是什么

香云纱是一种流行于岭南的完全用天然植物和矿物手工染色涂层的独特丝绸面料,实际是一种经过表面涂层处理的小提花绸,这种涂料来源于一种叫薯蓣科山薯莨的野生薯类植物的汁液,其主要成分为多酚和鞣质.

香云纱和莨绸是不是一种面料?

材质一样,工艺形式不一样

香云纱是真丝吗

是的 一般是100%的桑蚕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