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洗衣粉杀蚜虫配方(洗衣粉杀蚜虫配方视频)

怎么去蚜虫?

怎么去蚜虫?

一、每亩用尿素0.5公斤对水50公斤,加洗衣粉125克,搅拌均匀后喷洒在农作物上。因为尿素具有破坏几丁质的作用,而洗衣粉中含有表面活性剂烷基苯磺酸钠,接触虫体时可形成不透水、不透气的一层薄膜堵塞虫体的气孔,使蚜虫窒息致死。用尿素与洗衣粉按适当的比例配置的水溶液,对蚜虫有较强的杀伤作用,防治效果可达95%以上,还可起到叶面追施氮肥的作用,杀虫追肥一举两得。

  

  二、用氧化乐果、普通食醋和水,按1∶1∶2000的比例配制成乐果醋混合液,按常规用法喷洒在发生蚜虫的农作物上,一般防治效果比单独施用乐果提高防治效果20%~30%。醋加在氧化乐果药剂中,不仅可以提高药效,而且对蔬菜作物有刺激生长的作用,增产效果显著。

  

  三、经过试验,多种植物可以杀灭蚜虫。1、用干辣椒0.5公斤捣碎,加水30公斤,浸泡24小时,过滤后喷洒;2、 用鲜桃树叶5公斤,生石灰50克,水75公斤,浸泡24小时,过滤后均匀喷雾;3、用干野篙0.5公斤加水10公斤,浸泡10分钟,过滤后均匀喷雾。

  四、植物驱蚜。韭菜挥发的气味对蚜虫有驱避作用,如将其与其它蔬菜搭配种植,可降低蚜虫的密度,减轻蚜虫对蔬菜的为害程度。

洗衣粉水能治高粱蚜虫吗

洗衣粉水能治高粱蚜虫吗

洗衣粉不仅对多种农林害虫直接具有杀灭作用,而且经济方便,对人、畜无害,不污染环境,是一项值得大力推广的植保新技术。洗衣粉防治害虫的作用原理:一是洗衣粉中的烷基苯磺酸钠具有致毒作用,通过呼吸道进入虫体后可使害虫中毒死亡;二是洗衣粉溶液具有湿润、展布性,与虫体接触后会在其表面迅速形成一层不透气的薄膜而使害虫窒息死亡;三是洗衣粉溶液具有粘着性,成虫接触后被沾粘而不能起飞,时间一长即自然死亡。

1.单独施用 防治蚜虫、粉虱、红蜘蛛、菜青虫、尺蠖、刺蛾等害虫时,使用洗衣粉900倍液至1000倍液喷洒叶背及嫩枝,约经l小时至2小时,死亡率即达100%;防治介壳虫、桃蚜等害虫,喷洒500倍液至700倍液,每隔3天喷一次,连喷3次,杀虫率可达94%至99.4%。

2.与尿素混用 采用这种方法配制的药液俗称“洗尿合剂”,不仅杀虫效果好,而且还可以起到根外追肥的作用。其配制方法是:用洗衣粉0.5千克,尿素2千克,水200千克,混合后溶解即成;使用时,一般每亩喷洒50千克至100千克。此法多用于防治棉花、蔬菜以及花卉上的蚜虫、菜青虫、红蜘蛛等;由于尿素具有破坏昆虫几丁质的作用,因而比单用洗衣粉防治效果好。

3.与柴油混用 用柴油和洗衣粉混合而成的“洗柴乳剂”,具有很强的穿透和触杀作用,对粉虱、介壳虫等多种害虫有特效。其配制方法是:先用1.5千克清水将0.5千克洗衣粉溶解成稀糊状,另将2.5千克柴油隔水加热至60℃至70℃,然后慢慢注入洗衣粉糊状液中,边加边搅拌,搅匀后用喷雾器喷注在另一容器中,使其充分乳化,兑水稀释后即可使用。

用洗衣粉加柴油能防治绵蚜吗

用洗衣粉加柴油能防治绵蚜吗

柴油和洗衣粉混合,可以防止棉蚜虫的。因为棉蚜虫吸湿棉花嫩叶的汁液,对柴油和洗衣粉混合物的味道极其反感。

但是不赞同用柴油和洗衣粉的混合物防止蚜虫。因为柴油会在植株表面形成透气性很差乃至不够透气的磨蹭,对棉花的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都有抑制作用。

棉蚜虫防治,建议采取如下方法:

第一,种植抗虫品种是防治棉花蚜虫的有效措施,如种植372等。

第二,间作套种,可以增加天敌的种类和数量,控制蚜虫为害。如棉麦套种;棉花与绿豆、绿肥等间作;插花种植玉米、油菜、高粱等诱集作物。

第三,水旱轮作可以减轻棉蚜的发生。有条件的地方实行棉花和水稻轮作。

第四,处理越冬寄主,减少早春蚜源。一般在棉苗出土前,清除棉田内外杂草。有可能对花椒、石榴、木槿和冬青四大棉蚜越冬寄主进行药剂治理,可减轻棉田蚜量。

第五,拌种棉花播种前按亩用种子量与3%呋喃丹颗粒剂1.5~2千克,混拌均匀,或用铁灭克(也叫涕灭威)拌种,每亩用有效成分50克,能控制蚜害40~50天。用3911(甲拌磷)乳剂或颗粒剂、种衣剂拌种,效果也很好。

第六,滴心和涂茎防治蚜虫用40%氧化乐果乳剂或40%久效磷或50%甲胺磷乳剂稀释80~100倍,用喷雾器将药液滴在棉苗顶部能控制蚜害。用40%氧化乐果乳剂或40%久效磷或50%甲胺磷乳剂、聚乙烯醇和水,按1:0.1:5的比例配制成涂茎剂,用类似毛笔的器具,将药液涂在棉花茎上紫绿相间部位,防蚜虫效果可达90%以上。

第七,喷药防治用50%久效磷、50%辛硫磷、40%氧化乐果、40%毙蚜丁、35%伏杀蚜、50%磷胺等药剂稀释1000~1500倍喷雾。

怎样用尿素、洗衣吩配制防治蚜虫的药液?

如果按照效果 药当然好了 不过尿素不伤害植物 还能有保护作用哦

如何杀死蚜虫?

蚜虫零星发生时,可用毛笔蘸水轻轻刷掉 并杀死。

蚜虫发生数量多时,需及时喷药。防治蚜虫的药剂很 多,例如喷40%乐果或80%敌敌畏乳剂1000-1500倍液,或喷 2.5%鱼藤精1000倍液,或姻草石灰水60倍液(另加0.1%洗衣粉) 等等。

还有:

一、大蒜汁液。取紫皮大蒜0.5千克,加水少许浸泡片刻,捣碎取汁液,加水稀释10倍,立即喷洒,可防治蚜虫、红蜘蛛、蚧虫若虫;将大蒜汁液浇入盆土中可防治线虫、蚯蚓。

二、烟叶水。取烟叶50克或烟梗、吸剩的烟头100克,加水1.5千克,煮沸半小时,或浸泡一昼夜,用手反复揉搓后,用纱布过滤,并加入0.1%-0.2%中性洗衣粉喷洒,可防治蚜虫、红蜘蛛、叶蝉、蓟马、卷叶虫及其它多种食叶害虫。

三、辣椒水。取干红辣椒50克,加清水1千克左右煮沸10-20分钟,过滤后取其清液喷洒,可防治蚜虫、红蜘蛛、白粉虱等。

四、花椒水。取花椒(或胡椒)50克,加水1千克左右,煮沸30-40分钟,过滤后喷洒植株,可杀死蚜虫。

五、白头翁煮水。取白头翁球根500克,加水5千克煮沸半小时,过滤后喷洒花卉,可杀死蚜虫。

怎么灭蚜虫?

阿维菌素、吡虫啉 一两棵的话洗衣粉就行.

怎样驱除蚜虫

可以使用农药,连续喷几次洗衣粉水也可以驱除蚜虫.但是洗衣粉和农药不能放太多! 因为放太多洗衣粉和农药会对你的爱花造成伤害.

怎么样杀灭蚜虫,蚜虫经常在我盘裁生长最好的时候出现,网上教的洗衣粉开水或烟丝开水都不行,请教各们办法.

捉几只蚂蚁,它们会吸引其它伙伴,让它们来消灭蚜虫.

洗衣粉水可以杀死蚜虫和红蜘蛛吗?,怎么用

不能.它们会躲开的.同时,洗衣粉水喷淋过的植物,基本上都会比虫子先死掉.

怎么杀死蚜虫?

如果你要环保的就用烟丝泡过的水喷或用辣椒花椒煮过的水喷,或洗衣粉水喷~!要速效就去花鸟鱼市场买药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