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压力表(压力表怎么看压力)

压力表的种类

压力表的种类

压力表系列:

一般压力表Y

真空压力表YZ

电接点压力表YXC

燃气压力表YR

船用压力表YC

留针(记忆)压力表YL

绝压表YJ

水压表Y

油压表Y

气压表Y

氧压表YO

氨压表YA

乙炔压力表YY

氢气压力表YQ

矿用压力表YKY

耐高温压力表YGW

双针双管压力表YZS-102

定位压力表YD

耐(抗)震系列:

耐震压力表YN

防震压力表YN

耐震真空压力表YZN

耐震电接点压力表YTXC

耐震不锈钢压力表YNBF

耐震隔膜式压力表YNBF–MF/ML/MK…

耐震远传压力表YNYC

耐震差动远传压力表YTTN

耐震精密压力表YBN

抗震差压表CYWN

耐震膜盒压力表YEN

耐震膜片压力表YPN

耐(防)腐系列:

隔膜压力表Y–MF/ML

不锈钢压力表YBF

不锈钢隔膜压力表 YBF–MF/ML

卫生型隔膜压力表 Y–MK

不锈钢膜盒压力表YE–B

不锈钢膜片压力表YP–F

不锈钢耐震压力表YNBF

不锈钢差压压力表YBF-CA

不锈钢安全型压力表CYB

不锈钢远传隔膜压力表 YTZ(YTT)–BF/MF/ML

数字系列:

数字压力表YS

数显压力表YS

智能数字压力表YS

数字压差表CYG

数字精密压力表YS

传感(变送)系列

压力变送器YSZC

压力传感器YSZC

差压变送器1151

电感压力变送器YSG

小巧型压力变送器YSZC

微压系列:

膜盒压力表YE

膜片压力表YP

不锈钢膜盒压力表YE–B

不锈钢膜片压力表YP-F

远传系列:

电阻远传压力表YTZ

差动远传压力表YTT

耐震电阻远传压力表YTZ…Z

耐震差动远传压力表YTT…Z

隔膜远传压力表YTT-MF/ML

精密系列:

精密压力表YB

精密数字压力表YSJ

防爆数字压力表YSB

压力控制电接点系列:

压力继电器PD-H-L1(L2)

电接点压力表YXC

耐震电接点压力表YTXC

磁助电接点压力表YXC

磁感电接点压力表YXCG

磁敏电接点压力表YXCM

磁簧电接点压力表YXCH

光电耐震电接点压力表YXD-Z

耐震磁感电接点压力表YTXCG

防爆感应电接点压力表YTXCG

磁助电接点压力表(大功率)YXC

耐震光电信号电接点压力表YXXD

防爆电接点压力表 YTXC–B

高压系列

高压压力表YG

高压精密压力表YG-B

防爆系列

防爆压力表YTB

防爆电接点压力表YTX

温度系列

WTZ/WTQ压力式温度计

WSS/WSSX双金属温度计

什么叫压力表?

什么叫压力表?

测量压力的设备叫压力表

什么是压力表

什么是压力表

压力表按其测量精确度,可分为精密压力表、一般压力表。精密压力表的测量精确度等级分别为0.1、0.16、0.25、0.4级0.05级;一般压力表的测量精确度等级分别为1.0、1.6、2.5、4.0级。

在工业过程控制与技术测量过程中,由于机械式压力表的弹性敏感元件具有很高的机械强度以及生产方便等特性,使得机械式压力表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机械压力表中的弹性敏感元件随着压力的变化而产生弹性变形。机械压力表采用弹簧管,膜片,膜盒及波纹管等敏感元件并按此分类。所测量的压力一般视为相对压力。一般相对点选为大气压力。弹性元件在介质压力作用下产生的弹性变形,通过压力表的齿轮传动机构放大,压力表就会显示出相对于大气压的相对值。

在测量范围内的压力值由指针显示,刻度盘的指示范围一般做成270度。

压力表通过表内的敏感元的弹性形变,再由表内机芯的转换机构将压力形变传导至指针,引起指针转动来显示压力。

压力有两种表示方法:一种是以绝对真空作为基准所表示的压力,称为绝对压力;另一种是以大气压力作为基准所表示的压力,称为相对压力。由于大多数测压仪表所测得的压力都是相对压力,故相对压力也称表压力。当绝对压力小于大气压力时,可用容器内的绝对压力不足一个大气压的数值来表示。称为真空度。

全不锈钢安全型压力表顶部设有充液塞及一个内部补偿膜片,可在现场充液。充液型安全压力表具有耐震和阻尼性能,可以防止因震动对压力表内部的损伤,同时还可润滑内部元件,减少腐蚀。

压力表的连接处应加装密封垫片,一般低于80℃及2MPa压力用石棉纸板或铝片,温度及压力更高时用退火紫铜或铅垫。另外还要考虑介质的影响,例如测氧气的压力表不能用带油或有机化合物的垫片,否则会引起爆炸。测量乙炔压力时禁止用铜垫。涡街流量计

压力表 分类

压力表概述

压力的定义:

这里的压力概念,实际上指的是物理学上的压强,即单位面积上所承受压力的大小。

绝对压力:以绝对压力零位为基准,高于绝对压力零位的压力。

正压:以大气压力为基准,高于大气压力的压力。

负压(真空):以大气压力为基准,低于大气压力的压力。

差压:两个压力之间的差值。

表压:以大气压力为基准,大于或小于大气压力的压力。

压力表:以大气压力为基准,用于测量小于或大于大气压力的仪表。

压力表:

在工业过程控制与技术测量过程中,由于机械式压力表的弹性敏感元件具有很高的机械强度以及生产方便等特性,使得机械式压力表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机械压力表中的弹性敏感元件随着压力的变化而产生弹性变形。机械压力表采用弹簧管(波登管),膜片,膜盒及波纹管等敏感元件并按此分类。所测量的压力一般视为相对压力。一般相对点选为大气压力。弹性元件在介质压力作用下产生的弹性变形,通过压力表的齿轮传动机构放大,压力表就会显示出相对于大气压的相对值(或高或低)。

在测量范围内的压力值由指针显示,刻度盘的指示范围一般做成270度。

压力表的分类:

压力表按其测量精确度,可分为精密压力表、一般压力表。精密压力表的测量精确度等级分别为0.1、0.16、0.25、0.4级;一般压力表的测量精确度等级分别为1.0、1.6、2.5、4.0级。

压力表按其指示压力的基准不同,分为一般压力表、绝对压力表、差压表。一般压力表以大气压力为基准;绝压表以绝对压力零位为基准;差压表测量两个被测压力之差。

压力表按其测量范围,分为真空表、压力真空表、微压表、低压表、中压表及高压表。真空表用于测量小于大气压力的压力值;压力真空表用于测量小于和大于大气压力的压力值;微压表用于测量小于60000 Pa的压力值;低压表用于测量0~6MPa压力值;中压表用于测量10~60MPa压力值;高压表用于测量100MPa以上压力值。

耐震压力表的壳体制成全密封结构,且在壳体内填充阻尼油,由于其阻尼作用可以使用在工作环境振动或介质压力(载荷)脉动的测量场所。

带有电接点控制开关的压力表可以实现发讯报警或控制功能。

带有远传机构的压力表可以提供工业工程中所需要的电信号(比如电阻信号或标准直流电流信号)。

隔膜表所使用的隔离器(化学密封)能通过隔离膜片,将被测介质与仪表隔离,以便测量强腐蚀、高温、易结晶介质的压力。

压力表的弹性元件机械压力表中的弹性敏感元件随着压力的变化而产生弹性变形。机械压力表采用弹簧管(波登管)、膜片、膜盒及波纹管等敏感元件并按此分类。敏感元件一般是由铜合金、不锈钢或由特殊材料制成。  

弹簧管(波登管)分为C型管、盘簧管、螺旋管等型式。一般采用冷作硬化型材料坯管,在退火态具有很高的塑性,经压力加工冷作硬化及定性处理后获得很高的弹性和强度。弹簧管在内腔压力作用下,利用其所具有的弹性特性,可以方便地将压力转变为弹簧管自由端的弹性位移。弹簧管的测量范围一般在0.1MPa ~ 250MPa。 

膜片敏感元件是带有波浪的圆形膜片,膜片本身位于两个法兰之间,或焊接在法兰盘上或其边缘夹在两个法兰盘之间。膜片一侧受到测量介质的压力。这样膜片所产生的微小弯曲变形可用来间接测量介质的压力。压力的大小由指针显示。膜片与波登管相比其传递力较大。由于膜片本身周围边缘固定,所以其防振性较好。膜片压力表可达到很高的过压保护(比如膜片贴附在上法兰盘上)。膜片还可以加上保护镀层以提高防腐性。利用开口法兰、冲洗、开口等措施可用膜片压力表测量粘度很大、不清洁的及结晶的介质。膜片压力表的压力测量范围在1600Pa ~ 2.5 MPa。  膜盒敏感元件由两块对扣在一起的呈圆形波浪截面的膜片组成。测量介质的压力作用在膜盒腔内侧,由此所产生的变形可用来间接测量介质的压力。压力值的大小由指针显示。膜盒压力表一般用来测量气体的微压,并具有一定程度的过压保护能力。几个膜盒敏感元件叠在一起后会产生较大的传递力来测量极微小的压力。膜盒压力表的压力测量范围在250Pa ~ 60000Pa。

压力表怎么认识?

单位Mpa,Kg/cm2,psi的换算:

1KGF/CM2=0.098MPA

1MPA=10.2KGF/CM2

1psi=6.895kpa=0.07kg/cm2=0.06895bar

1kg/cm2=98.07kpa=14.22psi

1bar=14.5psi

压力表的分类

压力表的分类:压力表按其测量精确度,可分为精密压力表、一般压力表.

什么是标准压力表

用于校验普通压力表的压力表,结构基本一样,精度高,必需经过标定,使用压力表校验台校验普通表.比要校验的表精度高.

什么是电压力表

什么是电压力表-是一种压力表带电接点控制的压力表简单就叫电压力表

经常有客户会询问电接电压力表,问“电接电压力表有吗?”

“有,我们有电接电压力表,但是电接电压力表的正确名称应该为电接点压力表。”

电接点压力表的原理和应用范围。

电接点压力表由测量系统、指示系统、磁助电接点装置、外壳、调整装置和接线盒(插头座)等组成。

电接电压力表原理-电接点压力表原理是基于测量系统中的弹簧管在被测介质的压力作用下,迫使弹簧管之末端产生相应的弹性变形一位移,借助拉杆经齿轮传动机构的传动并予放大,由固定齿轮上的指示(连同触头)逐将被测值在度盘上指示出来。与此同时,当其与设定指针上的触头(上限或下限)相接触(动断或动合)的瞬时,致使控制系统中的电路得以断开或接通,以达到自动控制和发信报警的目的。

电接电压力表-电接点压力表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力、机械等工业部门或机电设备配套中测量无爆炸危险的各种流体介质压力。

电接电压力表-电接点压力表经与相应的电气器件(如继电器及变频器等)配套使用,即可对被测(控)压力系统实现自动控制和发信(报警)的目的。

参考:http://www.gsyb.com/news/%E7%94%B5%E5%8E%8B%E5%8A%9B%E8%A1%A8-c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