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装饰画怎么选(装饰画怎么选高级不俗气)

如何选装饰画

如何选装饰画

悬挂画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挂在室内最大面积或最醒目的主墙上,或像欧美居家那样,用多张小幅画或照片,以同心或同边方式悬挂,也颇具特色。

挑选画作:由家具材质来选择搭配。例如,优雅高贵的皮质沙发,适合古典作品加金属色框;温馨的布艺沙发,幽静风景作品加木框较适合;木藤类的沙发,不妨来幅具有宽阔视野或海景的画作。

挂画位置:最好等家具定位后再做考量。悬挂高度须以家具高度为依据,主要画面中线最好不要高过人的平视线。挂画也有改变屋子高度比例的效果,若室内天花板低矮,最好选直向画作,反之则适合横向画作。

别忘了在装潢前,预留投射灯电源。不少家庭偏好油画,油画最好不要被阳光直射,以免颜料变色。一般画作应避免湿气重或油烟多的地方,更不要用手直接触摸,以免沾染污渍。清理时,用毛刷轻刷灰尘即可,可别用水擦拭。

大家是怎么挑选装饰画的?

大家是怎么挑选装饰画的?

我一般是先闻气味,没有什么异味的要好,然后是看墙布的基底材料,个人比较喜欢棉布,像庆春的我就比较满意.

如何挑选装饰画?

如何挑选装饰画?

一、装饰油画要和自己的装修风格协调,简约的居室配现代感强的油画会使房间充满活力,可选无外框油画。欧式和古典的居室选择写实风格的油画,如人物肖像,风景等。最好加浮雕外框, 显得富丽堂皇,雍容华贵。

二、色彩上和室内的墙面家具陈设有呼应,不显得孤立。如果是深沉稳重的家具式样,画就要选与之协调的古朴素雅的画。若是明亮简洁的家具和装修,最好选择活泼,温馨,前卫,抽象类的。

三、最重要的,当然是要选择你自己喜欢的,相比之下其他都是次要的,能给你带来心灵愉悦和放松是巧手装饰油画的最大价值。

四、尽量选择手绘油画,现在市场有印刷填色的仿真油画,时间长了会氧化变色。一般从画面的笔触就能分辨出:手绘油画的画面有明显的凹凸感,而印刷的画面平滑,只是局部用油画颜料填色。

以下为一些挑选装饰画的小技巧:

技巧一:抽象装饰画提升空间感

过去,很多家庭室内不讲究摆装饰画,觉得那是画蛇添足,即使有些家庭摆装饰画,画的内容也会选择花草鱼虫。随着人们审美情趣的提高,挑选装饰画时也要符合室内整体装修风格。眼下,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简单明快的现代装修风格。

抽象画一直被人们看成是难懂的艺术,不过在现代装修风格的家庭中却能起到点睛的作用。很多人尽管看不懂画中的内容,但却知道画是否好看,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样足矣。现代风格的家装配上简单的抽象画,能够起到提升空间的作用。

技巧二:视线第一落点是最佳位置

进家门视线的第一落点才是最该放装饰画的地方,这样你才不会觉得家里墙上很空,视线不好,同时还能产生新鲜感。

技巧三:角部装饰画改变视线方向

过去人们以为装饰画只能摆在一面墙的正中部,然而在现在的设计中,很多设计师喜欢把装饰画摆放在角部。角部所指的就是室内空间角落,比如客厅两个墙面的90度角。就像近年来比较流行的沙发组合方式L型沙发,角部装饰画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处。角部装饰画对空间的要求不是很严格,能够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在拐角的两面墙上,一面墙上放上两张画,平行的另一面墙放上相同风格的一张画,形成墙上的L型组合,这种不对称美可以增加布局的情趣,室内也不会有拘束感。

另外,角部装饰画还有通过视线转变提醒主人空间转变的作用。比如从客厅到卧室的途中摆放装饰画,就能起到指路的作用。

技巧四:楼梯装饰画可以不规则

假如一上楼梯,你正对的墙面面积很大,那么可以请专业人士直接在墙面上画图案。这种方法很有创意,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设计画样。另外,如果面积不大,可以在楼梯转弯处随着楼梯的形状摆放不很规则的装饰画,这样的效果也很好。

技巧五:色彩选择有忌讳

装饰画不但可以摆放在客厅内沙发后面,电视机后的墙面上,卧室内,还可以摆放在厨房、阳台、别墅外面的墙壁上。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摆放时要根据不同的空间进行颜色搭配。一般现代家装风格的室内整体以白色为主,在配装饰画时多以黄红色调为主。不要选择消极、死气沉沉的装饰画,客厅内尽量选择鲜亮、活泼的色调,如果室内装修色很稳重,比如胡桃木色,就可以选择高级灰、偏艺术感的装饰画。

技巧六:装饰画形状要与空间形状相呼应

如果放装饰画的空间墙面是长方形,那么可以选择相同形状的单一装饰画或现在比较流行的组合装饰画,尤其是组合装饰画,不同的摆放方式和间距,能实现不同的效果。不过,如果有些地方需要半圆形的装饰画,只能在画面上做文章了,比如可以留出空间,因为现在市场上还没有半圆形的装饰框。

技巧七:装饰品要与装饰画细节相呼应

选好装饰画后,还可以配一些比较有新意的装饰品,比如小雕塑、手工烟灰缸等等,在细节上与装饰画相呼应,也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如何选择装饰画?

选择装饰画对很多人来说是既容易又颇难的一件事,说容易是因为现在卖装饰画的地方很多,街边的小店、建材城里、百货商厦中随处都可以买到装饰画;难的是,面对琳琅满目的装饰画,不知选哪幅才是艺术、品位俱佳的,挂到家中是否和谐。选购室内装饰画三原则 选购室内装饰画时应注意3个原则: 一是选购能够反映居室个性特点的装饰画; 二是选购与整个室内装饰气氛相协调,能体现出居室风格的画; 三是选购那些或奔放、或优雅、或明快、或宁静、或浓艳、或浅淡,能与居住者的性格、爱好相投的画。这样,才能收到怡情悦目、轻松愉快的效果。目前市场上的装饰画品种繁多,由于各类装饰画表现的题材和内容不同,因此选购时应注意是否适合自己的需要。其中,镶嵌画、丙烯画、玻璃画具有色彩鲜艳夺目,易于表现热烈感情的新生活的特点,适宜新婚家庭布置;挂毯画、竹编画、绳结画古朴端庄、富于韵味、艺术气氛浓厚,适宜和颜色较深的中式家具配套;摄影画则具有画面明朗、层次清晰、视野开阔的特点,特别是大幅摄影画,适宜与组合家具衬托,可增强家庭居室中的时代感。有条件的消费者,最好请专业的设计师上门服务,根据不同的房间、环境、家具以及其他一些装饰品进行总体规划,比如现代古典主义的装饰风格,就要选内容取自古典故事或人物的画页,画框制作华丽,尺寸一般比较大,与华丽厚重的家具配合起来就很谐调;现代欧式的装饰风格,较适合年轻一代,选画时要选清淡的风景画或以现代抽象为内容的画,画框的制作也要简洁明快。区别正版与盗版装饰画 老百姓都愿意买物美价廉的商品,但对于装饰画来讲,价廉却不一定能物美,尤其是一些盗版装饰画,为了降低制作成本,制作工艺及材料粗糙,这样的画买回家,过不了一个季度甚至有的几天就会出现画页脱落、开裂等质量问题,而且盗版画的售后服务几乎难以保证。区别正版与盗版装饰画,首先要看外观,盗版画制作大多不精良,画框的边角多采用简单的直角工艺,且砍价幅度极大;正版装饰画供应商都会在画框后面标有商标,并提供设计服务及售后服务。

怎样选购室内装饰画?

室内装饰画我觉得可以选择国画山水画,大气高品位,给人一种气度非凡的感觉,山水画一则是自身艺术品位的彰显,二则山水画的悠久历史更适合中式装修的中华民族的文化辉映,最后良好的山水画招财进宝,保家祥和调节风水更是我们选择它的必要条件,比如覃日群观沧海山水画.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汉灿烂,若出其里,中式客厅装饰画的霸气选择!

如何选择家庭装饰画呢?

画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适合与不适合.适合的,无论色彩、图案还是形式(画框、装裱等)都必须和整体风格统一.

怎样选择室内装饰画

最简单的 你是想让装饰画好看 还是想让整间室内和谐 想让画好看 就挑选和墙壁颜色相反颜色的画 或者重颜色的画 如果想让室内和谐 就找些与舍内颜色 临近颜色的画 呵呵 、 主要看喜好啦 (*^__^*) 嘻嘻

如何选购室内装饰画

室内装饰画的风格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放的位置,因为这个可是牵涉到了风水的问题了,我从网路上看到说假如一上楼梯,你正对的墙面面积很大,那么可以请专业人士直接在墙面上画图案.这种方法很有创意,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设计画样.另外,如果面积不大,可以在楼梯转弯处随着楼梯的形状摆放不很规则的装饰画,这样的效果也很好.

客厅装饰画 大小怎么选择?

普通的布艺、皮、实木沙发一般在80-90 左右 不超过1米,纯欧式的沙发沙发最高点是1.2米,你家画的高度应该在60-80之间,建议用80 至于长度,要考虑下沙发靠背的长度,市面上比较常见的80高度的组合画,一般是80*80*3 80*60*3,画的长度不要超出沙发比较合适,你家的空间画长在2米左右应该就比较合适了,所以选择三个 60*80的组合画应该是比较合适的,每幅画之间再根据整个墙面情况留出合适的空间就好了.希望能帮到你.

家庭装饰画尺寸怎么选

装饰画就是一种不是很强调艺术性的,但是呢很强调个性化的一种画,自己DIY是比较受我们欢迎的。 印刷品装饰画则是装饰画市场的主打产品,是由出版商从画家的作品中选出优秀的作品,限量出版的画作,但目前盗版装饰画就像盗版盘一样冲击着正版装饰画市场。原则一:客厅的大小直接影响着装饰画尺寸的大小。根据客厅的大小原则,选择客厅装饰画时应该注意,大客厅的装饰画,可以选择尺寸大的装饰画,从而营造一种宽阔,开放的视野环境。小客厅的装饰画,可以选择多挂几幅尺寸小的装饰画作为客厅的点缀。这里的大小比例可以依据黄金比例来计算,用墙面的宽度和高度各自乘以0.618来算出装饰画的尺寸。原则二:客厅的装饰风格是影响客厅装饰画尺寸的又一因素。根据不同的风格,客厅装饰画的尺寸也是不一样。例如欧式风格的客厅装修,一般都是比较高雅复古,大气的,这个时候应该选择大尺寸的装饰画来点缀。而温馨浪漫的韩式风格的家装设计,则可以选择尺寸小的装饰画,挂在不同的地点作为点缀。原则三:客厅的主要装饰物包括沙发,茶几,电视,这些装饰物的色彩以及大小形成了整个客厅的装饰格局。选择装饰画尺寸时,一定要与这三样装饰画的大小相适应,在大小的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