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驱蚊液喷雾(驱蚊液喷雾可以带上飞机吗)

液体驱蚊液和喷雾剂的驱蚊原理是什么?

液体驱蚊液和喷雾剂的驱蚊原理是什么?

蚊香:除了蚊帐和苍蝇拍之外,蚊香是最早的驱蚊产品。最麻烦的是,要找好点蚊香的地方,如果一不注意,就较容易引起火灾。它的驱蚊效果一般,大多只能将蚊子熏晕,药效一停,还会“复活过来”。蚊香是需要通过点燃使用的,其中含有拟除虫菊酯、氨基甲酸类酯、有机氯等,点燃时,虽然能驱赶蚊虫,但通常烟雾较大,对人的呼吸道刺激也较大对胎儿发育不利,有孕妇的家庭要慎用蚊香。

  电蚊香:蚊香产品进行改良的品种。第一次使用,还要购买专用的“电器”。后期只要购买电蚊香片就可以。它的药效时间一片大约12小时,主要是让蚊子丧失攻击力。电蚊香器分为电热片蚊香器和电热液体蚊香器两种,它们都是利用发热元件的恒温作用使药物缓慢释放,挥发出气体从而灭蚊驱蚊。电蚊香器的价格适中,一般保持在15至40元之间。优点:这类灭蚊产品无明烟明火,安全清洁,使用效果好。而且液体蚊香器每日只需开关电源,不必添加或更换,使用简便。缺点:如果选择的蚊香片不好,气味过浓对于过敏体质的人不适用。液体蚊香器容易漏。如果电蚊香片和电蚊香药水质量不过关,极易危害人体健康。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电蚊香时一定要看清说明书,选择低毒无刺激的产品,同时选择较为可靠的品牌。有专家提醒消费者,有老人、孕妇和儿童的家庭在选择灭蚊产品时最好不要使用电蚊香。

  液体蚊香:与电蚊香类似,也是利用电力将液体蚊香挥发达到驱蚊的目的,也需要专用的容器。驱蚊效果还可以,也有很多种香型,但它的售价较高,一套组合(容器+液体制剂)至少在20元以上,后期单买液体制剂也要在10元以上。蚊香液可用于居室内或使用空调的房间,一般没有烟雾、气味也较小;蚊香的气雾剂和喷雾剂的作用差不多;而驱蚊剂、驱蚊花露水是通过在皮肤上涂抹来驱赶蚊虫的。

  杀虫剂:市场上种类最多的驱蚊产品。在这些化学制剂中产生驱蚊效用的主要是菊酯类成分。油基拟除虫菊酯的成分一般有丙烯菊酯、胺菊酯、苯醚菊酯、煤油、酒精等,对人和哺乳动物低毒,对冷血动物巨毒,害虫不易产生抗药性,不溶于水,只溶于煤油、溶剂,有一定污染。水基拟除虫菊酯类的成分主要有胺菊酯、氯菊酯、水等,不污染环境,对人、畜低毒,对冷血动物巨毒,害虫不易产生抗药性,储存安全。在挑选产品时会发现每一种产品的成分表上菊酯类的百分比有明显的不同,对此,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建议:国家对杀虫剂的成分以及用量并没有硬性的规定,是因为各种化学药品的混合会产生不同的效用,产品合不合格主要靠进行实验,有杀虫效果又对人畜没有影响就算合格产品,但过敏体质的人慎用。

  电蚊拍:似通电的羽毛球拍。电力微弱,但足以杀死蚊子,人碰到也只是会有一点麻的感觉。电蚊拍工作时,利用电子线路升压产生功率,在瞬间击死蚊子。电蚊拍的价格视金属网数量大小而定。优点:环保无污染,而且灭蚊效果不错。缺点:电蚊拍在使用时需要不停地追击蚊子,不如电蚊香器和灭蚊灯那么方便,但在安全问题上却比前两种产品更有保障。

  灭蚊机:俗称紫外线灭蚊机。在黑暗的空间里,通上电以后,打开的紫光灯会吸引蚊子聚集,再用电网电死它们,因为杀蚊所需的电力微弱,对人体没有伤害。

  吸蚊机:灭蚊机的新一代产品,体形变小,原理基本相同,只是在原来电网的位置上多加了一个装置:小风扇,有了双重的保证。

驱蚊水喷雾可以随身携带上飞机吗?

驱蚊水喷雾可以随身携带上飞机吗?

驱蚊水喷雾不可以随身携带到飞机上。

根据《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

能够造成人身伤害或者对航空安全和运输秩序构成较大危害的危险物品,主要包括:

(一)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如氢气、甲烷、乙烷、丁烷、天然气、乙烯、丙烯、乙炔(溶于介质的)、一氧化碳、液化石油气、氟利昂、氧气、二氧化碳、水煤气、打火机燃料及打火机用液化气体;

(二)自燃物品。如黄磷、白磷、硝化纤维(含胶片)、油纸及其制品;

(三)遇湿易燃物品,如金属钾、钠、锂、碳化钙(电石)、镁铝粉;

(四)易燃液体,如汽油、煤油、柴油、苯、乙醇(酒精)、丙酮、乙醚、油漆、稀料、松香油及含易燃溶剂制品;

驱蚊水喷雾、花露水等驱蚊物品表面上是夏季生活的必备用品,却是隐藏在旅客身边的“易燃易爆物品”,也是禁止带上车船、飞机和火车的危禁物品。

扩展资料:

根据《民航旅客限制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名录》

随身携带有限定条件但可以作为行李托运的物品:

1、旅客乘坐国际、地区航班时,液态物品应当盛放在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ml的容器内随身携带,与此同时盛放液态物品的容器应置与最大容积不超过1L、可重新封口的透明塑料袋中,每名旅客每次仅允许携带一个透明塑料袋,超出部分应作为行李托运。

2、旅客乘坐国内航班时,液态物品禁止随身携带(航空旅行途中自用化妆品、牙膏及剃须膏除外)。航空旅行途中自用的化妆品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每种限带一件、盛放在单体荣器不超过100ml的容器内、接受开瓶检查)方可携带;

旅客在同一机场控制区内有国际、地区航班转乘国内航班时,其随身携带入境的免税液态物品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出示购物凭证、置于已封口且完好无损的透明塑料袋中、经安全检查确认)方可随身携带。

3、婴儿航空旅行途中必需的液态乳制品、糖尿病或者其他疾病患者航空旅行途中必需的液态药品,经安全检查确认后方可随身携带。

4、旅客在机场控制区、航空器内购买或者取得的液态物品在离开机场控制区之前可以随身携带。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防蚊喷雾等属危禁物品 连云港提醒旅客勿带上车

参考资料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

参考资料来源:十堰武当山机场-《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

喷雾驱蚊水哪个牌子好

喷雾驱蚊水哪个牌子好

六神花露水比较好,算得上是老牌子了 六神花露水有效驱蚊 清凉舒爽,有冰莲香型,清雅怡人,添加有效驱蚊剂,驱蚊时效长达7小时,更含天然植物精华萃取而成的“六神原液”使用后可祛痱止痒、清凉 舒爽、提神醒脑、祛除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