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温度计打碎了该怎么处理(温度计打碎了该怎么处理水银正确)

温度计碎了怎么办?!紧急!!

温度计碎了怎么办?!紧急!!

温度计的汞量不算太大,只有长期大量吸入,则会造成汞中毒,所以用不着过分担心. 应急处理:可买些硫磺粉撒在地砖缝里,使其发生硫化反应,同时打开窗户,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把温度计打碎了怎么办

把温度计打碎了怎么办

如果有硫磺,马上撒上面 没有硫磺,就用手带着手套,胶皮的手套啊!不能用手 用纸当铲子,把掉在地上的水银搞出来,然后放到水里,水封 同时要开窗通风 注意不要吸入水银蒸气,容易中毒 Hg+S=HgS 反应迅速,常温即可,产物安全,无危险气体 而且硫磺很常见且便宜,一般用在实验室里面处理打破的水银计 一般处理方法是清除多余水银放在水里,水封 剩余的用硫磺处理

水银温度计打碎了,该怎么办

水银温度计打碎了,该怎么办

1、尽快离开室内,水银温度计打碎之后,空气中的水银含量是美国气态水银安全标准的100倍,所以要尽快离开室内. 2、保持室内通风,可以利用电扇加速空气流动,至少要通风24个小时. 3、为了防止沾染到皮肤,所以要带上手套清理水…

水银体温计打碎了怎么办?

汞通称水银,常温下是银白色液体,汞和它的大多数化合物都有毒.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不少用品与水银有关.比如,各类荧光灯中都含有水银;电脑显示器等电子产品中也含有—定量的水银……专家指出,水银是常温下惟一呈液态的金属…

水银温度计打碎了怎么办?

水银的吗用硫磺赶快把水银覆盖起来,把窗户赶快打开保持通风,防止吸进水银蒸气 家有宝贝,体温计是必备的用品.如发生水银温度计或水银血压计等破坏,请依下列顺序处理: 1. 请处理人员以外的非相关人士特别是儿童远离水银散落区域…

温度计打碎了怎么办

放心那点水银没事,多托几遍就没事啦,不用大惊小怪的再说了,哪的水银还没化妆品的多呢.

水银温度计打碎了该怎么办

先疏散家人,把散落在地上的水银收集起来,在地上撒上硫磺,把房间里的窗户和门打开进行通风,然后新鲜的空气可以流通进来,再根据刚才水银流动的状况,简单地处理一下.

体温计碎了怎么处理

你说的体温计应该是有汞的吧!这个处理起来比较麻烦,正确的处理方式是将硫磺粉倾倒在汞上,要全部覆盖.并且在处理后要开窗通风数天,让汞蒸气完全消散,最好是不要住人!硫磺和汞反应生成硫化汞,而硫化汞是无毒的!注意尽量让室内保持低温,如果室温过高,汞会转变为汞蒸气,这是剧毒物质!!!切记

体温计打碎了怎么处理

一旦不慎将体温计弄断,而导致水银泄露,也不要惊慌,可采用湿润的棉棒(医用棉签即可)或胶带纸将洒落在地面上的水银粘集起来,放进可以封口的小瓶中,如饮料瓶等塑料瓶,并在瓶中加入少量水,水的目的是防止水银的蒸发,要特别注…

体温计碎了怎么办?

许多人由于对汞的毒性、易散播性及进入人体的途径了解不够,对破碎的水银体温计忽视处理,随便擦擦扫扫,有的小孩甚至把溅落的水银珠拨弄玩耍.这是非常有害的.这会扩大污染面,增加污染程度.有的人使用吸尘器去清除溅落的汞,由于吸尘器的热度和抽吸作用,加快和扩大了汞的蒸发速度和在空气中的散播.